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我的2017年度虫绿文总结

我发现写年度总结这玩意有点像是在造一扇任意门。或者,应该讲是每个故事都像任意门,通往不同虫绿世界。

去年我一共写了40篇虫绿文,今年也是40篇,沿着自己的笔迹走过两年,曾经观看超凡2的喜欢和难过,依然还在。超凡在所有的超级英雄电影里算不上是非常重量级的巨作,却始终令人念念不忘,这都应该要感谢加菲和涵涵的功劳吧,还有我们对于3被砍的难以言状的忧伤。

轻松愉快的东西看得太多了,一下子沉重起来难免会呼吸不畅怪导演编剧太下刀太狠。但有的时候又觉得,比起“永远快乐幸福地生活下去”,万事终有尽头也未尝不可。就像相比较于人造花,会枯萎的鲜花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美吧。


2016年度虫绿文任意门请开


一月

1《涛声依旧》01  02

哪怕彼得和哈利都已经长得很高,他们还是会记得他们年少时代相伴着成长的大海,他们在那么多个夏天里听过的涛声,还有他们淡淡长长仿佛海岸线的感情。

 

二月

2《醒不来》01

酒吧,重逢,虽然是老土的桥段,却是进入正题的捷径。

也许这一次,彼得终于能够将许多年来他在梦境中的渴求亲口说给哈利听——

爱我吧,请你爱我。

3《情丝绕》01

岩井俊二电影《爱的捆绑》AU。

哈利伸出骨节棱棱的手,把一本捆缚着纠纠缠缠银白色细线的相簿戳到彼得眼前,神情带着些许讨好。

“看,我绑住了我们的爱。”

4《天堂之吻》01  02  03

日漫《天堂餐馆》AU。

年长绅士的酒侍彼得之前有过段婚姻,但格温已和他和平分开,他遇到了无意间来到西餐厅的哈利,然后明白了爱情是不分年龄与性别的。

 

三月

5《燕尾蝶》01  02  03  04  05  06

哈利是纽约设计大奖的获得者、备受国际赞誉的新晋设计师,至他和彼得之间的故事结束,他还成为了即将去意大利拜入大师门下的青年才俊,前程似锦。

太年轻的时候,比起梦想,相爱并不算什么。

彼得想,他不恨哈利,爱情么,本来是愿赌服输。

 

四月

6《别不承认》01  02  03  04

哈利从小就过得太顺风顺水了,聪明,富裕,穿漂亮的衣服,玩新潮的玩具,他早习惯了态度高傲地去隔断那些讨好。

所以当他发现彼得那个书呆子暗恋自己,还举着相机偷拍自己的时候,想也没想就一把夺下相机,“够了,不要再拍了。”

可当他也喜欢上了彼得后才发现,原来在那人悉心调过光的照片里,主角是格温,不是他。

7《关上最后的门》01  02  03

彼得第一次注意到哈利是在格温的婚礼上,哈利端着高脚酒杯来敬酒,一副不把新郎喝趴下就誓不罢休的劲头,彼得叹口气,无奈地替新郎都挡下了,没办法,谁让他是伴郎呢。婚礼过后,彼得又在盥洗室看到了醉酒的哈利,这人两颊飞霞地趴在洗手池边上,豆大的眼泪不争气地从那张哀伤一片的俊脸上一颗一颗滚落下来。

“别哭了,我被喜欢的女人发了好人卡还硬被拉来当伴郎都没哭呢。”彼得觉得他用脚指甲盖都能想明白这人和自己一样苦恋不得的来龙去脉,便心有戚戚然地慰藉他,“怎么还哭啊,你就这么喜欢格温么?”

“谁,谁喜欢那女人了?”哈利打了个酒嗝,“我,我最讨厌她了,都怪她抢走了我心上人。”

彼得还没来得及惊讶,哈利就“呕”的一声吐了他满怀,然后在无数次想把人扔出去的冲动中,他还是败给了自己的好心肠。

因为不知道哈利的住处,彼得只好半抱着带他去了酒店。

 

五月

8《眷恋的爱》01

“我不知道失去他后,我该怎么一个人活下去。”

这样的念头,彼得在这三年间也不止一次地有过。悲伤到极致的时候,大家都这么想,可是,想归想,人们之后的生活还是得好好地过。彼得轻轻抚拭墓碑,他忽然想到,不管是哈利还是他,由始至终,他们都不曾为彼时的恶言和出手伤害道过歉。

“对不起,我还不能过去陪你。”

不过,我就在这里陪你共度一生,也是一样的。

一生,可以只有哈利的二十一二年,也可以是彼得漫长的此生余日。

9《雀鸟》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娱乐圈文,双明星。

哈利是娱乐圈里的一个三流小明星,空有美貌,情商比智商感人,偏偏还毒舌比演技厉害。彼得却是大名鼎鼎的影帝,相隔着大屏幕,他的样貌总是传说中才有的美好,他凝望向镜头的眼睛,是最温情脉脉的絮语。

他们两人的故事,开始于一部钙片。

10《Today》01  02

“最绝望的是悲剧的轮回不止”。

有天,人们会诧异地发现蜘蛛侠从纽约市销声匿迹了,他们会好奇,会惊讶,可他们的生活仍在按部就班地继续着,好像什么都没有变,会真正感到痛苦的,也不过那么寥寥二三人罢了。

11岁的棕发小男生,五官深刻,面容单纯,整天玩闹唠叨,粗粗的一字眉在同龄的金发小男孩眼里却是格外的顺眼。

17岁的半大男孩,长长了些的棕色头发,架起厚厚的框架眼镜藏住了他明亮好看的眼睛,会和金发美少年畅快淋漓地大笑,有的时候还是很幼稚,但已经慢慢能依靠了。

22岁的青年,另一个身份是身手敏捷的新晋超级英雄,飞檐走壁,利落干净,无所畏惧,却逃避了对金发青年的感情,开始和一个好女孩谈一段认真负责的恋爱,最后才终于明白过来真正爱谁。

这个小男生,半大男孩,和后来的青年,他的名字是彼得•帕克。这样一个人,从男孩到男人的细枝末节的转变,今后只会存在于那二三人的记忆里了。

但即便是他们,也无从得知彼得在他人生的最后曾活过怎样的三日。

Todayhas gone.

 

六月

11《暗恋之同学会》01

且不说当时的环境对彼得这样的感情算不算宽裕,单是哈利并不喜欢他,而他一直暗恋哈利这一点,就足够让彼得成为感情里的胆小鬼可怜虫了。

多年以后的同学会上,哈利还是众星拱月的老样子,相貌靓仔,衣着亮丽,再加上他本就是这次大家聚到一起的“由头”,自是人人都要与他喝上一杯。

嘴笨木讷的彼得倒像是被人遗忘了,他坐在离哈利五个身位的左侧,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人的右脸看足多遍。

12《午夜特快——哈利奥斯本~女装裙下的秘密~》01

今日报刊头条:

纽约一辆公交车上,男高中生彼得被一个浅褐色头发蓝紫色眼睛的漂亮“萝莉”捏了屁股。

有些拥挤的人堆里,英俊的男生无处可逃,他是遇到恶作剧?身后传来的体温,已经快要把彼得烫到昏倒,“女中学生”冲他舔了舔唇,斜挑起妩媚的眼问他:“舒服吗?”

——竟是男生的声音。

13《和之前绿了我的学长在一起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知乎》01

如题。楼主就是被绿的男友H本人,正文是楼主和学长P的表演。

14《爱情进化论》01

题材取自富坚义博的LEVELE中的一话,太喜欢这个故事了。

“即使不让我吃,我还是会饿啊。”

哈利的指缝里又有泪水汩汩流出,这是彼得第二次看见他哭。

当靠食用同类饱腹和繁衍下代的种族进化到有爱情的程度,当爱情进化到与这个种族的本能相违背的程度,悲剧就产生了。

故事的最后,是彼得按照地球上的习俗火化了他饿死的爱人,熊熊的火光中,他的耳边仿佛依稀又响起哈利最后的低诉:“爸爸说过,我们这样的物种就不应该生存于世上的。”

“那个时候我还不明白,直到我来了这里遇到你。”

“现在想想,如果能一直不明白就好了。”

15《不相配的恋人》01  02  03

同志电影《闪亮的日子》AU。

哈利是大都会里典型的花样美男,他有精致的脸庞和性感的身体,走到哪里都能像明丽开屏的雄孔雀一样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他是个同志。彼得是来自犹他州的帅哥,性格却是和俊美的长相极不相符的淳朴老实,他是一个摩门教徒。

这两个明明八竿子都打不到一块的人有一天却缘分般地相遇了。

“反正吻了你我就该下地狱了。”

 

七月

16《弹跳过度》01  02  03

篮球少年梦。

高中年纪的男生总会带着那么点英雄情结,哈利也不外乎如此,他也渴望能拥有老虎的力量和豹子的速度,能成为让篮球部队友们觉得可靠的搭档,能在比赛第四节的最后几十秒上演绝杀。可愿望有多美好,现实就有多残酷。

纽约中城高中男子篮球部的招新标准年复一年的简单粗暴,就是身高得达一米八以上。这可真是愁坏了才长到一米七五的哈利,他得四舍五入一趟才能勉强够格。

可坐他后面的彼得呢,人不多不少将将好180,怎能不叫哈利眼红呢。

17《漫长的婚约》01  02  03  04  05(未完结)

上校彼得和下士哈利。

帕克家族与奧斯本家族的世代联姻是帝国的惯例。

到了这一代,被旧约霸道地“捆缚”送入婚姻殿堂的便是彼得和哈利。

当秋日早晨明媚的阳光从西装革履站姿挺拔的彼得身后试探地照来,哈利微微眯眼看眼前这个就将成为他丈夫的男人脸上一副刚遒冷峻的表情。

然而,明媚的只是阳光而已。

哈利全身同样是裁剪精致贴合腰线的纯白西服,高高束拢的领口和系得过紧的绸缎领带都让他觉得空气灼热不适,真想把脚趾从棱棱华美的白色尖头皮鞋里冒出来喘喘气。

德高望重的主婚牧师在圣洁的大殿上慷慨激昂地宣读着结婚誓言,口水喷落在自己面前,让哈利恶心了老半天。

18《浪漫樱花》01  02  03  04

七月番《舞动青春》AU。

少男少女的青春都是转瞬即逝的,总要有一样喜欢做的事才好。

对于高中三年级的哈利来说,那样“喜欢的事”就是跳摩登舞。

而他最开始会喜欢上跳舞,是因为看到了电视上参加全国青年国标舞大赛的彼得。

男人缓慢而强富节奏地摆动着腰胯,扑着紫铜色闪粉的脸庞有棱有角,仿佛希腊石雕一般英俊,胸膛处大口敞开的绸白衬衫下是硬实耀眼的胸肌,那具火热的身体里迸发出的压倒性的实力和魄力,叫哈利看得浑身血脉偾张。

下一秒,彼得对着捕捉过来的镜头舔唇笑了。

哈利抬手去摸,才发现自己流了鼻血。在那之后,他就像是被一股不可抗力拉扯着一样,加入了高中部的国标舞社。

 

八月

19《穿电影遇见重生反派男主》01  02  03  04

“虽然我那会儿才穿来超凡的世界一个多礼拜,但对我家Boss的了解程度已经有了绝对的自信。对于哈利•奥斯本,你每次都一定要往最邪恶、最坏的情况上想,因为他一定会比你能想得到的再往斜上方走一点点。

所以说,彼得•帕克拯救了全宇宙的壮举,不是成为纽约好邻居蜘蛛侠,而是和哈利结婚成功阻止了他毁灭银河系。”

——《弗莉西亚回忆录》

20《笨恶魔》01

彼得被允许再次到关押所看望哈利已是一个礼拜之后,从小生活在帕克家的恶魔男孩在密闭阴暗的牢笼里惶惶不安,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这么多天来,哈利从盼望着下一刻彼得就会出现在他面前,到绝望地坐在笼子里发呆,想着他是不是再也见不到哥哥了。在铁笼里看到彼得的时候,哈利一下子就嚎啕大哭了起来。

哈利一边流泪一边磕磕巴巴地捉着铁栏说:“我想回家,哥哥,我想回家。”

“怎么瘦了那么多?”彼得隔着铁栏,心疼地把哭得都快断气的恶魔男孩拥到怀里。

他也想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还可以带哈利回去他们从小到大的那个家,可以陪他开车出去玩,可以给他买冰淇淋和鸡翅,但他对此无能为力。按照镇子里作出的最高决议,哈利会永远被关在这个小小的笼子里,到他长大成成年恶魔,到他死。

彼得叹了口气,拉开紧紧钻在他胸前的哈利,用钥匙打开了笼子的大门。把男孩像小时候那样背到背上,彼得托了托哈利的屁股,“我们要去别的地方咯,大概会开很久的车。”

静谧的夜里,镇上一户户人家紧闭的门窗里还往外透着柔亮的灯光,去年的此时,彼得还和哈利在他们的家中,看月朗星稀,那时帕克夫妇都也还在。

从今晚起,他们就要离开这座熟悉的小镇子了,往后逃亡的时日或许注定了要颠沛流离,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至少他们还在一起。

21《冬夜里太冷》01

入了冬,昏沉的街灯正和沁冷的夜色交相呼应,这样的夜晚太过冷清。哈利束了束紧领口,胡乱地想道,要是他当初没有离开,又或者如今没有回来,该多好。

22《不卑微的爱》01

我们在各自的爱情里都是卑微的人,好在每个忠犬的心都是偏的。

23《西洋古董洋果子店》01  02

同名日漫AU。

繁华又忙碌的大都会,每个成年人心中都藏着甜蜜或苦涩的秘密,可任谁开心或不开心的时候不想吃蛋糕呢。

彼得从小的理想就是长大后成为可以带给人们幸福感的西点师。

在和哈利重逢的这段时间里,他们二人的生活慢慢重合着,他开始走进哈利的人生去了解这个人,也这让他多年前的喜欢像面粉发酵一般,胀成了更深刻的爱。

如果能让哈利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吃着蛋糕,无论什么代价他都愿意。

24《胸大无罪》01

二十来下卧推过后,彼得•帕克拿起毛巾擦拭他淌了一脖子的津津汗渍。

“你怎么突然热衷于练胸肌了?”哈利•奥斯本俊俏的脸蛋瓜子猛然出现在彼得的正上方,把他的魂儿都要吓没了,差点就要冲口而出:还不是因为发现你就喜欢波涛汹涌的类型嘛!

彼得因为一个用力过猛险些从推胸机上摔下来,还好哈利眼明手快扶稳了他。感觉到正被哈利温凉的手碰在身上,彼得的心脏瞬间剧跳不止,可还没屏过两秒呢,他又贼胆冲天地拿了人的手放到自个儿的胸大肌上,试探着问:“怎么样,是不是大一点了?”

哈利“噗嗤”笑一声,假模假样地揉了两把,斜睨着眼故意跑过来一个略显不屑的眼神,复而又抿嘴偷笑,“哦,摸着倒是没偷懒儿啊。”

25《千亿星辰千亿光》01

星际特工:千星之城AU。

哈利是缪星国王与王后之子,他有着一双迷人的眼睛,色泽是水洗一般的蓝,皎白的肌肤在柔和的阳光下会呈现出珍珠贝母一般的迤逦旖旎,有时像是金黄色的月见草开出的细小花朵,有时又好像是银白色中沁着一抹孔雀绿的水珠。

很多年前的那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人类军少校彼得随同地球母星联邦帝国的格温公主搭乘星舰到访缪星的那会,是他第一次见到哈利。

26《不要说话》01

双向暗恋梗。正如陈奕迅《不要说话》歌词里唱的,“爱一个人是不是该要默契?我以为你懂每当我看着你。”

27《【彼得/韦勒瑞恩】【超凡蜘蛛侠/星际特工】我说的枪不是枪》01  02  03

星际特工:千星之城AU。彼得是表情淳朴内心丰富的脑补帝攻,哈利是花名在外终有一天踢到铁板受。

 

九月

28《成全》01  02

电影《契克》AU。

谁说年少时候的青春里必须要和最受欢迎的女孩交往才算不枉青春?

他们只是没有遇到过一个“绝不走回头路”帅气到骨子里的哈利,照亮那一段平凡无聊的成长路。他遇到了,却又最终失之交臂。

彼得的嘴角苦涩地垂了下来,他真想能马上就见到哈利。

如果现在不行,再晚一点也可以。

29《他的谎言,他的神明》01

是谎将他们的爱情故事铺沿开顺时叙事,从被夺去心开始,到公开关系为止。

30《华星夜曲》01  02

《ACCA13区监察课》AU。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和他命中注定的人生。

早在奥斯本先生托付彼得“一直很遗憾没能同你父亲说声谢谢,如今只能对你说了,如果可以的话,请你好好做哈利的兄弟吧,替我这个不称职的父亲给他一个可以撒娇的肩膀”的时候,早在那个温柔的女人跟他说“彼得,哈利那孩子被我娇宠坏了,整天拿甜食当正餐,有蛀牙了也不肯好好看医生,以后也要麻烦你多疼疼他”的时候,早在父亲理查德每天高兴地回家炫耀“我们小少爷今天又更可爱了”的时候,——哈利就已经是他的别无选择了。

“你就是我全部的人生啊。”

31《等等,我真的没想要养金毛啊——树洞》01

“还是不要了吧,可是你说了想跟我过二人世界,我才从家里搬出来的。”我深情款款地握住P的手对他说。

“就是养了小金毛,我们也还是二人世界啊。”P言辞凿凿,重音咬在“人”字上。

“……”这逻辑,真是太严密太无懈可击了。

见我不说话,P还一脸梦幻地畅想起了我们和金毛的美好生活,“每天回到家,一开门小金毛就会扑过来挂在你脚上求抱,等你把它抱起来以后,它还会亲密地舔你的脸……”

我想象着金毛从旁跃起,张开血盆大口向我呼来的画面,忍不住流下泪来,“呜呜呜。”

“看你都哭了。”P擦擦我的眼泪,笑得更温柔了,“你这样喜欢这样感动,我们明天就去买只回来好不好?”

人说话!我这能是在感动么,我这完全是被吓得!

我好想问天问大地,这个世界怎么可以这么无情这么残酷这么无理取闹?

32《分手》01  02  03  04  05

抱了会儿,哈利小心翼翼地问道:“那我们是不是不分手了?”

“我本来也没答应分手啊。”彼得没好气地回答。

彼得突然就牙疼地觉得这对话像是在哪说过似的,怎么这样顺溜?

唉,可谁叫他这辈子就栽在这么个小混蛋的手里了呢。

 

十月

33《求亲记》01  02

愿意去接纳儿子的同性恋人是一回事,一天三顿饭地看着这混账东西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碍眼来碍眼去的又是另一回事了,诺曼真心觉得,哪怕彼得再好,也是讨人厌的不行,何况那副死皮赖脸的样子哪里好了。

尤其彼得那种任何时候都自信满满的模样,真是最最招人烦,那高门大嗓的劲儿,竟然还能逗得哈利和老管家“咯咯咯”地笑个不止?

诺曼决定了:他至少要再拖上两年才能允了这混账东西的求亲。

34《偶像扔掉包袱的方法》01

彼得是闷骚毒舌还贼颜控的娱乐圈总裁攻,哈利是偶像包袱沉重老爱装腔的过气明星受。

35《猫的报恩》01

彼得•帕克紧张地盯着眼前这只堵在他家门口的“拦路小肥虎儿”。小肥虎,唔,应该是小肥猫,正漫不经心撑起两只前爪,慵懒地晃悠着尾巴,还用它圆滚滚的湖蓝色玻璃弹珠似的眼珠子悄咪咪打量彼得。

彼得也在瞧它,眉间满是惊异:真是一只体态臃肿的卷毛猫啊。

但真正叫彼得受到惊吓的,是这胖猫在跟彼得静静地对望一会儿后,很直接地开口说起了人话:“请容许我自我介绍,我是猫之大公国诺曼伯爵之子,哈利•奥斯本男爵,我是来找你报恩的。”

猫男爵的声线听起来比较柔弱,说的话却透着一股子自信满满的骄傲。

彼得用充满不信任的眼神看着哈利,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打算怎么报恩?”

哈利在他毛茸茸圆鼓鼓的肚皮里翻个白眼,这点常识都没有。

“还能怎么报恩?当然是以身相许啦!”

36《爱情与归处》01  02  03

离乡远游的青年想要追寻的东西,在他归乡时终再一次地,失而复得了。

十九世纪初的设定,富有的年轻乡绅哈利•奥斯本,爱上了南方小镇的青年工匠彼得•帕克。

 

十一月

37《眼镜仔与不良男》01  02  03  04(未完结)

日剧《两个人的独角戏》AU。双男主都是戏精,彼得是软萌怂包的文弱四眼仔攻,哈利是凛冽暴力的大哥大受。

38《【虫绿】/【锤基】中城高中》01  02  03  04  05(未完结)

中城高中是一所相当有名的男子中学。

就是五年前,在全纽约地区,它也是各路家长趋之若鹜,挣破了脑袋都想把自家儿子往里塞的好学校,只是随着越来越多有钱有势人家的“熊孩子”入学,中城高中的风气也变得越来越差。

直到今年,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校长先雄赳赳气昂昂地决心挽救下学校的声誉,在招生大会上长篇大论地向家长们郑重允诺了如下中心思想:“请你们放心,孩子们只要送来了我们学校,就大可不用担心他们会早恋影响学习。”

校长先生还震耳发聩地推心置腹道:“当然,要是一旦早恋,那问题可能就有点严重了。”

彼得,哈利,索尔,还有洛基,他们四人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来到了中城高中就读。

 

十二月

39《口是心非》01  02  03

哈利·奥斯本是一个比难缠还要任性的高二生,一个家世出众的超级问题生。如果不是那天早晨他又被朋友撺掇了翻墙逃学,也许他永远也不会和彼得·帕克这样沉默寡言的优等生,老师眼里的乖孩子打什么交道。

彼得是高二年级风风火火新上任的风纪委员,这天恰巧正轮到他守在围墙外守株待兔。

“噗通”一声,先是一个通体黑色的书包猛然间丢进了距离彼得两米开外的水沟沟里,惊起了一滩脏兮兮湿漉漉的泥泞子。很快,又一个宝蓝色双肩包直接精准无误地摔进了彼得的怀里。

下一秒,彼得瞪大了眼睛看着哈利和另一个黑头发的男生从高墙上倏忽一跃而下。

“同学,能把我的书包还给我了吗?”哈利的声音带着刻意友善的笑。

彼得生硬的五官开始行走,“你叫我同学?”

“……不然呢?尊敬的风纪委员?”

彼得深深地瞪了哈利一眼,板住脸转身朝水沟那儿走去,那一脚一脚踩得重得噢。

然后,在哈利和黑发男生同样目瞪口呆的目光里,彼得一把将怀里的宝蓝书包摔进了水沟子里。

40《一生的长度(暂定名)》

参本文,目标字数有1万5,敬请期待。

哈利和彼得约了晚上8点,曼哈顿的酒吧见,尽管他邀约的语气模糊,但他相信彼得应该知道那是个约会。

彼得没有拒绝他,他只是到点了却没有出现,可这比直接的拒绝还令哈利苦闷。

哈利想,他该怎么办呢,总不能回头选择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

发表于2017-12-05.777热度.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