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漫长的婚约 5

1    2    3    4

 

距离离开新兵营驻扎到这个北方小镇已经一个月了,哈利托腮看着窗户外边杂草丛生的黄土路,天边偶有几只叽叽喳喳的麻雀飞过,少年圆润的脸上挂满了生不逢时怀才不遇的郁郁不得志,“这小破地方连个敌人的裤脚边儿都摸不着,我什么时候才能一战成名哪!”

弗莱舍也是一脸了无生趣,要叫他说,但凡有点血性的大好男儿,哪个不希望能征战八荒,踏平天下,谁会愿意在一小镇上没完没了地放哨,放哨,放哨啊。

可谁叫他们倒霉遇到了哈利呢?

虽说彼得不愿横加干涉,但青年军官还是弯弯手指动用了小手段把哈利塞到了战事相对要少上许多的偏北阵地,还是连同了弗莱舍他们一块打包过去的。

无他,就是想着这一屋四人向来处得不错,万一真打起仗来也能多照顾着点他那一头热的“小嫂子”。

但倒也不是每一个人都嫌过得太太平的,哈利一屋剩下那两人就很满意他们这会的处境,就像他上铺那位说的:“我没什么雄心壮志,就是希望等战争结束了,我还活着。”

末了他还跟哈利玩笑一句:“等你有天得偿所愿,别忘了我们哥几个跟你朝夕相处过的兄弟就行,让我们到时出门也能逢人就显摆显摆,我们可是卡尔•贝克威茨将军的同袍。”

“肯定忘不了你,乖乖等着本将军予你威风八面华贵显赫的那天吧。”哈利咧嘴一笑,他一直是这副自信满满的小骄傲模样,几人也跟着哈哈大笑。

其实,很多年后,哈利再回忆起这一日的豪言壮语,总免不了会想,如果他当年再年长一点,成熟一点,说不定就不会那么挤破脑袋地非得想要打个大胜仗了。

因为打仗,就意味着,即便赢得再多,也总会失去一些重要的东西,或者重要的人。

哈利亲历的第一场战事来得格外突然,就在这过去的两天之后。

那一日刚好轮到哈利他们守岗,空袭警报仿佛大提琴的低泣一样哀婉缠绵地响起,前一秒他们还在轻言浅笑,后一秒突袭而至的敌机便投来了荷枪实弹,长久的安宁闲适瞬间被炸毁了个彻底。

“我们得先回去!”弗莱舍冲几人吼道,“这该死的机关枪射程不够击落敌机!”

哈利也知道他们应该先行撤回,再遵照长官的指令来抗击的,但他太渴望一个出头的机会了,而这一刻,这个机会又是这么的唾手可得。

“我们不回去!”哈利当机立断地拽住弗莱舍,眼睛亮晶晶地伸手遥指不远处的几辆装甲坦克,信誓旦旦地跟一众人打包票,“我们想个法子过去那儿,这种重型坦克我早在帝大的时候就从里到外地研究遍了,绝对没问题的,只要击落了敌机,军功就不用说了,长官往后铁定也会对我们更器重些。”

“不行不行,这样做太冒险了。”出声反对的是四人中一贯小心谨慎的哈利的上铺。

“扯,往回跑就不危险了么,指不定跑一半就叫人给炸飞了。”哈利吹起牛来从不打腹稿,“一会儿我先上,跟在我后边,你就不用怕了。”

弗莱舍失笑,可这对他而言又何尝不是可以一展宏图的难得良机呢,他把哈利的脑袋往旁边推了推,对剩下两人说:“我护送卡尔过去,你们想跟着来的就跟着,要回去的也行。”

哈利一听,这傻大个竟然说要“护送”他过去,简直太侮辱人了。

“切,谁护谁还不一定呢。”哈利哼哼道,等他开着坦克风驰电掣地把敌机一架一架打下来,看谁还敢这么小瞧他。 

“我们是那种会丢下兄弟的人吗!”

想要活下去是肯定的,谁不想活着呢,可是哈利和弗莱舍一定要往前冲,他们也只能豁出命陪着上了。

尤其是哈利,长得比他们矮一头,年龄也比他们小上一两岁,脸蛋瓜子还生得这样漂亮,他们几个都习惯了把这臭毛病一堆,脾气还不大好的小东西当弟弟来照顾了。熟悉了之后就是哈利偶尔嘴巴太欠,他们也没人同他生过气,都是将人狠揉一把,再笑眯眯地说上句“哥哥们男子汉大丈夫,心胸宽广不跟你一小屁孩计较”。

这会,四人左避右闪地朝离他们最近的那辆坦克冲去,三人也是习惯性地把哈利护在了中间。

盘旋归来的战斗机发觉了他们,“砰砰砰”地就是一通扫射,哈利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一把拎住压在了身下。尘嚣散去后,哈利看见的就是他的上铺左手握拳紧捂着腹部却止不住涓涓血流的腥红一幕。

三人合力将人拖抱到旁边的一处掩蔽地,青年脸色青白,痛苦地在蜷缩地上扭动着,嘴里发出冒着血气的“嗬嗬”声。

哈利双耳轰鸣,指腹尖尽是黏腻的触感,鼻息间闻到的也都是可怕的气息。直到这一刻,哈利才发现原来他是这样地畏惧死亡。

“你不是一直说自己是男子汉大丈夫吗,是男子汉就不要被一颗子弹打倒了啊。”

“男子汉大丈夫也是血肉之躯啊。”青年艰难地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倒是你,弗莱舍还真是没说错啊,你是女人吗,这么爱哭。”

“我背你走,我们到了坦克里就安全了!”哈利抹了一把鼻涕眼泪,吃力地想要扛起青年。

“这次得你自己走了,我没法跟着你了。”青年说完便不再去看哈利,转头面向弗莱舍和另一人,“带他走吧。”

“现在是给你要死要活的时候吗?”弗莱舍一巴掌扇醒了不肯扔下青年的哈利。

“卡尔,我们得去把这群混蛋击落下来。”

青年死在了哈利身后,可以说是死得其所了,他一直没和几人说过,几年前他的爸爸也是死于空袭,为了保护他。

那天后来的事情,在哈利的记忆里都有些不真实感,枪来炮往的响声嘈杂,天空中极烈的太阳,拼死把他送入装甲坦克里的弗莱舍二人,终于不断赶来支援的战友们,被他重重打落的敌机,尘埃落定后从废墟一片中挣扎而来的刺眼阳光,还有他几近偏执地搜寻到,又紧紧抱在怀里不肯撒手的青年已经冷得像冰的尸体。

然后是哈利原本期盼了许久的大力表彰,和将他们三人派往战争腹地的一纸调令。

前来接走他们的直升机里坐着的是彼得,他今后就是他们三人的长官了。

哈利找了个独处的机会,愤怒地问彼得是不是怕他再犯蠢平白丢了性命,毁坏两家的联姻,所以才要把他圈到身边看住。

这样的质问完全是在找人发泄,他的任性害死了人,哈利丝毫不认为这样混蛋的自己值得被人嘉许。

相较于上一次见面时的跳脱,经历过这一仗哈利如今已换了一副模样,即便依然言辞激烈,话语间也充斥着悲伤。

面对哈利的误读,彼得显得尤为冷静,“我调你到身边,是因为认可你成长到了可以令我作出这个决定的程度。”

“我有哪里成长了呢?”哈利十分难看地笑起来。

“当你不再期待战争所能赋予你的荣耀,而是学会去背负同袍交给你的重量,就是你已经成长了。”

哈利瞬间泪如雨下,有对死去的青年的悲痛,有对曾经的自己的痛恨,以及对彼得口中的认同的感伤。

“像我这样糟糕的人,他为什么还要拼死来救我呢?”哈利终于痛苦地朝彼得低吼出了他的不解。

“因为你们是兄弟,是同袍。”彼得摸了摸哈利那颗毛茸茸的金棕色圆寸头,“你是他可以放心地把后背交出来的兄弟,也是他可以心甘情愿把命给你,要你活下去的同袍。”

发表于2017-09-28.68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