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爱情的保鲜期(4)

9.

时间从来都不等人,眨眼Harry和Peter已在一起满二十五天。

 

摸着怀中Harry顺柔的金发,Peter眯了眯眼,这真是个神奇的男孩,明明个性胆怯,又能爱得如此勇敢。可惜……可惜就要到一个月期限了啊。

 

这天傍晚,两人在西餐厅用餐时,Peter事先设置了闹铃,却佯装成突然接到电话的模样,“Ah, God! Is Beatrice o.k.?”故作慌乱地在Harry面前碰倒酒杯,“I assure you, aunt May. I'll try to raise money for the skin grafts. Oh don't cry, please……”

 

“是出事了吗,Pete?”Harry也很是为恋人心焦。“是我居住在德州的小表妹,她背部严重烧伤,正在做手术”,Peter颓丧地抹了把脸,“Harry,我恐怕要离开两天。”

 

“你是不是……um,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Harry有些无措,只是紧紧抓着Peter的手尽可能给他慰藉,“你别介意我这么问,Pete,我只是真的很想帮忙……你的表妹也是我的家人。”

 

“……谢谢你”,Peter沉默许久,才缓缓点头,“And you know I love you.”


Harry笑起来,“唔,那我们去趟银行吧。”

 

10.

Peter想象过无数种可能的后续,也演练过许多个版本的情节,但命运这个bitch从来都不会乖乖按套路出牌,不是吗?

 

他们在银行,遭遇了抢劫。

 

被蒙了面的歹徒用枪指着脑袋的时候,Peter就由衷生出一种不真实感,等到Harry在枪声中狠狠扑过来将他推开,自己却中弹倒在触目骇心的血泊中时,Peter觉得人生真是荒谬绝伦。

 

Harry惊喊自己名字的声音,在Peter的耳中仿若轰雷掣电,那几秒的时间也似无尽延伸,Peter被怀抱中虚弱的Harry惨白的面容摄笼了心魄,直到警车和救护车呼啸而至也久久回不过神。

 

“不要有事,求你不要有事。”Peter蹲在手术室外,不停地喃喃祷告着。那浑浑噩噩的五个多钟头,Peter完全记不得自己是如何撑过的,一幕幕回忆的碎片充萦着他混沌的思绪。

 

他不断回想着和Harry相处的点滴细微,二十多天里少年一心一意把最好的东西捧到他面前,百般讨好他的模样。

 

也仿佛又看到小时候的自己,畏惧抖索地躲在衣橱里,眼睁睁地看着母亲被酗酒的情人推搡骂咧,当幼小的他终于鼓足勇气想要挡在母亲面前保护她,却反被母亲责备。

 

Peter想起自己的母亲是个极有风韵却极为薄命的美人,一直到她患病过世,总是在卑微地去爱人,然后无情地被抛弃。作为碍事又仍不得的“小拖油瓶”,Peter从未在他母亲身上感受到过任何的关爱,他只从她身上习得爱情的残酷。

 

「我发誓过我绝不会像我母亲那样在丑陋的爱情里丢失自我,but I still fell hard finally. 」

 

手术室的灯灭,医生的那句“暂时脱离危险”拯救了他。

 

Peter走进重症监护室,轻柔地拂过安静地仰躺在病床上的少年,“你为什么会扑过来挡在我面前呢,Harry?我以为你会和其他人一样,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月」。可是你看,如今,我怕是再也扔不掉你了……”

 

“I fell for you, Harry.”

 

11.

静谧又安详的时刻并没有持续下去,病房的门很快被猛然撞开,推门而入的中年男子一派庄严肃穆,眉宇间又和Harry很有些相似。男人连个眼神都不曾分给Peter,只是面部紧绷,良久地注目着病床上毫无人气的少年,直到主任医师闻讯匆忙赶至,“尊……尊敬的奥斯本先生,您放心,我们定会竭力诊治贵公子。”

 

“希望你们能够尽快令Harry恢复生气”,男人朝医生微微颔首,复而转向Peter,“Mr. Parker,容我直言了当,请你离开Harry。”

 

“Mr. Osborn,我想我们还是等Harry醒来再说……”Peter的话音被强势打断,“Mr. Parker,我想你误会我的意思了,虽然我说了「请」,但我并不是在请求你,我是在通知你。”

 

“从西雅图赶来这里的途中,我已经彻头彻尾地了解过你的……所有。You are a liar, a cheater, and a disaster for my son.”奥斯本先生的冷酷令得Peter血色顿失,“如果不想我当着Harry的面撕扯开你的脸皮,就赶在Harry睁眼之前,自己从这里消失。”

 

“我知道了”,Peter心如死灰,“我很抱歉,让Harry遭受这些……能否请你允许我,和Harry做最后的告别。”

 

“你只有十分钟。”

发表于2016-03-25.88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