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锤基】不要以貌取人

古话说得好,十岁看到老,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还有,做人哪万万不可以貌取人。这一句两句的可都是泣血的真谛啊,只可惜洛基掩饰得太好,偏偏索尔的眼神又太差。

 

洛基被奥丁领回阿斯加德的时候还是个白嫩嫩的矮萝卜头,模样精致,笑容腼腆,叫弗丽嘉喜欢地搂住就是一通摩挲一通心肝小宝贝哟。

虎头虎脑的索尔从弗丽嘉的身后探出脑袋,眼睛亮晶晶地瞧了瞧洛基,还朝人吐舌头做个鬼脸,等把人弄红了脸,又高兴地嚷起来:“母亲,这个是父亲给我带回来的小妹妹吗?她生得好漂亮噢,比希芙还漂亮!”

本来吧,洛基在弗丽嘉怀里打量着面前还算可爱的金发小胖子,还勉为其难地在心里哼哼了声,想道这小胖墩生得虽说没有自己可爱,但好歹眼睛蓝蓝圆圆的,睫毛也是密密长长,打扮得又金光闪闪,就是比自己高出一头这点很讨人厌,不过勉强也可以叫他一声哥哥了。

谁知这个小胖墩竟然敢不知死活地叫他小妹妹,洛基小气地,立马在心里把索尔刻薄了个遍。

奥丁伸手摸了摸洛基乌黑柔滑还微微带卷的发顶,屈膝蹲在索尔面前问他说:“以后他就是你的弟弟了,索尔,你可以答应我,会成为守护弟弟的好哥哥吗?”

即使心心念念的妹妹一眨眼之间就变成了弟弟,但索尔还是高高兴兴拍了拍他肉乎乎的小胸脯,地答应下了奥丁的嘱咐。

小孩子都有他们自己的天圆地方,惊天动地,在大人们眼里或许只是随口一提的事情他们却会觉得了不得到了极点。

比如总要伫在洛基前面,开口就是:“洛基是我罩的弟弟,希芙你们休动邪念!”的索尔。以及,背地里不停地使坏,最爱看索尔不停地出丑,他就躲在后边不停地捂嘴窃笑的洛基。二人充满“兄弟有爱”的暴风骤雨般的童年就这样轰轰烈烈地隆重登了场。

十岁那年,洛基发明了一种叫“救命”的恶作剧,不想上学的日子他就负责装病,索尔负责架着他,骗过守卫后他们就翘课偷偷溜出去玩耍闯祸,回家时若被又担心又气恼的弗丽嘉捉了个正着,洛基就一脸无辜地小声认错:“哥哥,我就说了这样骗大人不好。”

看着因为“带坏弟弟”而叫奥丁一顿胖揍,屁股都给捶肿了的索尔,洛基一点儿都不内疚。

他就是这样不温柔也不善良,有点儿小狡猾,喜欢行骗捉弄人,但他在面对攥紧小拳头堵截警告他的希芙时,却难得地说了真心话。

“我知道你一直嫉妒索尔,我会看着你的,绝对不准你再这样欺负你哥!”阿斯加德小小的女武神向来就是嫉恶如仇的直性子。

洛基轻蔑地扫一眼面容艳丽身段玲珑的希芙,心道这悍妞就是长大了也没他漂亮。

嫉妒吗?他当然是嫉妒索尔的,那个又笨又好骗,他只消笑一笑就对他掏心掏肺地好的,他的哥哥。

这个拥有像足了奥丁的神勇,又有如同弗丽嘉一样的宽厚的大男孩,一出生就好命德得到了所有他梦寐以求的东西,他幼稚,鲁莽,孩子气,可阿斯加德的人们,哪怕是严厉的奥丁,就是嘴上不说,心里也都是最疼爱他的。

可就是这么一个人,就是在上了无数次当,吃了无数次亏以后,依然眼巴巴地把自己当眼珠子一样的疼爱和守护着。

洛基对希芙说:“你不懂,我比你们任何人都更爱他。”

只要他爱我,我就会爱他。

虽然,我的爱,可能会有点坏。

“希芙,我跟你好歹也是青梅竹马,也就是看你成天跟个老母鸡似的护着我哥,我才不得不好心好意地劝你,你可千万别喜欢我哥啊。”洛基又轻飘飘地瞟一眼正努力冲他怒目圆瞪的女武神,假惺惺地不得了,“我哥可不会娶整天只喜欢打打杀杀的凶女人。”

“再胡说,我现在就揍你!”希芙给气得,两颊红彤彤的,她可是要成为阿斯加德第一女武神的人呐,打小的志向就是习得文武艺,好有朝一日货与帝王家,哪里有空去琢磨洛基嘴里讲的这些个花花心思。

希芙赶紧扬了扬拳头,“我只喜欢打打杀杀,可不喜欢你哥!”

下一秒,她就有幸瞧见了横冲过来的索尔,跟个老母鸡似地一把将洛基护在身后,“咯咯咯”地冲自己嚷嚷:“干嘛干嘛,你别又欺负我弟弟啊!”

希芙给噎得,肺叶子都疼了,心说要是以后再管这蠢货的破事儿,就让她永远成不了阿斯加德的第一女武神!

索尔才不理会希芙的气闷,他还得忙着对洛基表功呢,他伸出已经骨骼分明的大掌,握紧了洛基的手心,拉着人就往大殿外走去,一边走还一边还晃了晃,“弟弟,父亲派了我去平息地球的纷争,我就说要带你一道去。”

洛基跟在索尔身边一路往彩虹桥那儿走,那模样也是兴奋得不得了,还对索尔笑得一脸灿烂:“我就喜欢跟在哥你身边了,跟着哥一块儿总叫我特别有成就感。”

有索尔衬着,谁不得夸他聪明活络会办事啊。

索尔听了果然心情大好,连连大笑:“弟弟,我也最喜欢有你陪着我啦。”

两人说说笑笑地朝远处走,索尔又是个天生嗓门子大的,希芙隔了老远还能听到他的声音,再一看他那空长了大高个不长脑子,满脸“弟弟在表扬我呢,世界简直不能更美好了”的蠢模样,胸口又给生生气疼了:你弟弟把你当傻子呢,你还穷高兴?

深深觉得自己是阿斯加德唯一一个没对洛基以貌取人的聪明人,希芙的内心寂寞的哟。

发表于2017-11-05.10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