©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漫长的婚约 2

短小的一发剃头梗,迸发自《少帅》里文章扮演的张学良参军的情节。

 

在大声呐喊完自己死也要做军人后,哈利莫名其妙地被青年教官拉进了一间小屋子,彼得跟在他们身后也走了进去。

教官叫哈利坐到板凳上,他们面前竖了面镜子,下边连着简陋的盥洗台。

哈利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金棕色的斜刘海温顺地垂在眉梢眼角,哪怕是军绿色迷彩服穿在身上,也不会令他多一分硬朗少一分隽丽。

哈利被两人搞得一阵紧张,忙不迭地开口:“我说,如果你们想用我长得太漂亮这种烂借口赶我走,我……我看不起你们!”

“你想太多了。”青年教官忍笑到不行,“你就没发觉你和其他人有什么不一样?”

哈利见彼得就站在两步外,也是嘴角噙笑地看他,不禁心头开始发热,“有什么话就直说!”

“哈利,入伍的新兵可不允许留这么长的头发。”彼得揉了揉哈利梳理服帖的金发,转过头对不知从哪里找出来肥皂、脸盆、毛巾和剃刀的青年教官颔了颔首:“我来吧。”

哈利不知所措地被彼得按着脑袋低头到了脸盆里,然后微凉的一股水注当头浇下,沁心的温度终于让哈利回过了神来。

“你理头的手艺怎么样啊?一会儿可别给我剪坏了。”当彼得打起大量的泡沫,哈利终于按耐不住出了声:“我以前去的可都是帝都最流行的发廊。”

“寸头需要什么手艺?”头顶传来彼得朗朗的笑声,他冲洗干净泡沫后,就让哈利坐直了,又把毛巾盖到哈利头上搓起来。眼看哈利皱巴巴的小脸和乱成一团的湿发,彼得心情大好地抄起剃刀,兴致勃勃地在哈利的脑袋瓜子上飞快地刮起来。

彼得的动作同发廊的理发师傅自是不好比的,不一会儿哈利的金发就被剪去了大半,瞧得哈利胸闷气短,“你这人怎么这么粗暴!”

“噢?我是对你做了什么了,让你觉得我很粗暴?”剃完最后一刀,彼得的笑意更浓了。

其实彼得很想再补上一句“你昨晚又没试过”的,可一想到哈利的第一反应估计不会是娇羞一笑,而是当着青年教官的面放开嗓门洪亮地开骂,只好先按捺住了。

“日后等我成了五星上将,一定要废除军队里男性必剃板寸头的这条纪律!”哈利捏着拳头恨恨说道,“还得把女军官的制服都改成迷你裙!”

眼前这个奥斯本家族的小少爷,骄傲又倔强的大男孩,干净而稚气的脸,彼得本以为自己娶回家的会是一个穿漂亮的衣服做利落的事,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盟友,没想哈利却是这么个更喜欢在泥水坑里跌摸滚打的天真性子,还是个一点就着的小炮仗。

彼得好笑地摸了摸哈利毛茸茸有些扎手的圆脑袋,“你可别连新兵试训都挨不过,没两天就哭哭啼啼地吵着要回家去。”

“我才不会哭呢!”

“哦,那刚是谁剃个头都一副要委屈巴巴想哭的样子?”

“……”

哈利一点也不想跟这个没品位的人讲话。

发表于2017-07-27.7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