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旧情书(3)

一些唠嗑:最近看了部动漫叫《Super Lovers》,讲述温油体贴(错了,是没脸没皮)的长腿哥哥和严重缺爱的弟弟(面瘫脸小鬼)之间的温馨故事。就是那种哥哥一边自我嫌弃“好羞耻”一边一把抱住小鬼求蹭蹭的画风……以上是我最近没忍住狂发糖的原因(喂,这跟这有关系嘛?嗯。所以请放弃大脑,继续听我磕叨完这个幼稚到死的故事。


5.别后情怀万千,盈盈泪痕一线。


无休止的漫长冷战,你追我躲,泼天狗血。


“真是脑残儿童欢乐多”,一旁滋滋有味连看两年大戏还不用出门票钱的霍克利少爷低声笑骂。


不过霍克利最近可没心思再管哈利的破情事了,他喜欢上了同班名叫米西•卡伦贝克的姑娘,『我要开始为自己的幸福奋斗了』。


米西是个戴着圆圆眼镜,梳着齐刘海马尾,终日埋头于读书写作的可爱姑娘,据闻她最新撰写的小说,已经是全校一大群女生疯狂追捧的睡前读物。


霍克利少爷眼冒红心地悄悄凑近心爱的姑娘,将满腔热忱幻化为内心华丽的咏叹调,『啊,她是多么的才华横溢,我多么想成为她笔下勾勒的人儿……』


然后,他看见了跃于纸上的满目的“哈利紧紧抱住身前的彼得不容他逃脱”,“彼得满脸娇羞欲迎还拒”,“哈利一把将彼得按在黑板前温柔垂目”,“彼得笑斥声讨厌将头轻轻埋进哈利的胸膛”……


以及旁边留白区各式颜色笔迹的读后感:“我就觉得哈利和彼得配一脸啊”,“霸道班委攻和傲娇少女受好棒诶”,“不愧是哈利,成绩和彼得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彼得才是咧,奥斯本少奶奶正点噢”,“可是去年开始彼得就老是对哈利爱理不理的,亏得哈利还总是一脸宠溺”,“你这都不懂,他们那都是套路啊”,“米西太太请满足我让哈利得到彼得的亲亲的这种卑微请求吧”。


瞠目结舌,霍克利少爷像只青蛙一样瞪大眼睛鼓大腮帮,『欸欸欸?这这这都是什么鬼!而且这直白烂俗到够呛的文笔,说好的妙笔生花挥毫引蝶呢?还有读者,你们的三观呢?都掉地上了嘛!这种千篇一律的芭拉流水账明明只是在骗字数好吧,哈利和小傻子的真实故事可要精彩多了欸。』


“霍克利同学,你也要来借我的小说看吗?可以噢,不过《霸道哈利追妻记》这个礼拜每晚都有出借人了,你先登记下。”米西姑娘从小课板里摸出一张密密麻麻写满名字的借阅卡,淡定一笑,低头继续创作。


霍克利少爷流下了宽面条似的泪水,『我的语文女神啊,我的恋爱之路啊,前路漫漫啊』。想想还是有些不甘心,又凑上前弱声问道,“米西同学,请问你……你为什么会写哈利和帕克同学?”


“创作高于生活”,米西姑娘右手一拍桌子,左手一推眼镜,一字一顿,字正腔圆,“但源于生活!”


这一刻,霍克利少爷被眼前气势强大的作者姑娘再一次击中了心脏,“米西同学,我可是哈利最要好的朋友,就由我来给你提供他的恋爱素材吧,请收下我的膝盖,不,是请收下我火热的心!”


6.而今幸已相逢,终把轻离断却。


要妹子•不要脸•霍克利自此一发不可收拾地走上了卖友求荣的不归路,滔滔不绝地把自己知道的不知道的瞎脑补的可能还脑补错方向的统统一股脑倾吐给米西姑娘,还不忘添上浓烈的个人色彩,不遗余力地在暗地里抹黑“彼得那小傻子”。


终日打雁终被雁啄,贯会乞怜摇尾的霍克利少爷这天课间正一如既往绘声绘色地给米西姑娘比手画脚着哈利和小傻子的最新动向,就见小傻子怒气腾腾从天而降,掷地有声地把已经被无数人翻阅的皱巴巴的小说本往课桌上一摔,“米西同学,你写的什么破小说!什么叫又名《粉红受彼得的罗曼蒂克纯情史》?……凭什么我是受!”


霍克利少爷刚想出声说“小傻子你的重点不对吧”,就看见彼得被米西姑娘的一句话瞬间打击到地上,“因为你矮啊。”


“你……你怎么能以身高定攻受”,这会儿的彼得才刚刚窜到1米7,堪堪比哈利短了3公分,小矮子彼得眼泪汪汪,“而且我……我还会长高的。“


“等你长高了再说”,米西姑娘耸耸肩,“帕克同学,请别打扰我汲取灵感的延绵思路,再烦我就在下一章回里把你小哭包弱受的本质曝之于众。”


“作者就了不起吗?作者也不能扭曲事实歪编乱造啊”,彼得气红了眼,“哈利大混蛋哪里有给我写过『亲亲吾爱彼得宝贝』这样肉麻兮兮的鬼情话,我才是那个掏心掏肺给他写了情书却被他扔进垃圾桶耻笑的可怜虫!”


彼得刚吼完,霍克利少爷还没来得及声援“哈利正在写啊他只是还没写完”,三人就听到身后传来哈利疑惑的声音,“你什么时候给我写过情书?我又什么时候扔掉过?”


面红耳赤的彼得欲扭头就走,被哈利一把扣住手腕,“彼得,你已经莫名其妙讨厌我两年了,我只是想知道原因……这样都不行吗?”


寂静无声,针落可闻,这种获悉惊天大秘闻举世大八卦的重要时刻,霍克利少爷和米西姑娘大气不敢喘,蹭蹭竖起耳朵,终于等得彼得咬牙良久撕开自己最深的伤疤,“我们升入二年级的第一天,我满心欢喜地给你塞了情书,可是你却跟霍克利一起嘲笑我傻,说我不配喜欢你,还扔了我的情书。”


『我那么喜欢你,你却跟个旁人来嘲弄我热脸贴你冷屁股』,彼得永远都记得那天午后的心痛如绞,也是从那一天起,他下定决心不要再喜欢哈利了,他要一天一天更加讨厌哈利,直到自己能够彻底遗忘。


“二年级开学第一天……我好像……是有收到过一封情书”,哈利费劲脑汁回忆着已满两年都快封尘的旧事,“不过那是一封匿名情书,我就以为和往常一样是些不重要的什么人写给我的。彼得,你没有写名字……”


“……哈?”这下轮到彼得傻眼,哈利随即的柔声疑问更是让他恨不得钻个洞把自己埋进去,“而且,彼得,你的字我一眼就能认出,但那封情书……并不是你的字迹。”


“啊!那是因为……因为我嫌弃自己字丑,就特地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照着花体印刻版誊描了整封情书”,彼得气弱声渐。


“……所以,你就是因为这个冷落了我两年?”哈利轻轻笑起来。彼得顶着哈利温柔又无奈的语气,还有霍克利和米西热切的目光,“腾腾”地冒起热气,用力抽出手腕掉头就跑。


霍克利少爷忍不住“噗嗤”笑出声,被哈利扬起邪笑冷冷瞪住,猛然一惊,立马决定先扮可怜,哭天怆地,“哈利•奥斯本你你你……你要干什么?你这是过完河就拆了桥,吃完奶就忘了娘,真是鸟尽弹弓绝,兔死走狗烹,枉我为了你和小傻子费尽心力!”


“噢?我是吃了谁的奶了?我又射了谁的鸟了?”哈利阴森森地霍霍磨牙,“唐,你这两年看我和彼得的笑话,看得很开心吧?我一定会好好感谢你的哦。”


威胁完霍克利少爷,哈利又冲米西姑娘绅士地一点头,“米西同学,谢谢你给了我和哈利揭开误会的契机,不过下次,请把彼得写得高大威武点吧”,继而转身向彼得追去。


『彼得,真抱歉我的无心之举让你伤心了这么久。』


『如果时光可以倒回的话,我一定会好好珍藏你的心意。』


『怎么办,好想再读一遍那封美丽的情书。』



*巨短无比的旧情书视角番外,因为任性地不想多写脑残文了,接下来要写个有深度的呢(别说这种大话啊喂!


“我是那封破破旧旧一点也不美丽的情书,不过我后来金发灿灿的新主人却对我异常珍惜,一有时间就要小心翼翼地捧读我。然后,我的棕发原主人就会嗷叫着扑上来想毁尸灭迹将我人道毁灭,还好新主人每次都会及时抢救下我,哈利路亚。对了,不要老是追问我是怎么从原主人那儿到了新主人手里的,这种少儿不宜的事情就算我好意思说你好意思听嘛。不过你们若真好奇,我倒是可以告诉你们我长什么样子:


My dear Harry,


You are my sun.

You are my moon.

You are my shiny shiny star.

 

You are my stomach.

You are my lung.

You are my beating beating heart.

 

You are my totem.

You are my thorn.

You are my red red rose.

 

You are my destiny.

You are my glory.

You are my only only love.

 

You are my life the brightest light, please please just allow me odare adore you, my lord.


噢,可怜我还被印刻上了学渣原主人恼羞成怒的错字订正和歪歪扭扭的落款:


Yours,

Peter.”


发表于2016-05-01.84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