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虫绿】等待奇迹来临

闷热的夏日午后一丝微风都没有,彼得·帕克一路奔跑过窄窄长长的医院走廊,直到终于到达哈利·奥斯本的病房门外,按捺不住地推开房门,里面半躺在病床上的青年朝他扬起大大的笑脸,“嗨,你终于来啦。”

哈利金棕色的短发仿佛能融化在灿烂的阳光里,看起来精神还不错的模样,只是那副苍白的脸色还是刺痛了彼得的双眼。

“让我猜猜,今天我们的纽约市好邻居又干了什么行侠仗义的事?”哈利伸手接过彼得的双肩包放到床边柜上。

“咳咳”,每次被哈利这么揶揄,彼得都会忍不住脸红,“就是路上撞见打劫犯,所以来晚了些。”

“噢,那可真是个不幸的家伙。”哈利笑起来。

“你今天还好吗?”彼得问。

“嗯,感觉还不错。就是格雷医生新开的药方有点反胃。”

彼得有一瞬间的胸闷,很快勾了勾嘴角,“等你好了,我就带你去吃遍纽约大街小巷的美食。”

“好,那你可得多攒点钱了,男朋友。等我好起来以后,绝对不会嘴下留情的!”

等哈利好起来以后,他们两个总是怀着这样的愿望。

彼得也一直在努力地传达这样的心意:再坚持一下啊,哈利,一定会好起来的。

其实,就在奥斯本先生不治过身前,哈利才罹经了他的第一次病发,那也是他头一回被迫在彼得面前展现出最狼狈不堪的模样,青筋爆出,全身抽搐。等到漫长的昏迷中醒来,哈利就跟彼得提了分手,“我不想被你看见我日后全身插满导管,并日渐丑陋的样子。”

只要想到总有一天彼得会被他发病的模样吓退……不,他绝对不要。

“哪怕是在医疗发达的今天,要治愈这么罕见的逆转录增生也称得上是奇迹了吧”,哈利逞强地笑了笑,故作平静地调侃说,“我又怎么能够去期盼会有一个奇迹将临到我身上呢。”

彼得还记得他和哈利重遇的那天,青年逆着光从楼梯上缓缓向他走来,中学时还被男生们用“班花大小姐”称呼的哈利,已经生得五官更加精致了,那根本就是漫画书或者电视剧里才会有的长相吧,眉眼弯弯,皮肤白皙,两颊还透着彰显健康的淡粉红色。

彼得的口气更加温柔下来,目光也跟着坚定起来,“我觉得比起我能成为蜘蛛人,能在万千人中和你重逢相爱,治愈病兆才算不上是什么奇迹。”

等到哈利能下床的时候,彼得跟着他去探望了已经十分虚弱的奥斯本先生。

几乎是从眼睛里就感受到对生命的唏嘘,还有病房里冷色调的医疗用具,压抑的氛围和消毒水的气味,同样充满了绝望。

早已经历了数次抢救的诺曼比任何人都要了解逆转录增生会怎样蚕食一个人的生命,又会怎样索取即便是家人都很难日日月月无限付出的守候。

比谁都害怕有朝一日他心爱的儿子会被人抛弃,诺曼以“不是家人”劝藉彼得考虑清楚是否要放手。

彼得的回应是在诺曼的病床前向哈利求了婚。

“那就让我成为哈利的家人吧”,他说。

即便是铁石心肠也难以拒绝。

奥斯本先生过世后,哈利在彼得的陪同下开始了积极的治疗。

彼得走到窗边,抬手将半遮的帘布大大地拉开,窗外的树梢上已冒出了嫩绿色的新芽,束拢进屋内的阳光温暖和煦,映射得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熠熠发光。

“说起来有件事我还要批评你。”彼得回过头冲哈利笑,“你要叫我未婚夫才行,不是男朋友。”

哈利也笑了起来,“一直没问你……你后悔过吗,未婚夫?”

“不,从来没有,未来也不会。”

彼得想,也许等再过五年,十年,二十年,他就可以这么对哈利说了——

“真正的奇迹,是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始终在一起。”

发表于2018-10-15.135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