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纽约,纽约 (2)

3.
芬芳氤氲的酒气中,彼得收回目光,苦涩地干尽杯中的红酒,起身推门而出,来到盥洗室凉水泼面欲清醒下自己。

一年前,他曾在贝壳湾的一家小店里,看到这样一句话,“Amo lo que no tengo. Estás tú tan distante. Aquí te amo.”从西班牙回来后,他特意去搜寻到巴勃罗•聂鲁达的这本诗集,把它搁放在了床头。

诗人说得多么贴切,你是我够不着爱不到的那个人,你如此遥远,可我仍然在这里爱着你,有多浪漫就有多残忍。

走出拐角,哈利正倚在包间门外,烟雾袅袅中,抬眉敛目那一眼,已叫彼得心捶如鼓,而哈利的声线也依旧迷人,“好久不见,彼得。”

“好久不见,哈利。”彼得眼眶泛热,却不只是因为悲伤,“你一切还安好?”

『一切安好』是从前每封写给哈利的信里,彼得都会用的祝愿语,不会太过殷情华丽,却寄托了他所有的期冀。

“上个月我父亲刚过世那会,我算是度过了一段相当兵荒马乱的时期”,哈利掐灭烟头,“不过现在都过去了。”

“我很抱歉……”,彼得的声音更显低落,我很抱歉因为我的自卑自馁,没能在那时给你慰藉。

哈利缓缓走近几步,伸开双臂搂过彼得,走道昏黄的灯束照得他的影子笼罩住彼得。

彼得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哈利稍稍用了力,箍紧了彼得的肩膀,总共不过两三秒的时间,快的彼得根本来不及回拥,“有这个拥抱,就都补上了。”

“你不介意我是恶心的同性恋了?”彼得觉得自己的眼睛更疼了。

“彼得,那次之后就寡言鲜语,沉默不对劲的人,一直是你啊”,哈利轻轻地拍他的后背,“我并不觉得同性恋恶心,更加不会厌恶你。”

那个瞬间,彼得浑身的血液都温热起来,然而就在下一秒钟,他的热血又全部冰冷下来,因为哈利说,“何况,我最近正在交往的恋人就是位『他』。”

走道的灯光似乎越发黯淡了,彼得仿佛终于从一场大梦中醒来,满心殷殷的期盼犹如潮退。

“我们出去吹吹风”,哈利提议道,彼得机械地跟着走到室外,夜晚的风轻轻拍扑到面颊,只是微凉,彼得却从心底觉得寒冷。

从高中到现在,彼得自己演出了一场独幕剧,他甚至为自己的求而不得黯然退场找好了最堂皇的借口,哈利无法喜欢上同性的自己。像是一个年轻时候的美梦,但哈利在这个晚上彻底戳破了它,他是可以喜欢上同性的,他只是不喜欢我,彼得竭力想保持平静,但真的太困难了。

原本以为的无期,却突如其然被宣判成死刑,即便这样,我还是只能做他的囚徒。

“既然你可以喜欢男人,为什么就不能喜欢上我呢?”彼得听见自己的声音里盛满了悲伤,“我对你撒过的唯一一次谎,就是骗你说我不喜欢你。不,其实也并不能算谎言,我确实不喜欢你,我爱你啊,哈利。可是,为什么就是我不行呢?”

“只有你不行”,哈利沉默地看了彼得许久,才缓缓开口,蓝色的眼睛似在叹息,“彼得,我希望我们只是朋友,谈天谈地,不谈爱情。”

“为什么?”彼得无数次祈求过天地,但怕发生的永远会发生,他还是让哈利拒绝了。

“你相信人们所说的永远吗?”哈利放空一般望着夜空,“我不信。”

“对我来说,只要是人,就不可能得到永远。生老病死,爱恨憎怨,痴嗔喜厌,疏离错失,好奇厌倦,都是短暂的。”

“我得到过最长久的陪伴,除了父亲,就是你。彼得,父亲已经离开了,我不知道我和你的友情又能维系多久,但我相信一定会比爱情长。”

“我不想失去你。我们就做朋友不是很好嘛”,哈利的声音渐转低迷,最后的几个字几乎消失在唇齿间,“至少,你可以一直陪我到……”

彼得笑起来,漂亮的话说得再多,什么他很喜欢我这个朋友,他希望我们的友谊能天长地久,都不过是因为他觉得好看的人,他会不顾一切去尝试的人,能让他心动的人,叫他在床上蠢蠢欲动的人,不是我。

“我懂了。”

“你懂就好……别这样,彼得。”

哈利最终也没有说出口的话,是“你现在的表情让我想后悔”。

发表于2016-05-18.150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