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Killing me softly (6)

*让旁友猜猜看谁会是凶手,旁友给出的三个答案依次是:Mr.WoodsLydiaMarry。这是有多丧病啊【或者是把我想得多丧病哦。放心,真相只会更加超乎你的预期,哼唧。】

 

16.

Emliy,Julio和Tao来到Mr. Woods一家的住处后,便仔细地检查起每一处,被砸碎裂的玻璃,庭院一路向外的脚印,床铺上消失的薄棉被,奇怪的感觉始终萦绕着三人。

 

Tao最先提出质疑,“为什么只有从内向外的印迹,却丝毫不见从外往里的踪迹?”

 

Julio也紧缩眉头,“从玻璃碎落的角度来看,也更像是从屋内击碎的。”

 

“或许,真的是这个家里有人把孩子抱走了。”Emily略作思索,拨通了Garcia的电话,“帮我们查找出Woods夫妇居所周围昨夜凌晨所有的探头监控内容需要耗费你多少时间?”

 

“Madam,只需要给我五分钟就好。”Garcia干劲满满地回答。

 

所有监控视频传送到Emily手机上的时候,时间才过去三分多钟。Emily,Julio和Tao逐一查看,最终在一个拐角的便利店探头里,找到了Lydia Lucy的身影。时间显示是昨夜凌晨3时47分,镜头里Lydia怀里捧着盖着棉被的女婴,行色匆匆往东边掠去。随后通往小镇教堂的十字路口也摄录下了Lydia 的背影。

 

Emily,Julio和Tao顺着监控的方向一路摸索过去,民风朴素的小镇,有着宜人的气味和温度,蓝天下的教堂,巍巍肃穆。三人都怀着一丝侥幸的念头拼命地翻刨搜寻,最终Emily在教堂深处的小树林里抱出了安安静静裹在棉被中的小Megan,“身体已经僵硬了,没有心跳声。”

 

镜头拉回到警局。

 

Mrs. Woods一听闻小Megan已宣告死亡的消息,瞬时昏厥过去。“Marry!”同样伤痛欲绝的Mr. Woods在Sharon队长和Andy的帮衬下慌乱地将妻子送上了呼啸而来的救护车。

 

另一边,Provenza副队正脸色冰冷地看着坐在审讯室里一言不发的Lydia Lucy,“虽然我一点也不吃惊这个结果,但我还是要问,你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嫉恨Marry拥有了原本属于你的男人,家庭,甚至孩子?”

 

Mrs. Lucy仿若未闻,Provenza副队愤怒地把Megan脸蛋发紫的照片拍到她眼前,“但只要是稍有人性的人,都不会把无妄妒火迁怒到一个才降生三周的小婴儿身上!”

 

Mrs. Lucy刹那间的愧疚神色并没有逃过Peter的眼睛,不论是被带回警局至今的冷静,还是看到Megan相片是的痛惜,都不像是一个被嫉妒蒙蔽住眼睛以致残忍伤害无辜女婴的人。

 

正在众人以为Mrs. Lucy 会矢口否认或维持缄默的时候,她却缓缓开口了,“是我做的。我不能容忍Tom在Marry Woods拥有自己的小孩以后被渐渐冷漠对待,我要她一心一意只对我的Tom一个人好。”

 

「她在撒谎」,Peter的直觉这么告诉他,“你策划的这起弑婴案,为什么手法如此粗糙?甚至我们在你住所找到你的时候,你都丝毫不忙乱。”

 

“我并非谋划已久,那天晚上,哄完Tom入睡,我看到了客厅里温文安详的Woods「一家三口」,他们相互凝视的眼神,交握住Megan的双手,我就被突如其来的怒火席卷了,我想到不能让这个婴儿夺走属于Tom的一切。辗转反侧失眠到半夜,我也不知道自己那一刻为什么会魔怔了,我慢慢走进婴儿房,用被子闷住了Megan……”Mrs. Lucy平静地平铺直叙。 

 

「她在撒谎」,Peter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但又说不出是哪里不对,“你为什么要把自己杀害的女婴带去庄严神圣的教堂,还用被子将她捂得好好的?你摆放Megan的姿势,也显示了你的愧疚和敬意。”

 

Mrs. Lucy 轻轻笑了起来,泪水滴落在掌心,“……就是因为愧疚啊。”

 

17.

用眼神示意Provenza副队先和自己离开审讯室,Peter分享了自己的不解和困惑,Reid第一个表示了赞同,“确实很不合理,即使是冲动犯罪,Lydia Lucy也不应该就这么随意伪造现场,还将婴儿的尸体遗留在那么相近又容易被人发现的地方。”

 

Emily也从女性独特的温柔视角提出另一个疑惑,“纵然是对Tom炙热的扭曲的爱促使Mrs. Lucy犯下了弥天过错,她难道就不曾想过,她这么做,一旦暴露,只会让Tom从此背负上Mrs. Woods的饕餮仇恨?”

 

“我也不认为,Mrs. Lucy会冒这么大的风险,却做了这么愚蠢的事情,”Peter不知怎的突然想到了Harry曾不止一次感喟于老奥斯本先生沉默又深沉的父爱,“我想,天底下没有母亲,会允许自己心爱的儿子背负着「杀人犯的孩子」的恶名长大,如果她真的爱他。”

 

“可是我们已经能够确定玻璃窗是从内部被敲碎的,Lydia Lucy也是整个房子里唯一有作案动机的那个人”,Provenza副队掷地有声。

 

“总不能是Mr. Woods害死女儿再交给他前妻弃尸的吧?”Julio,Tao,Buzz和Andy难得的都和Provenza副队站在了同一阵营,“而且,最重要的是,Lydia Lucy已经亲口伏罪了。”

 

Sharon队长也只有朝Hotch 笑笑,“我知道你们觉得整个案件还有很多疑点,但要推翻Lydia Lucy的罪状,我们需要相当切实的证据。”

 

“呃,你们这是要……开辩论会?”突然插入一个年轻男声,“我是不是又来的不是时候?”

 

“Ah,Rusty……”Sharon队长挥手招过学生装扮的男孩,向BAU众人介绍,“这是Rusty Sharon,我的养子”,又指指自己的办公室冲Rusty柔声询问,“亲爱的,可以麻烦你帮我们一个忙嘛?帮我们去照料一下屋内的小男孩好嘛?他的妈妈……”

 

“唔,交给我吧”,Rusty乖巧地点点头,眼神里流露出些许思己及人的难过,“我刚才在后边大概听了些你们讨论的案情,可怜的小Tom……”

 

“谢谢你”,Sharon队长摸摸Rusty的脑袋。

 

但讨论仍是不可避免地陷入了僵局,Hotch恳切地和Sharon队长争取着时间,“请你们先别着急对Mrs. Lucy进行一级谋杀控诉,我和我的组员们会再尽力从不同的思路去挖掘她的犯案心理,希望可以得出能让我们所有人都信服的结论。”

 

Sharon队长十分善解人意,“当然,这也是我千里迢迢将你们请来的原因啊。”

 

而在Sharon队长的办公室里,大孩子Rusty已经和小Tom交上了朋友,正津津有味地听小男孩虎头虎脑地给自己讲解起各种星星的故事,“昨天晚上我还看到了哗啦啦的星星雨哦,我本来都要错过星星啦,还好我又醒了。”

 

“哇哦,你一个人醒了起来去看星星吗?真厉害!”Rusty帮Tom擤了擤鼻涕,“不过厉害的小伙儿,下次要记得多穿件衣服哦,不然又要打喷嚏了。”

 

“不是一个人”,被夸赞厉害的Tom不好意思地摇摇头,“还有妹妹。”

 

“还有……谁?”Rusty瞪大了眼,心脏狂跳。

 

“我把妹妹一起抱到了院子里。爸爸,玛丽妈妈,还有Mummy都说,我以后就是哥哥,是小男子汉了,要把好的东西都给妹妹。”

 

“星星美,要和妹妹一起看。”

 

Rusty眼睛疼痛,喉咙瘙痒,他难过地搂了搂Tom,然后走出办公室,“Sharon,我想有个事情,你们可能需要知道一下……”

 

18.

当Peter再一次走进审讯室,对Mrs. Lucy说出“是Tom偷偷抱着Megan到庭院里的,他想让他的小妹妹也看看流星,但是他自己也太小了,不懂得怎么才能照顾婴儿。而当你半夜醒来发现Tom不在你身边,跑到院子里找到两个孩子的时候,Megan已经浑身冰凉没有了呼吸,你急忙把她抱回婴儿房用被子捂紧她想给她温暖,但怎么都回不了温的孱弱躯体终于让你接受了Megan已经冻死了的事实。你把女婴带去了教堂,是想让她的灵魂得到安息吧?而回到Woods家中伪造出有人入室抱走孩子的假象,只是不想Mrs. Woods知道Megan死在家中的真相”时,这位母亲终于支持不住了,一瞬间天地换色。

 

“Tom从来都是一个很善良的孩子,本来,他以后还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哥哥,会保护他的小妹妹,牵她的去上学,打跑所有欺负她的坏男孩。可是,谁又能想得到……我……我真的不能让Tom去承受这一切。”时光和悲伤凿刻着她的脸庞,留下遮掩不去的皱纹和憔悴,Mrs. Lucy却在这刻如释重负般微笑起来,惨白的面容却在灯光下显得非常光辉,“我只要想到,Tom可以不用面对残忍的真相,我就什么都不怕了。Detective,我还是那句证词,是我做的。”

 

悲伤的氛围真的很让人感同身受,Peter和众人看着Mrs. Lucy,心底是酸涩的,但她作为母亲保护了自己孩子时的笑容是那么甜,于是大家也跟着扯动了嘴角。

 

Garcia是第一个笑着哭出声来的,Emily搂住她轻轻摇晃,长长唏嘘。

 

“可是Tom更需要能陪伴他慢慢长大的母亲。”Sharon队长抚干湿润的眼眶,“Lydia,Tom太小了,他根本不知道他在做的是什么。我相信,检察官先生也是这样想的。”

 

Mrs.Lucy终是妥协了,她接受了Sharon队长的提议,承认了事实,也接受了地检先生将为她求情并酌情处理后续的协议。她只提出了一个要求,她想单独见一见Mr. Woods。


空旷黯然的审讯室里,两人相对无言,但当Mrs. Lucy哽咽着说出“我很抱歉”的那颗,Mr. Woods再是忍不住哭了出来,这个高大的男人从来没有哭得这么伤心过。他们横遭生死爱恨的一场人生,连粉饰太平都成了不可能。

 

“等Marry醒来后,我会带她离开这里。我不会告诉她事实,就让她以为是人贩做的吧。Tom……Tom……”Mr. Woods哀恸得浑身颤抖,“我已经失去了一个人孩子,我不能再失去另一个了。”

 

有一个词叫“Fate”,有的时候人们的运气真的很差。因为命运总是草率,爱玩弄人,它会残忍得不动声色。

 

沉默到压抑的气氛中,Rusty略略不安的开口,“至少小Tom并不用从此背负上「凶手」或「杀人犯儿子」的名声,这样看终归还是好的,对吧?”


“孩子,你有听过这样的案件以后的结果会是好的嘛?”Provenza副队哀叹口气,“我从来没有。况且,真相又能被隐瞒多久?Marry Woods……如果她还能是Mrs. Woods,但哪个母亲能胸怀博大到原谅害死了自己孩子的人呢?”

 

听着老副队的喃喃,众人不禁都愈发沉默起来。

 

告别了洛杉矶警署,BAU众人登上了回程的飞机,Peter眼眶酸涩,他此刻只想听一听恋人温暖的声音,陷在座椅里掏出手机打拨给Harry。

 

“Pete,案子结束了?”电话那头的声音酥酥软软,安抚着Peter莫名焦躁的心。

 

“嗯。”

 

“你听起来很难过?抱抱你。”

 

“嗯。”

 

“那你现在正做什么呢?”

 

“I'm coming home.”

发表于2016-05-11.41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