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虫绿】/【锤基】中城高中 03

01

02

 

8

“漫画书本来就是要这样看才过瘾么。”

哈利觉得彼得这人真是又爱多管闲事,又龟毛,跟洛基总结得一点没差,根本就是个事妈,噢,还得加上一点,还特爱跟人炫耀他那成绩有多好。

彼得也在心里面叽歪,哈利真是什么都好,要是那不爱学习的坏毛病,跟这不讲卫生的坏习惯也能改过来,那就完美啦。

“等你舔完了,我们就开始课后辅导吧?”

彼得小心翼翼地抽掉了哈利手里的漫画书,还趁机揩了揩哈利那白嫩嫩小手的两记油,心里一阵荡漾来荡漾去,顶着跃跃欲试的一张脸问。

“你这人有什么毛病啊!”哈利这头看得正起劲呢,漫画书就被人冷不丁拿走了,他能不跟彼得急嘛。

我喜欢你怎么能说是毛病呐,彼得觉得自己心窝子都叫哈利给捅穿了,他瘪瘪嘴保证:“你不要生气,放心吧,辅导完还借你看的。”

末了,他还加了一句自以为的甜言蜜语:“哈利,以后只要你功课跟得上,我的漫画书你爱看多少看多少。”

哈利一蹙眉扫彼得一眼,心不甘情不愿地打开书包盖子,拿出锃锃新的书本和作业本,叹口起:“班长,你哪儿那么多操不完的心呀?”

彼得想说我那也只是对你一个操心,你看对倒数第三的同学,我理他了么,但他又觉得一口气说太多甜言蜜语怪不好意思的,也显轻佻,还是刚刚那一句就足够了。

彼得开始兢兢业业地给哈利划重点,他讲一个知识点,哈利就要在边上“嗯嗯哦哦”地一通点头表示全明白了。

彼得心里简直高兴透了,他就知道,他的哈利那可是绝对要比索尔聪明多了的,按他这股子聪明劲儿,下回别说是进步成倒数第三,就是争个正数第三都说不定有戏。

彼得心中的雀跃都要按捺不住了,笑眯眯地问:“那你快趁热打铁把练习题做了吧!”

彼得都把作业本摊开铺到哈利眼皮子底下了,哈利还能说什么,只能做啊。

这一做,结果一对答案,做十道错十道,该对的全不对,该错的也全错了。

哈利沉默片刻,摸了摸鼻子忍不住道:“那啥,要不你再从头给我讲一遍?”

“你不是说都懂了吗!”彼得也傻了眼。

哈利本来是真不在意自己那烂成绩的,可彼得这话里话外流露的难以置信,目瞪口呆,瞠目结舌,简直就是在指着他鼻子说他蠢笨不堪啊。

哈利既觉得丢人,又觉得气愤,真是士可忍孰也不可忍,于是他一合本子,两眼一瞪,务必在气势上压倒敌人:“呵呵,自己教不好,竟然还有脸怪我!”

 

9

彼得终于发现了他心上人可能是个漂亮草包的事实。

于是他不说话了,任凭那一抹淡淡的忧伤笼罩住他。

这可真是不妙,彼得想。过了会儿,他又后知后觉地想道,好在他和哈利都是男生呐,要不然将来生个像他的娃娃也就算了,要是生个跟哈利这样笨的,那才是一辈子都操不完的心噢。

哈利要是这会儿知道了彼得这些乌七八糟的想头,都能直接叫他以后再没了可以让人生娃娃的功能。

就是要洛基知道了彼得的心思,也是要嗤之以鼻的,不就是对象太笨么,这也值当大惊小怪的。

像他就是,早已经学会了从来不为他哥的智商生气,不然他得少活十年。

所以,当索尔屁颠屁颠跟在他后头到了他宿舍,屁颠屁颠地掏出教科书和作业本,屁颠屁颠地讨好着说“弟弟,你快教教我”的时候,洛基顿时来了兴致。

“哥,你说的要我给你做课后辅导,是说认真的?”洛基一挑眉,意味不明道:“不用先歇息会儿?比如,先打会游戏,睡会儿觉,或者去学校里面晃溜晃溜?”

难道不是应该提着小榔头,拖我去看你怎么收拾高年级的大流氓小流氓们,一统中城高中的江湖吗?

“必须是认真的啊。”索尔点着脑袋,一脸严肃地看着洛基道:“弟弟,我想超过哈利考倒数第二的心呐,那跟你想超过彼得考第一的心可是一样一样的。我们快开始吧,歇息哪有读书重要啊。”

男子汉大丈夫,说了不考倒数第一,就不能考倒数第一,索尔此刻的内心那叫一个激情万丈。 

洛基心说:屁,这能一样嘛!你没脑子就算了,至少要点脸吧?

“从小到大你哪回不是倒数第一了,也没见你跟哪个倒数第二这么较劲啊。”洛基很怀疑。

“那也从来没哪个倒数第二的敢跟我撅话说要让让我啊。”索尔一脸的不服气。

“弟弟,你知道我干嘛一定要你教我,又要彼得教哈利不?我那是想着,就是你比不过彼得,至少还有你教出来的学生考过了彼得教出来的学生呐!”

索尔哼哧一声,觉得自己可真是机灵得不要不要的。

 

10

晚上宿舍一熄灯,夜聊时间便到了。

当别的寝室里男生们多在被窝里热火如荼地分享喜欢的女明星写真,或者隔壁学校的校花排行时,彼得跟索尔正在深入浅出得探讨“为什么哈利跟洛基总是在生气”这个话题。

虽然说彼得也很为索尔的情商担忧,就怕跟他智商一个数,可他和哈利好歹同样是神级的念书渣渣,总该有些雷同的想法才是吧。

索尔便奇怪了:“倒数第二他为什么会生你的气?”

“是啊,你说这是什么原因?”彼得也是百般纳闷:“他差点弄脏我的漫画书我也没生气,我辛辛苦苦费尽了口舌讲过的题他全错我也没生气,他怎么反倒是生起我的气来了呐?”

想了想,索尔问他:“你一准是不经脑地就把这话给倒数第二直说了吧?”

“难道不应该摆事实,讲道理吗?”彼得怔然。

“这你就不比我有经验了,长的漂亮的人就是可以那么不讲道理。”索尔说起这个来可是经验丰富的很呐,只见他一脸得意劲道:“就跟我弟似的,从小到大那还不都是要靠我让着他?倒数第二虽然长得不比我弟那样漂亮,但也算还过得去,勉强也够资格不用对你讲道理啦。”

“……这就是你们学渣的逻辑吗?”彼得一个没忍住就把心里的吐槽说了出来。

“你们优等生就可以这么傲慢了吗!”索尔给气的哦,“你这么聪明,你倒是给我讲讲我弟又为什么不睬我了呐?”

彼得摸摸下巴:“大概是……因为你太蠢?”

“……”索尔撸了撸他浮夸宫廷风睡衣的泡泡袖,“你是不是忘了我很会揍人的事?”

彼得闭了眼,再不肯去理他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笨蛋室友。

他决定明天就去找哈利说清楚,就是他再笨,自己也绝不会嫌弃他的!

发表于2017-11-17.88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