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虫绿】来吃夜宵吧

饿了嘛,那就一起来吃这顿虫绿夜宵吧。

 

十二点差两分钟的时候,哈利一边吃着管家端到他床边的宵夜,一边无聊地看着电视里夜间警用电台的实时新闻。

突然,他听见了窗户那儿传来奇怪的声响。

全世界都已很安静的夜里,本来不怎么明显的小骚动也都被衬得格外肆无忌惮。

哈利扭头去看,一个红底黑色蜘蛛丝纹路的大脑袋正倒扒在他卧室的窗户上,探头探脑地往里张望。

“本台新闻记者露易丝将为您播报最新罪案通报,十分钟前蜘蛛人再次为我们捉获了三个街头暴徒小混混!”

哈利瞪圆了双眼望向那颗唐突的脑袋,电视机里女记者的声音他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了。

星光点点的夜空像是一张被编织出来的流光茧网。

卧室的空气里弥漫着浓郁的奶油焗饭香味。

“咕噜噜——”

彼得摸了摸他可劲叫唤的肚皮,他在抓完坏人抄近路回家的半路上闻到了这股可口的饭菜香,勾引得他一不留神射出的蜘蛛丝就打了拐。

“小蜘蛛真是我们纽约市的守护者!真是我们的好邻居!”慷慨激昂的女声打破了古怪的安静。

“晚,晚上好。”

彼得捂着火辣辣的两颊结结巴巴地同金发的俊美青年打招呼,不知道他纽约市好邻居的形象还来得及挽救一下嘛?

“晚上好,小蜘蛛,你看起来好像很饿?”

“不不不,我没有,你听错了噢刚刚才不是我的肚子在叫呢!”

“哦”,哈利噗嗤笑起来,“要进来一起吃点宵夜吗?今天的是椰子油月见野菇熏鸡焗饭哦。”

“要!”

比回答更先一步的是彼得干净利落的开窗内翻用蜘蛛丝“接过”盘子的动作。

只是咽了咽口水,彼得却愣住了——

唔,他脸上还蒙着面罩呐!

“你等等,我背过身去,保证不偷看你。”哈利的举动出乎意料。

“也,也不用背过身去。”

彼得不好意思地拦下哈利,腆着脸把面具稍稍往上揭到了鼻子那,然后——抄起一大勺焗饭塞进嘴巴,狼吞虎咽起来。

“这样……就行啦……天呐,好好吃!呜呜呜,怎么可以这么好吃!”

彼得感觉自己快要变身自由女神像,手握火炬照耀全世界啦。

吃干净了最后一口,彼得心满意足地舔舔嘴巴,却感觉到青年的目光一直在他脸上打转。

“怎,怎么了吗?”

“……”哈利决定他还是先不要告诉眼前傻乎乎的小蜘蛛他下巴上有颗米饭的事了。

“谢,谢谢款待啊。”

小蜘蛛一本正经道谢偏偏嘴边挂了粒米饭的模样真的太傻冒了,哈利忍不住大笑起来。

“别笑了啊,都是坏蛋太多,才害得我消耗这么多体力的!”

小蜘蛛气鼓鼓的腮帮子终于使得哈利停下了大笑,“嗯,当然都是那些坏蛋的错。”

迎着温柔的视线而来的,是青年那双冰蓝色的眼睛。

彼得忽然想起了不知在哪本科学杂志上看到过的一篇研究报道,据说世界上只有百分之二的人有神秘又迷人的蓝绿色的眼睛。

彼得想,这应该是他二十年来第一次遭遇这样的情境,第一次这样心跳如雷。

“明晚抓好坏人之后,要再来这里吃夜宵吗,小蜘蛛?”哈利笑眯眯地发出邀请,末了还恶趣味地补充,“明天是南瓜高丽菜白酱鸡肉焗饭哦。”

“……要!”

很多的“为什么”其实是找不出“是因为”的,但是彼得想,他会答应青年的邀约,一定是因为焗饭太好吃了吧。

发表于2018-10-05.107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