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口是心非(上篇)

哈利·奥斯本是一个比难缠还要任性的高二生,一个家世出众的超级问题生。如果不是那天早晨他又被朋友撺掇了翻墙逃学,也许他永远也不会和彼得·帕克这样沉默寡言的优等生,老师眼里的乖孩子打什么交道。

彼得是高二年级风风火火新上任的风纪委员,这天恰巧正轮到他守在围墙外守株待兔。

这也就是俗话说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了。

“噗通”一声,先是一个通体黑色的书包猛然间丢进了距离彼得两米开外的水沟沟里,惊起了一滩脏兮兮湿漉漉的泥泞子。

然后,又一个宝蓝色双肩包直接精准无误地摔进了彼得的怀里。

下一秒,彼得瞪大了眼睛看着哈利和另一个黑头发的男生从高墙上倏忽一跃而下。

上帝在那时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此后被颠覆的便是他二人好与坏的交错。

哈利和那个黑头发的男生见了伫守在墙外,手胳膊肘上还缠了一圈风纪委员大红缎带的彼得也是一阵诡异的沉默。直到黑发男生扭转过僵硬的脖子,瞟到了他还浸泡在水泥道子里的黑书包,顿时心痛万分,拔腿过去就是一通捶胸顿足,“天哪,我可怜的书包噢!”

彼得的眼里却只有跟他面对面站立着的哈利——

这是他喜欢了一学年的人啊。

他们还是第一次离得这么近,他甚至可以清晰地看见哈利绸蓝的瞳孔和浓密的睫毛,那又长又卷的睫毛哦,仿佛能刷到彼得心里最痒痒的地方。

哈利也在眯着眼睛打量彼得,棕褐色头发还带了点没睡醒的蓬松感,眼睛却十分明亮有神,架起眼镜,干净的灰色校服正装和白衬衫,沉稳利落,就是面无表情的看起来有点严肃呢。

尔后,哈利的目光顺眼而下,停在了还被彼得牢牢拽在胸前的他的书包。

或许我应该先好声好气地跟他打个商量,问他能不能把书包还我?

哈利心里这样想道:他要是不答应的话我就揍他,像这样的好学生打起架来应该不怎么在行吧。

于是,在彼得眼中,哈利踩着让他心跳不已的步子向他款款走来,阳光下那张俊俏的脸庞,清晰得就像是他钉在卧室墙面上的全彩照片,不,比那还要五光十色,还要明丽动人。

“同学,能把我的书包还给我了吗?”哈利的声音带着刻意友善的笑。

彼得生硬的五官开始行走,“你叫我同学?”

“……不然呢?尊敬的风纪委员?”

彼得深深地瞪了哈利一眼,板住脸转身朝黑发男生那儿走去,那一脚一脚踩得重得噢。

在哈利和黑发男生同样目瞪口呆的目光里,彼得一把将怀里的宝蓝书包摔进了水沟子里。

“混蛋啊,你想干嘛!”边上黑头发的男生十分上火地冲彼得吼。

彼得瞧也不瞧男生一眼,只顾了回过身去凶巴巴地瞪哈利。

他心里多气啊:我都喜欢你一年了,你却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还叫我同学?你说我想干嘛!

又瞪了两眼,彼得怒气腾腾地回了学校里。

哈利用两根手指拎起臭哄哄的书包,实在是想不起来自己哪里把人给得罪了,只好郁闷地问朋友:“他刚刚那是在瞪我吧?”

“你竟然不知道他么,哈利?这混蛋叫彼得·帕克,跟我们一个班的,他可是出了名的怪胎啊,几乎从来不开口说话,对谁都是成天冷着个脸。真是倒霉呐,碰到谁不好,偏偏碰到他。”男生也是一脸认栽样儿。

“噢?”哈利砸吧砸吧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可他刚刚就对我开口了呢。”

“他还把你的书包砸到臭水沟了呢,这你都不生气?”男生心说莫不是今天太阳是打西边出来的?

“生气,我当然生气了。”哈利理所当然地点点头。

“……”撒谎,你明明就心情很好!

“所以,我决定不逃学了——我得回去报复他。”

发表于2017-12-02.125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