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爱情与归处(中篇)

上篇

中篇

春去冬又来,哈利依然是镇上最吃香的单身汉,一如彼得依旧不得心思远大的太太们的欢心。

哈利止步在“彼得最好的朋友”的警戒线外,生怕自己一时冲动踏出万劫不复的一步。

有时,哈利又觉得这样的相处也不错了,或许自己可以等到彼得四十岁变成个“老单身汉”的时候再跟他表白。

只是,一个从北部城镇远道而来的不速之客还是打破了小镇的宁静,也打碎了哈利的痴人说梦。

这个人是哈利学校的同级生,小韦翰先生,他这次是来气候比较温暖的南方小镇过冬的。

“帕克先生,为了不让您的一腔友情被有些心思不纯的人丑化和扭曲,我必须要冒昧地告诉您这个不幸的消息。您一定不敢相信吧,站在您身边的这位小奥斯本先生可是一个可耻的同性恋呐。”韦翰衣冠楚楚,举止礼貌,可是随便一开口,吐露出来的却是戳心窝的贬谪,“小奥斯本先生还是因为他原本在我们那儿追求学校里男教师的丑事露了白,实在没脸再呆下去才搬来的这个村镇。”

彼得愕然。

可以说,韦翰的这一句话,直接把彼得的神智都烧糊了。

哈利从前喜欢他的男教师?

那么如今呢,还依然喜欢着吗?

从“竟然是这样么”的百般惊诧,到“原来是这样啊”的一点点释然,彼得心中的念头变换来变换去,最后定格在了“那他现在会不会也有点喜欢我呢”的腼腆。

可不论彼得心里的想法怎样变幻诡谲,唯一不变的就是他在韦翰面前对哈利的护短。

“韦翰先生,我确实不知道你口中的这件旧事,我只知道像您这样巴巴地上来,一脸神气地说人坏话才是真正可耻的小人行径。”彼得一个挺身把哈利挡在了自己的身后,坚定地,认真地,把韦翰的不怀好意阻挡了回去。

彼得的背后,是哈利毫不掩饰的松气声,他从彼得背后探出脑袋,冲韦翰龇出一个恶劣的笑,“噢,尊敬的韦翰先生,我要是您,这会儿一定没脸再厚颜无耻地继续留在这了。”

等到跟哈利合力把人灰头土脸地气跑后,彼得才后知后觉地羞赧起来,他扭过头,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软趴趴乱蓬蓬的棕发,十分努力地想要问得自然些,可一张口就是遮盖不住的醋意,“哈利,那是真的吗,你喜欢原来学校的男教师?”

还没等哈利组织好语言回答,彼得又不甘心地追加了一句:“那个人,他很好吗?”

“那个人啊,不怎么好。”哈利的唇角翘得高高的,看着彼得的眼睛也亮晶晶的,“我早不喜欢他啦。我现在喜欢的,是一个比他好上一千倍,一万倍的人。”

哈利伸脚踢了踢彼得傻愣愣的脚脖子,“你知道我在说谁吧?”

“嗷!”彼得低声嚎叫了一嗓子,也不知道是激动的,还是给踹疼成这样的。

小韦翰先生虽然在哈利和彼得处碰了一鼻子灰,可他抹黑哈利的决心丝毫不曾气馁,转头就又向爱闲聊的太太们报道起他关于哈利的满话匣桃色消息,还言辞凿凿地推论讨人厌的彼得同哈利二人间一定不单纯。

像这样的南边小镇,几年也翻不出什么新鲜的花边消息来,哈利喜欢同性,这个同性还是小工匠彼得的事情陡一传出,就叫镇上的太太们如同泼了鸡血一般兴奋不已。

或许爱情会给予年轻的两位先生无比巨大的勇气,可家人的忧心忡忡还是不免令他们的意气消沉了下去。

帕克太太仔仔细细地问了彼得许多话,从来没叫她伤心过的彼得痛苦地倾诉着他的衷情,他说“对不起,梅婶,可我爱他”,她听完了却只是很忧郁地叹息。

帕克先生却罕见地打破了他一向的沉默,“我亲爱的孩子,有的时候爱一个人,只需要远远看着对方过得好。”

发表于2017-10-30.48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