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纽约,纽约 (4)

5.

第二天,彼得睁眼就看见哈利近在咫尺的侧脸,直接吓得跌下了床。

 

“哈哈哈……哈利”,手忙脚乱地扑腾起来,彼得磕磕巴巴地和自己的打了结的舌头死磕,“我我我? ……你你你!”

 

哈利磨蹭着从床上坐起,悠闲地打个哈欠,薄毯从他肩上滑落,白皙的肌肤撞入彼得的眼帘,声音带着一丝清晨特有的沙哑,“唔,就是你想象中的经过。”

 

“那你还,还好嘛?”彼得只想刨个坑填了自己,他小心翼翼的提问微弱到哈利几乎都要听不清。

 

哈利歪过头,“怎么说呢,感觉其实挺奇妙的。”

 

彼得的脸庞不出意料的爆红,似乎要得就是这种效果,哈利止不住忍地笑起来,“事实上,嗯,很不错。”

 

彼得红着脸帮哈利穿好了衬衫,红着脸给哈利做好了早餐,红着脸一直攥着衣角站在桌边看哈利吃得津津有味,混像个犯了错的小学生,然后,红着脸鞍前马后把哈利送到了奥斯本集团。

 

哈利慢吞吞地下车走向Oscorp大厦,又突然回头对怔怔矗在原地的彼得朗声道,“彼得,你还是喝醉时比较可爱,我喜欢你话痨的样子,就和高中那会一样。”

 

哈利的喊话,仿若无声处的一道惊雷,嚯地劈进彼得惊愕又混沌的脑海,他疾步冲过去箍牢哈利的双肩,“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哈利,告诉我,这到底是梦还是现实?”

 

“昨晚的事,你完全想不起来了?看着我,你在我的眼睛里能看到一丝一毫的玩笑么。”哈利蓝色的瞳孔澄澈而清透,丝毫攥不住真切的气息。

 

然后,那抹隽秀的蓝色里悄悄染上了一丝顽皮的笑意,哈利骤地狠狠掐了把自己肩上的手臂,听着彼得嗷呜的痛呼,灿烂一笑,“很疼?所以,不是梦。”

 

彼得委屈地揉揉胳膊,懊恼地不行,“昨晚,我,我不太记得了啊。”

 

“噢,那真可惜”,哈利恶质地笑笑,“多么美好的记忆啊,以后只有我一个人能拿出来反复回味了。”

 

一整天,彼得都咧着大大的傻笑,被报社好友取笑傻不愣登的时候,还害羞起来,“我有男朋友了,是我喜欢了好久的人。”

 

“啊好恶心”,朋友使劲揉搓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

 

“你……觉得同性恋恶心?”彼得感到很受伤。

 

“当然不是”,朋友龇牙咧嘴地斜眼过去,拼命推开凑近乎的彼得那张都快笑皱的大脸,“我是觉得你这幅提起男朋友就色兮兮的蠢样恶心啊,快快快离我远点,再看下去我内心的犀牛人都要被你逼出来了。”

 

“诶嘿嘿嘿。”

 

彼得有时候还是会觉得,这场梦幻一般的恋爱开始得毫无征兆甚至毫无道理,他突然就得到了过去梦寐以求的东西。

 

也许只是哈利在同情他的痴恋,也许等下一个月,哈利的新鲜劲过去,自己就会像他无数个前任一样被抛下。

 

可是,等过了冬天,等来了夏天,哈利和他依旧甜甜蜜蜜地在一起,他还住进了哈利的家里。

 

彼得终于慢慢放下了心,他开始相信,哈利也是愿意和他这么长长久久下去的。

 

彼得用他和哈利比起来少得可怜的那点工资,买了新床单,新靠枕,新洗漱用具,都是些颜色艳丽的情侣套装,和奥斯本宅院的清冷雅致格格不入,却又意外和谐。

 

他还会没眼色地硬把哈利拉去同事聚会,贱贱地为哈利介绍自己的好朋友认识,朋友坏心眼地和哈利握握手,“你怎么就看上了这个家伙?”

 

还好哈利安抚住炸毛的他,“你朋友在逗你”,彼得可怜巴巴地嘟嘴,死乞白赖地跟哈利讨了一个安慰吻,方才志气昂扬地冲好友挤眉弄眼,得意的不可一世。

 

如果现实能像童话故事一样永远延续下去,该多好。平平淡淡也好,树梢的叶子黄了又绿,彼得和哈利年年岁岁在繁华缭目的纽约城里,幸福安康,热爱生活,共度余生。

 

第二年的夏天,哈利告诉了彼得他患有逆转录增生,一个念起来都那么拗口的名字。

 

“哈利,告诉我你是在开玩笑的对吗?不然我会崩溃的。”哈利只是深深地看着恋人,于是彼得在他面前软弱地泣不成声。

 

那段日子,彼得仿佛是只惊弓之鸟,原本以为天长地久的漫漫岁月突然被按上了快进键,他惶恐得每晚每晚不敢入睡,就怕一睁开眼哈利就已陷入病痛的折磨,直到哈利握住他的手,“彼得,我们别把时间浪费在害怕和不安里,好嘛。”

 

彼得开始慢慢恢复冷静,哈利也开始听话地接受起定期的检查和治疗。三十岁的时候,他们低调地结了婚,领养了小艾丽嘉。

 

后来,艾丽嘉也长大了,恋爱了,结婚了,有了自己的孩子。岁月静好。

 

哈利五十岁的时候,逆转录还是病发了,病魔来势汹汹。彼得,艾丽嘉,和她的孩子,一起陪伴着哈利度过艰难的治疗和静养。

 

哈利走得很平静,彼得看着他安详的睡容,两人交握到最后一刻的手久久不放。

 

尔后没有哈利的三十年,彼得反反复复地温习着相片和回忆,他喜欢给爱梦幻浪漫的小孙女讲述他和哈利的故事。

 

最后那个明媚的午后,哈利来接垂垂暮已的彼得,湛蓝的眼眸里是一如既往的温柔。

发表于2016-05-27.136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