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Killing me softly (2)

4.
Call不安地正矜端坐,被厉色的Jay和Adam轮番拷问。除去被带回的一路上反复辩解过自己不是凶手,等来到警局侦讯室听完几位警探环环相扣的线索分析,Call却愈发沉默起来。


Jay一指平铺在Call眼前的三位金发被害女子血淋淋的照片,又点了点Call那一届孩子的合照,对着全身惊惧的Call趁势追击款款善导,“我们能理解你对孩童时期被凌虐的痛恨,但你杀戮的这三位姑娘,都不是当年的施虐者,她们都是被你无端迁怒的无辜受害者!”

 

Adam复又递上年方二十五的Diane Arbus的旧相片,镜头保留下来的那个绾着端庄高雅发髻的金发女院长,笑容祥和,双手还各牵着自家双胞胎女儿。这样一位女士,明明自己也有一双金发碧眸的小天使,却可以对别的孩子如此刻薄恶毒。


Peter等人在玻璃墙的另一侧,仔细观察着Call的一举一动,Call在看到三位受害人惨状的时候,有惊恐,却无更多回味或享受犯罪余韵的神色。这点让Peter很是介怀,“Reid,Call与我们的侧写并不十分相符……”


“但他看到Diane院长和自己的旧照片的第一反应,确实是厌恶,恐惧和难过”,Reid也有些疑惑。


Hotch和Vioght部署起下一步的计划,“等Diane Arbus到了之后,麻烦你们把Call从审讯一室带出来,绕一圈领去二室,确保他和Diane院长相互看见对方,但又不能让两人说上话。”


见Lindsay稍显疑惑,Emily笑笑解释道,“这样做就能观察到Call和Diane的第一反应,两人乍见之下,很多细节会来不及掩藏。“


果不其然,两人在警局通道遥相对视的那一刹,Call身体僵硬呼吸急促起来,Diane却遮掩着眼神闪避。


“Mrs. Arbus,我们知道你上个月已经成功逃脱了虐童的指控,但既成的事实代表不了真相。有的事情,一旦存在过,印记就永难磨灭,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蝴蝶扇动翅膀,就有可能造成德克萨斯州的龙卷风。”

 

Lindsay将Call和三位金发女郎的照片一张一张摆到Diane院长面前,严肃的面容找不出一丝玩笑,“你十二年前对Darrin Call这个男孩的恶行,令他摆脱不开的成长阴霾,你毁了他的一生,而等他长大后,又残忍地夺走了三个年轻无辜的生命。”


5.
颤抖地摩挲着血色斑驳的相片,Diane院长语音惊恐不住,“这些……这些都是那个孩子做的?”


“没错,Call每杀一个二十五岁的金发女子,就像是杀了一回当年凌虐他身心的你。”Burgess觉得越说越克制不住自己的怒火,“可是这几个女孩何其无辜!你自己也是一位母亲,为什么就不能对孤儿院的孩童一视同仁?为什么就不能做一个「母亲」该做的事?”


或许是想及自己的一双儿女,Diane院长终于忍不住热泪潸潸悲痛恸哭,“是我造的罪孽……是我,没有尽到母亲……和老师的责任……”

 

另一间审讯室内的Call仍旧一语不发,良久沉默在窒息般的压抑中,他再一次开口已是第二日清晨,当着Peter一众BAU和警探,嘶哑地吐露出“我认罪”三个字。

 

有了犯罪嫌疑人的亲口认供,被舆论压力和上级压力折磨得苦不堪言的Fisher局长便要求Voight迅速结案,“还有尽快召开新闻发布会,告诉公众我们已经抓住了连环杀手,让市民不用再终日人心惶恐。”


Peter不知为何总对这样的结果有些耿耿于怀,“Call并不是我们最初侧写出来的不善与人相处的寡言性格。”


“这一点确实”,Reid也谨慎地点点头,“……但是Pete,我们的侧写也并不是就永远百分之百正确。Call有作案动机,也已交代出作案细节,虽然并非每一处都完全吻合,但假设他在犯案的当下是处于极度狂暴的状态,那有些许微小出入也是合理的。最主要的是,他对杀人供认不讳。”


这日傍晚时分,天色渐暗,Peter结束了一天的分析探究,拖着疲惫的大脑准备回酒店休息,却意外在警局门口看到了倚靠在车门上带着笑意着看着自己的Harry…Osborn?Peter挑挑眉毛,走上前,“Hi Pretty,你是在等我吗?可不要告诉我是我自作多情了,那样我会很伤心的。”


“Well,那恭喜你可以摆脱伤心的厄运了。我看到了新闻,你们的金发女郎连环凶杀案都破了吧,作为感谢,想约你明天中午赏脸吃个饭。你知道的,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Gwen说不定就是第四名受害人了,如果Gwen因此出了事我一定会自责到死的。”金发少年笑语嫣然,扬了扬手中的绛红针织物,“噢,当然还要谢谢你的围巾。”


“你在这里等我很久了吗?”Peter接过围巾,却不收回,还是轻轻环绕在Harry的脖间,“我怎么觉得你比我戴起来好看多了?”


Harry脸颊微醺,“呃,我没有你的联络方式,只好来这里守株待兔了。”

6.
这是一个很好的午后,真正的阳光明媚。彻底丢开烦恼多日的案件,和Harry漫步在冬日淡金色的阳光里,Peter也不禁暗暗感喟,这样的时刻真是美好。 

 

两人正走着,却突然被一个戴着宝蓝色鸭舌帽的男人冲撞了下,Peter仔细扶稳Harry。擦肩而过的时候,那人阴郁凶狠的眼神一晃而过,Peter总觉得男人的面孔十分眼熟,但又说不上来曾在哪里见到过。


或许自己真的是有些草木皆兵了,Peter自嘲地想道。甩甩脑袋,Peter继续和Harry享受起难能可贵的悠闲自得。


一直到回警局继续分析案情,Peter的心情都十分愉悦,惹得Emily和Garcia纷纷揶揄打趣,“冬天都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平静是在当天快收工时被突然打破的,Adam领着颈部被击伤的Gwen走到众人面前,“Harry Osborn被绑架了!”


“什么!”最觉难以置信就是Peter,“怎么回事?”


“我傍晚去找Harry,我们正在Oscorp大厦旁边的林荫小道上走着,不想冲出一个人,猛然就用棒球棍将Harry击昏,我正欲呼救,也被他顺势击倒”,Gwen揭开脖颈处的纱布,露出丝丝殷红,“我再醒来就已躺在医院里,是经过的路人拨打的120,据说被发现时就已只有我一人了。”

 

Hotch细心询问,“你是否记得有关绑匪的任何样貌特征?“

 

Gwen悔恨地摇了摇头,“当时天色已暗,事发突然,袭击者还带着一顶鸭舌帽,我惊吓中完全没看清他的长相,只是隐约记得那是个白人,很年轻……”


“鸭舌帽?……鸭舌帽!”Peter一把抓住Gwen的双臂,“是不是一顶宝蓝色的?”

 

“好……好像是的。Detective,你怎么会知道?”

 

“是他!那个人!”Peter懊恼地扒拉着蓬蓬的头发,“中午我和Harry被一个奇怪的男人碰撞过,我当时就觉得那人很不对劲,他看Harry的眼神特别凶恶,就像是……像是看着猎物的猛兽。该死的!我竟然就那么轻轻放过了!”


“Pete,这不是你的错”,Reid轻声安慰道,“谁能料想会发生这样的事呢。”

 

可这样的慰藉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Peter忿忿地一拳砸向身前贴满了案件照片线索的玻璃板,却正巧砸中了Call那一班孩子的童年合照……Call和他左手边那个略大他一两岁的男孩就这么闯入了Peter的眼际……

 

「难怪我觉得这个男人眼熟!原来是他!」

发表于2016-04-05.7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