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宜嘉】我和宜恩哥的故事 1

2009年春

校园祭上,我喝着珍珠奶茶和班上的几个男生朋友到处瞎凑热闹,逛逛别班的摊位,走近中央舞台的时候,看到有好多女生正叽叽喳喳地聚在一块朝台上呼喊。我们也好奇地跑过去看,咦,原来是几个穿着松松垮垮黑色诘襟制服的高年级男生在摆弄吉他和调试贝斯。

“什么嘛,学长们可真是会耍帅啊。”

“就是就是,本来我们低年级的要吸引学姐们的注意就很难啦。”

听着朋友们的哀声抱怨,我的目光却不由自主被台上那个正在调整麦克风的男生占据了。他长得高高瘦瘦的,校服穿在他身上特别的潇洒,让我感觉被一股电流击中的是他健康明亮的眼神,和笑起来格外可爱的虎牙。

和BAND的其余几位闹闹腾腾的学长相比,他总有一种不积极不主动,安安静静的也没有什么话的干净清爽。

不一会儿表演开始了,我的视线依旧离不开他。不过他都没什么独唱的句子,只是认真地和音,或是随性地舞动身体。哇身体好软啊,我惊叹着往前挤,想把他的眉眼神貌看得更清楚些。

直到吉他SOLO的间歇,他突然“喝”了一声,然后开始哼哼哈兮地大段大段唱RAP。诶——竟然是低音炮?我突然就产生了一种于无声处听惊雷般的惊恫,他的声音像是明净的琉璃瓦,一声一声敲击在我心头。

“段宜恩!超帅噢!”

我身边的女生双手拢在嘴边喊道,于是我知道了他的名字。

RAP结束后,他又浅笑着扮演起恬淡的“壁花少年”来,不抢镜又不会毫无存在感,还不时将麦克风指向台下,让底下竭力呼喊的女生们跟着合唱。

台风真好,这人真好,我心想。

连唱完三首歌,学长们鞠躬下场,躲到了舞台边收拾乐器,有高年级的学姐跟着跑了过去,应该是他们认识的同学吧,不久一堆人就结伴要离开了。他还挺高的,反正要比身边的几个女生都高出大半个头,我能清晰地看到他在往学校福利社那里移动。

不管那么多了,我想要去认识他。

我跟朋友打了声招呼便追了过去,等到气喘吁吁地跑到他面前的时候,我一咬牙喊出声:“段学长,你唱歌好好听!我,我超喜欢你的!”

“……我就念了段RAP啊。”

他好像是被我吓了一大跳,愣了愣腼腆地对我笑。

旁边的学姐学长们不给面子地哈哈哈捧腹大笑起来,背着吉他贝斯的那两个学长还挤眉弄眼地朝他补刀。

“我就说嘛,我们段天仙今天怎么没被学妹表白呢,没想到立马就被学弟告白了耶。”

“是啊是啊,不像我们呐,又没有可爱的女孩子喜欢,又没有可爱的男孩子喜欢,哎呀好伤心哦。”

我被打趣得胀红了脸,但又忍不住地抬眼去看他可爱的笑容。

我那时傻不楞登地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舌头打结地问了他:“学长你是二年级的吗?”

“二年三班,段宜恩。”

他点点头,又问我:“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我是一年六班的王嘉尔,段学长!”

“喊我名字就好,或者就喊“哥”,‘段学长’听起来很怪欸。”

“那——宜恩哥?”我试着顺着杆往上爬地叫了声,见他没有反对,又斗胆问了句:“宜恩哥,我也很爱唱歌的,我可以加入你们的乐队吗?”

其实我也没抱多大希望,还想着就是被无情地拒绝了,也要再想个办法好混进去偷看他。没想,他和另几个学长相互看眼,竟然都表达了同意,还嘱咐我说:“那等明天放学了,你来北楼的音乐室找我们吧,到时看看你合适哪个位置。”

我亢奋得一直在那傻笑,最后几乎是神情飘忽地跟他们说了“谢谢”,“再见”。

“明天见。”

宜恩哥冲我摆摆手,我又看见了他的小虎牙。

我知道我完蛋了。

发表于2018-01-01.26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