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西洋古董洋果子店(上)

同名日漫AU

 

初雪的那天,一间名为Antique的蛋糕店开张在了纽约一条宽阔的街的尾端。

恰如其名,这家蛋糕店的前身是间古董铺子。像芦花一般的雪花纷繁打落在玻璃橱窗上面,似雪糕,似花朵,映射出蛋糕店内宽绰绰的顶圆地方,齐臻臻的墙瓦栊隔,郁巍巍的雕梁画栋。

只是这蛋糕店的年轻店长却是一个不擅长甜食,名叫哈利•奥斯本的有钱人家少爷。

好在这西点店里还有另外三名美男店员,其中两人是看来便风度翩翩的男侍,性格温和厚重的是哈利的男管家威廉•史皮尔斯,热情似火的是邻近大学的工读生弗莱舍•汤姆森。最后一个是拥有超一流蛋糕手艺的西点师,彼得•帕克,他是哈利学生时代的同级生。

彼得做出来的糕点每一个都是松软可口,国色天香,可他的店长却从没赏过脸。

“只是尝一口都不行吗?”看着面前照旧不失温和却格外常坚定地摆手拒绝的哈利,彼得难免有些伤心,毕竟他会来这儿当糕点师完全是因为哈利。

在没重逢之前,哈利对彼得来说,或许还可以被草草地划分成少年心性时怦然心动的美艳佳人,和多年以来求不得的心有戚戚。可是直到真正再见面,彼得捂着胸口听自己的那一通心如鹿撞,才惊觉自己有多喜欢眼前的这个人。

但相比于彼得强作淡定的那句“好久不见”,哈利半眯起眼瞧了他半天才唇角一挑的“噢,是你”就要来得漫不经心的多。等到彼得制作的蛋糕很轻易地征服了威廉和弗莱舍的味蕾,哈利也只是气定神闲地开了口,说:“那就你吧。”

成为Antique的西点师后,彼得每天都会专门为哈利做一个精致的小蛋糕,如果哈利肯吃一口,一定能感受到里面用情至深又心甘情愿的味道。

爱凑热闹的弗莱舍都不知道是第几回挤眉弄眼地冲哈利坏笑说“彼得哥对你可真好啊”了,有时还挺替彼得打抱不平,“哈利哥你就尝一口呗,不要老弄得彼得哥灰头土脸的嘛。”

可是哈利一次也没有吃过那些糕点,这次也一样。

哈利的脸上带了点彼得看不懂的晦涩氤氲,他的笑容很浅,“不用特地为我做了,彼得,我不会吃的。”

“是不喜欢榛果吗?没关系,我明天可以做卡布奇诺口味。”当然不是不会受伤,但一瞬后彼得又换上了舒朗的笑脸。

他想哈利没去继承殷实的家业,反而在这里开起了西点店,内心里一定是很喜欢蛋糕的才对,是因为不够喜欢自己才一直拒绝的吧,可他愿意等。

然而那晚,他却被告知了事情的真相远非如此。

威廉彬彬有礼地同彼得致了歉,“一直都没和您说清楚是因为少爷不喜欢我们提起那件事。”

“那件事?”彼得不解地看向威廉。

“中学的时候,少爷被匪徒绑架过,我们当时出动了全市的警力,可救回少爷仍已是三天之后了。”威廉的声音清冷地像是在诉说着一个已经十分遥远了的故事,可话里的内容却令彼得听得心惊动魄,“也许是受了太多惊吓,少爷在做笔录时已经几乎回想不起绑匪的长相身形,只是反复说起那二人很喜欢吃蛋糕。”

威廉最后的话叫彼得听了心里一阵钝痛,他说:“我想,少爷会决定来这里开一家西点店,也是因为还在被这段经历困扰吧。” 

“竟然是这样么。”彼得嚅动嘴唇,艰难地出了声。

他终于明白,哈利是不自知地想着,有一天能在这里认出当年的那两个绑匪。

发表于2017-08-23.50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