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眼镜仔与不良男 04

设定来自日剧《两个人的独角戏》,双男主都是戏精,一个是软萌怂包四眼仔攻,一个是高冷凛冽大哥大受。

01    02    03


04

等到哈利一觉睡饱醒来,那天上午最后一堂的数学课都已经过了大半。

他揉揉眼睛,粑粑头发,擦擦嘴巴,然后又开始别过脑袋盯着彼得瞧个没完。

彼得认真学习的样子好可爱呐,暖洋洋的阳光在他的侧脸浅浅投射,静谧得格外美好,明媚的光线又穿过了他干净修长的指缝,落在习题册上把笔杆的影子拉得长长短短。哈利看见了彼得因为解出题目而展露来很温顺的笑容,还把铅笔尾巴咬在唇齿间轻轻“嘿”了一下,天哪,简直是童话集里才会翻然涌现的暖色呀。

哈利不由自主地从皮裤口袋里摸出手机,点开照相功能,又一点一点地挪动镜头,最终对焦在了彼得的侧脸——

我就拍一张,只要一张就好了。

不行不行,我怎么能干偷拍这种丢脸的事呢?

可是,我真的控制不住我自己啊!我真的控制不住我的贼手啊啊啊!

我的手机屏保,我的电脑壁纸,我的卧室天花板,我今后一生的幸福,全靠要这张照片啦!

“咔嚓”一声,哈利按下了拍摄键。

彼得好看化了的面容就着这样被录刻到了手机相册里,热泪盈眶得哈利“诶嘿”一下笑出声来。

下一秒,“只要一张就好”的小心翼翼,瞬间被“再拍一张吧”的胆大妄为取代,哈利的拇指在拍摄键上“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地一通狂按,一连就痴笑着给人拍了几十多张照——

彼得被这一串儿的咔嚓声引得扭过了头来,吃惊不已,“哈利,你这是在……干什么?”

全班同学都被这一串儿的咔嚓声引得回过了头来,叽叽喳喳地交头接耳,“奥斯本他这是要干嘛?”

数学老师也被这一串儿的咔嚓声引得转过了身来,火冒三丈地怒吼:“最后一排那个打扮流里流气的男同学,你是要造反吗!”

午休时,莫西干又双手插着裤兜来找哈利耍,凑近一看可不得了,立马扯开嗓子叫唤起来:“哈利你竟然乖乖在写检讨?天哪天哪,你原来是这么甜的哈利嘛!不过,你是干了什么坏事呀,才入学就被罚写检讨?噢噢噢,难道说是上课偷偷拍了班上的漂亮女同学!”

哈利,忍住!彼得就在旁边看着呢!一定要忍住!哈利可真是费了老大劲才没把莫西干头给轰出教室去。

“不是这样的,别针同学,哈利他是因为……”眼见自己身边就要引爆不良少年大战啦,彼得手忙脚乱地就想替青筋突突暴起的哈利辩白,可话说到这儿,他又实在是说不下去了。

这要怎么说,难道要他把哈利的原话“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是我的手机先动的手呢”复述一遍?

“你是在叫我别针同学?”莫西干头瞬间被彼得脱口而出的称呼转移了火线。

糟了,不小心就把给别人取的绰号讲出来了!

彼得看着莫西干头瞪圆了眼睛的样子,心里头一阵发虚,“对不起,因为你嘴巴上别的那枚别针特别帅气,我才不自觉就叫出了口。”

“第一次有人给我起昵称呢,叫起来超亲切的啊!”没想,莫西干头竟然兴冲冲地一把箍住彼得僵硬得笔笔直的脖子,兴奋地嗷嗷直叫:“你叫彼得是吧?我叫埃里克,不过从今天起你就叫我别针仔吧,那我就叫你四眼仔啦?”

“四,四眼仔?”彼得跟着喃喃了句。

这也是头一回有人给他起昵称,可是,感觉很好呢。

这种奇妙又温暖的心情是怎么回事?

跟心情微妙的彼得天上地下的,是边上已经要气得喷火的哈利。

傻子埃里克,谁允许你一上来就这么自来熟的啊?还有,敢情你的手给我放哪里呐!

不过,不过……这个昵称真是太完美了啊,四眼仔,这个名字包含了一切的可爱和乖巧。

为什么我就从来没想到要给彼得起个昵称呢?

混蛋埃里克,我一定饶不了你!

哈利“砰”地一声,两拳用力砸在桌板上,直把彼得又吓了一跳。

莫西干头也被这动响拉回了目光,咂巴咂巴下巴问:“哈利,你还没告诉我你到底偷拍了你们班哪个漂亮女同学呐?”

“别,别针仔。”彼得弱弱地举了举手,“我貌似……就是你说的那个,嗯,被偷拍的‘漂亮女同学’。”

“诶?!”

发表于2017-11-29.35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