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偷偷喜欢你(2)

晚上,Harry回到冷冰冰的住宅,只有老管家一如既往地在门口迎接他,“少爷,您回来了”,而他的父亲,那个永远不苟言笑高高在上的父亲只会呆在他那大门紧闭的书房里。


Harry想起自己少年时总想如果自己表现得再乖巧,再突出一点,是不是就能得到父亲的认可,但很不幸,他从未如愿。

 

后来慢慢开始演变成调皮捣蛋,他已经不渴望什么认可了,父亲一点点的注目就是他能期冀得到的最好的礼物。面对儿子『青春期的叛逆』,奥斯本老爷的镇压简单粗暴,他直接把儿子塞进了寄宿学校。


“您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对于Harry的质问,Norman Osborn先生的回答威严有力,“因为我是你父亲”,这句话里Harry没有能够听出来的画外音,其实是『我所做的都是一个父亲应该做的,对儿子成长有利的事情』。

 

或许沟通不良是每个家庭都会有的普遍问题,父辈的期盼往往只会产生更深层的代际矛盾,所以现在,『怎样都无所谓了』,Harry撇撇嘴想,『我今晚又是怎么突然伤春悲秋起来的,唔,或许是那个学生气的小狗仔,让我想起了以前。』正是因为这个晚上对自己读书时光的『缅怀』,几天后接到高中同学聚会的邀请,Harry竟然意外地接受了,“好的,这次我会去的”,『过去这么久了,回去看看也没什么』。


然而,到了被布置一新的学校礼堂,在被其实根本不熟悉的『老朋友』领着让其他人瞻仰一圈以后,Harry惊讶地发现了一个在他的认知里根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他简直要瞪大了眼睛,『为什么,小狗仔还可以追到这里?』


Peter自从被哈利销毁了近乎所有的宝贝私藏,又被勒令不可以再跟踪,他好几天都持续心情低靡,『但就算再难忍也总归要熬个几天才能重操旧业吧』,所以当收到高中聚会的邀请,他几乎想也不想就答应了,这类聚会简直是相互交换老同学间八卦新闻的最佳场合,『虽然哈利是不会来的,但我可以去多蹭点他的小道消息,噢,他从高中开始就是那么得令人瞩目』,这么想想又高兴起来。


所以当Peter在一边吃着小蛋糕一边偷偷竖起耳朵捕捉讯息,却一下子看到那个心心念念的人闪耀出现在面前的时候,简直要被蛋糕噎昏过去。


“所以说Peter其实是《纽约时报》B叠大都会新闻的大有前途的新生代记者?”Harry虽然是在问身边汲汲营营一直话说个没停的『老朋友』,眼睛却一直盯着Peter,直盯得后者已经局促地手足无措,『咦,竟然还耳朵红了。』


身边的人于是就开始尽职地介绍起来,“是啊,Peter以前读书的时候可是我们学校里出名的书呆子,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他的兴趣爱好就是上课和写作业吧哈哈”,虽说是善意的调侃,但Harry还是听出了这群人对于眼前这个小狗仔的轻微不屑,『对了,已经不能叫他小狗仔了,应该叫大记者了』,Harry联想到,『那他之前跟拍我的原因,就需要我重新想过了』。

 

随意找了个借口把一脸窘迫想溜的Peter拽到安静的角落,Harry慢腾腾地绕着Peter转了个圈,然后站定问,“你高中的时候就知道我了?”


Peter不得不承认,“是,是的。”看着对方已经从脸红到脖子,Harry第一次觉得自己之前错过那么多次同学聚会可能遗漏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所以你之前偷拍我…真的是因为觉得我长得好看?不过,什么时候大都会新闻也需要人型模特了?”


『完了,哈利会怎么想我啊』,Peter此刻只想捂脸,他对自己之前的蠢借口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

发表于2015-10-12.87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