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Killing me softly (3)

7.
“这个人就是绑匪”,Peter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中,指住照片里目光略微呆滞的男孩。

Hotch同Voight相视一眼,“马上去和Diane询问有关这个男孩的讯息。”

审讯室里,Diane倒是十分配合,事无巨细地作交代,“这是Billy Nutter,他从小就是一个特别安静的男孩子,可能就是因为太过沉默,一直没有被人领养,直到成年才离开的Lowood……这张照片里,他应该是9岁。”

Lindsay一皱眉,“呵,从小就安静,难道不是因为从小就受尽凌虐的缘故呢?”Diane院长低头不语,只是脸色惨白,轻声垂泪。

“Technology is working hard……”另一边,Garcia在Peter焦虑的等待中十指飞起,“Billy……Nutter……有了!Billy自成年离开Lowood后就在一家汽车修理厂工作,从不参加社交活动,也没有踏足任何社交网络,确实很符合Diane说的性格孤僻寡言少语……”

Peter顺势接口,“也很符合我们对连环凶杀案unsub的侧写。”

“你是说Billy是Call的同谋?”Emily认真揣度着这种可能性,“确实这起绑架案发生的时间太凑巧,Billy和Call从小就熟识这一点也很可疑,很有可能是Call的被捕加速了Billy的作案进程。如果是两个unsub的话,很可能Billy才是主导的那个。”

“……不,我是说,或许Billy才是我们真正的unsub”,Peter缓缓说出了他大胆却又如此合乎情理的设想。

“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Call不符合我们的侧写了”,Reid揉揉自己的卷发,“而Call可能就是猜到了Billy是凶手才开口替他顶罪。”

Hotch一语中的指出整个事件走向中最奇特的问题,“但是他为什么放过了Gwen Stacy,却掳走了Harry Osborn?”

Reid轻轻提出他的想法,“如果我们一开始假设unsub的假想报复目标是二十五岁的Diane就是错误的……”

Emily也开始皱眉,“这么讲来,Diane的各种反应也很值得推敲,观测下来她也并不是恶毒凶狠的性格。但她又痛哭承认都是她的错,是她没有尽到母亲和老师的责任……”

8.
“老师的责任?……母亲的责任?”Peter的视线在玻璃墙上的那堆案件照片里反复梭巡,突然直直盯住Diane和她双胞胎儿女的合影,相片里三人璀璨的金发异常刺目,“十二年前,Diane的孩子是多大?”

Mouse闻言迅速检索起讯息,“Elliott Arbus和Ethel Arbus,当年都是十三岁。他们两人一个多月前,就是在Diane被告虐童又无罪开释后,便被Diane送出了国……”

“那他们如今便是……二十五岁!”就是见惯风雨的Hotch,也不禁失色,“所以我们的unsub年幼时遭受到的是Elliott两兄妹的欺凌,而他的复仇目标,正是现今二十五岁的Elliott和Ethel。”

“可他为何之前只杀害金发女性?”Lindsay和Jay很是不解,“这次又为何开始转换目标向男性下手?”

“倘若Billy自小受尽大孩子Elliott和Ethel的凌辱,他在憎恶的同时潜意识里肯定也存有畏惧”,Hotch向警署的众位警探剖析,“所以刚开始犯案时他会选择比较容易得手的女性,而多次复仇的成功,令他自觉已凌驾于Elliott和Ethel之上,转而向代表了更凶恶的Elliott的金发男子展开报复。”

又一拳砸向墙壁,Peter简直急红了眼,“都是我的疏忽,该死的!”

Reid心疼把一切责任都揽在了身上的Peter,“Pete,你不能责怪自己,一定要说,那也是我们所有人的疏忽。”

“现在重要的是,尽快找到Harry营救出他,”Voight一锤定音,“Burgess和Adam去重新提审Call,他一定向我们隐瞒了些什么。Jay和Lindsay,你们去Diane院长那里,和她证实她两个孩子的情况。”

Diane院长奔溃得很快,听着Burgess揭露Elliott和Ethel的恶行,泣不成声掩面痛哭,“我真的从来不知道,他们还那么小,就会欺负比他们更小的孩子。”

“难道就没有受欺负的孩子来和你倾诉吗?”Adam可不相信。

“最早以前是有过的……就是Call,但是哪一位母亲会愿意相信自己的孩子是魔鬼呢?”Diane的神情脆弱无助,“我也一直以为,那不过是孩童间的玩闹,Elliott他们也一直在恐吓孩子们不能和大人告状……直到一个多月前,我突然收到法院的传票,是院里一个十五岁的孩子Ben,被Elliott弄伤后不堪重辱才鼓足勇气去了当地警署……”

“我才终于正视Elliott和Ethel多年来的行迹……但我怎么能忍心看着他们因此葬送全部的前程?我去恳求了Ben,我向他承诺以后再也不会受到Elliott他们的欺负,我跪着请求他可以念着我对孩子们多年的照料放过Ethel他们这一次……”

Burgess和Adam看着眼前一恸欲绝悲声擗踊的女士,也不由惜念恻隐。

9.
Jay和Lindsay这边对于Call的询问却遭遇了意料之外的挫折,Call仍旧一如先前不肯吭声,不愿透露任何关于Billy的讯音。

Peter推门而入,啪地将三位被害人和Harry的照片拍到Call面前,“我们时间急迫,不能再和你浪费周旋了,你也很恨Elliott和Ethel吧,才会为和你有同样不幸遭遇的Billy守口如瓶?”

Peter一戳Harry灿烂的笑颜,“这个男孩,他不是Elliott。他叫Harry,是一个很善良,很爱笑的人,他对待朋友十分温柔,你难道就能忍心眼睁睁看他变成一具再也无法微笑的尸体?”

“有的孩子,生来就是怪物,比如Elliott和Ethel。有的孩子,因为疼痛,被生生折磨成怪物,比如Billy。有的孩子,却还能保持一颗善良的内心,我记得那天在宠物诊所里,Harry和我还说过你是一个对待小动物都特别有耐心的人……”

Call还是静默,静默到所有人都以为他不会出声了,但他终是被Peter的最后几句话触中了左胸最柔软的部位,“……你们一定想象不到,Billy从心就是我的英雄,只有他,总是挡在我身前,替我承受住很多来自Elliott和Ethel的折难。但我却还是扔下了他,跟着我养父母离开了……这么多年我也从不敢再回Lowood,只任他一个人在Lowood度过那么艰难的日子,我应该陪着他的……”

“Diane院长被起诉又被释放那会,Billy找到了我,他整个人都已经变得很阴沉,但我知道,他还是那个Billy哥哥,他甚至不怪我的逃离……”Call在众人哀矜的瞩目中娓娓讲述着那个属于他和Billy的故事,“他没有什么朋友,只是经常会来诊所陪我加班,我也愿意多与他共处,弥补我们失去的时光,哪怕只是静静待着……就像小的时候,我们被Elliott他们关在Lowood的体育杂储物间里时一样……有那么个人陪伴在身边,黑暗和疼痛才不那么可怕。”

「受害人通常会被首次创伤地所吸引,他们可能会反复出现在那里,有些是想要逃离,有些是想要寻求答案。」

想到此处,Peter刹时福临心至,“他把Harry关在Lowood孤儿院里!”

Voight略一点头,“全员出动!Now!”

10.
Lowood的体育馆储物室内,Harry被捆绑在一把残破的椅凳上,嘴巴封着胶带,双手反缚身后。

Billy抵在Harry的耳边轻似呢喃,“好孩子,乖乖听我的话,就不会让你太痛的。”

猛然间却感腹部又是一阵剧痛袭来,Harry忍不住闷叫出声,却只换来Billy狂躁的一顿猛踢,“不是说了要听话吗?不许叫!不许出声!”

手指一勾Harry嘴角的血丝,Billy神色转冷,淡淡说道,“坏孩子都该受到惩罚……”

Harry失神地望着悬窗外那片漆黑的天空,和那轮皎洁的月色,为什么天还不亮?这样的折磨和踢打还要持续多久?他就要坚持不下去了……

终于,仿佛是过了一个世纪,“砰”地一声巨响,紧闭的大门终于被撞开。

而一闯入储物间,印入Peter眼帘的,便是侧脸丝丝缕缕血迹顺衣垂淌的金发少年,“Harry,别怕,we are here!I am here!”

Billy被Jay和Adam制服住,Peter迅速上前解开Harry的禁锢。

Harry艰难地支撑起厚重的眼皮,凝视住Peter,是眼前这个人啊,在他闯门而入的那一刻,黑暗中,蝴蝶飞起,花蕾绽放,草香芬芳,森林从沉睡中醒来,骤然惊现的那道闪亮的光中,我看到了你。

“现在……我能躺在你的膝盖上……做个美梦了吧?”

“睡吧,我一直都会在。”

发表于2016-04-09.69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