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宜嘉】最后一杯

跨年贺文,一发完。

 

他不需要爱情了,他只想要有人陪伴。

“加冰威士忌。”王嘉尔朝酒保扬了扬空酒杯。

沁凉的液体倾倒入杯中,王嘉尔狠灌一大口,转过头对坐在他旁边的年轻男子语吐氤氲,“靓仔,今晚你陪我怎样?”

他浓黑的头发中分向两颊滑开,两人之间不近不远的距离,刚好够段宜恩看清楚他略带僵硬的白皙后颈。

在王嘉尔跟他搭话前,段宜恩只是静静坐着,眼神望着不知什么地方,冷漠漂亮的侧脸在酒吧昏黄的顶灯里被分割出一些微妙的线条和凌乱的阴影。

听到半是调戏半是挑衅的问话,段宜恩望了王嘉尔一眼,却并没有对他的邀请做出肯定的回应。

“抱歉,我对酒鬼没兴趣。”

“我才不是什么酒鬼,我可是大明星哦。你看看我的脸,不觉得很眼熟么?我的名字叫王嘉尔,你不会完全没听过吧?”

段宜恩的冷漠并没能阻止王嘉尔的搭讪,他只管自顾自地瘪嘴卷着大舌头说话。

“好吧,没听过就算啦,可我真的是差点就能成为大明星了。可惜啊,我刚为爱情葬送了明星路,就被我的前男友甩了。”

王嘉尔给段宜恩讲了两个男生长达七年的故事,从相恋到背叛。

“我和他从高中就在一起了,以前总开玩笑说要一块制霸娱乐圈,谁知道因为对一个肥头大耳还企图动手动脚的垃圾吼了滚,我就让人踢出了经纪公司,更好笑的是,我的前男友却坐进了那个肥痴的副驾驶位。”

“既然才被人甩,你还有心情勾搭我?”

或许是故事还算动人,段宜恩终于笑着开了口,声线是朋克硬质的性感。

“反正失恋么,我当然不介意有段艳遇啦。”王嘉尔耸肩,“况且,你长了一张令人一见难忘的脸。”

“比你的前男友还好看么?”段宜恩斜挑着眉眼看他。

“嗯,你的眼睛比他好看,鼻梁也比他好看,嘴巴……嘴巴可不是用来看的。”

王嘉尔突然凑近段宜恩,对他舔了舔唇,仿佛下一秒就能占领他全部的呼吸。

“嘴巴是用来品尝的。”他说。

甜言蜜语这样子一挂一挂,让人忍不住要怀疑他喝的不是酒而是热巧克力了。

隔着0.01公分的距离,段宜恩不露声色地眯眼看了会王嘉尔,最后还是错开脸。

“你可真不好泡啊。”王嘉尔退后半步,半真半假地抱怨。

“你对我还一无所知。你接近我,不过是因为寂寞。”

段宜恩留下这句话和二人份的酒钱离开了。

酒吧门外,东八区的香港暮色四合,华灯满街。段宜恩竖高了阿玛尼大衣的衣领,缓缓没入川流不息的人群。

次日,王嘉尔脑壳炸裂地在吧台区醒来,抽出枕得发麻的右手摸到了手机,发现屏幕上孤零零地挂了一条简讯。

自然,并不是他前男友发来的,那是一个陌生号码,硬邦邦的命令语气。

“酒醒了就来英皇报道。”

王嘉尔觉得自己当真是流年不利呐,竟然随便一个骗子都要来捅他的伤口,或许是因为无聊,他还真给骗子回复了。

“我说,不要拿人家夭折的梦想开玩笑啊。”

“你不立志要当大明星吗,怎么,连来英皇露个脸的胆量也没有?”

“少装腔作势,你知道我是谁吗?”

“我知道,你是王嘉尔。”

叫人点名指道姓的王嘉尔这下子是真让这“大骗子”勾起了一百二十分的好奇心。

将信将疑地打车到了英皇楼下,自曝身家后被一脸笑容可掬的秘书小姐姐领进大厦顶楼的副总裁室,王嘉尔目瞪口呆地瞪向正倚坐在梨花木书桌后的段宜恩。

“啊,昨晚的靓仔!”

“昨晚我就告诉过你,你对我还一无所知。”

段宜恩挑了挑眉,将一份崭新的合同推到王嘉尔面前,“签了它。”

“这,这是什么?”

“卖身契。”

瞧着被自己吓唬得明显还有些神情恍惚,签下的名字都有点飘的王嘉尔,段宜恩不禁又扯动了嘴角。

只是这一次,他的笑意终是隐隐达到了眼底。

“对了,等你以后了解我了就会知道——我确实很不好泡,因为一向只有我泡别人。”

发表于2018-01-01.49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