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TSN】情歌不朽 (2)

*取名情歌不朽,是因为这里的每个副标,都是根据五月天的歌名来的。


3. 温柔

“War…do?”Peter的巨惊瞬间转变成狂喜,“Wardowardowardo……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一定能找到你的。你看,我找到你了。”

 

再次听见自己原本的名字被念起,一遍一遍,从Peter的口中,Wardo不争气地哭出声来,“……我怎么觉得就跟在照镜子一样啊,Pete。”

 

Peter被逗乐,像小时候经常做的那样,揉揉弟弟的脑壳,把Wardo原本梳得服服帖帖的头发弄乱,“恩,这样就更像了。”

 

庭院里泥土湿润夹带着青草芳香的气味,拉着破涕为笑的Wardo走到大榕树底坐下,想要问的想要说的太多了,Peter几乎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

 

“Pete,你的名字还是Pete吗?你的养父母对你好不好?你现在在念大学了吧,在读什么?”

 

Wardo冲口而出的一大串问题冲散了Peter正在酝酿的伤感,“被老爸老妈带回家以后,我就成了Peter Parker,他们都是很好很好的人。”

 

“别看我老爸是Pfizer的生物药学研发首席,他平时就跟个大男孩似的,就喜欢嘻嘻哈哈的跟我有一搭没一搭的侃,我今年开始在哈佛念生物学,可以说就是受他影响。”一说起自己的养父母,笑意便染进Peter的眼眸,“你呢Wardo,你这些年,过得都好吗?”

 

“其实挺好的,真的。生活优渥,衣食光鲜,父亲……父亲比较严厉,我可不敢把父亲看做哥们,不过那也是因为还对我抱以期望吧。”Wardo撇了撇嘴,“我好像真的很不会念书,也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高中毕业后,父亲想把我塞进圣保罗大学经管学院,我跟他大闹一场,虽然他同意了我回纽约进到奥斯本集团见习,可我知道,他一定对我很失望。”

 

Wardo故意笑得龇牙咧嘴,“但我还是很高兴我回来了这里。Pete,你可是天底下唯一一个会叫我Wardo的人了,大家都只会称呼我现在的名字,Eduardo Saverin。”

 

Peter只觉得眼睛刺痛,他还记得,当初乍听闻自己和Wardo会被两户不同人家收养,他在夜里偷偷找到Nancy院长,希望能让Wardo去更富裕的那一家。但还是小孩子的他又哪里会知道,富裕和快乐从来就不是同一回事。

 

“大学好玩吗?”Wardo对Peter和自己截然不同的生活充满幻想,“教授是不是都是些白发苍苍的老人?听说会有很多有意思的社团,你有没有认识可爱的女生?”

 

“校园……很美丽,温柔的风,静谧的云,金色的斜阳,错落的枝桠,含苞的花芽,人潮汹涌的图书馆,确实有琳琅满目的社团,也有年轻英俊的教授,还有……满脑子奇怪想法的天才室友”,Peter内心草莽翻滚着惊涛巨浪,却问得小心翼翼,“你想去体验看看嘛……我是说大学?”

 

“诶?诶!”Peter的提议像是挠到了Wardo心里最痒痒的地方,“可,可以吗?”

 

4. 拥抱

Harry总觉得这几天的Eduardo很奇怪,虽然说不上是哪里不对,明明还是那张乖巧到有点傻兮兮的脸,但他就是觉得不对劲。

 

直到有天午后,他在隐蔽角落的会议室里找到在那儿躲懒的棕发青年,桌子上有一杯咖啡,咖啡旁边是一本关于“跨物种基因”的最新报道,Harry笑得挑衅,“Eduardo,我以为你只会对财经杂志感兴趣。”

 

 “呃,毕竟我的目标是辅佐未来奥斯本掌舵人左右的财务大臣,就想着,或许我应该先了解了解公司的业务领域,呵呵。” Peter干巴巴地回道。

 

“呵呵,你是想凭你高中时从来没及过的生物课水平,钻研我们正在坚攻是最前沿跨物种科技?”Harry啪啪啪鼓掌,实力嘲讽好友的高远志向。

 

“从上次去完孤儿院回来,你就变得奇奇怪怪的”,Harry拉过把椅子挨近着坐下,拍拍好友的肩膀,“是完全没有线索吗?你都已经等了十几年了,又何必心急这一会儿?等过阵子父亲身体好一点,我就能抽出身来帮你一起找你哥哥了。”

 

“Edu,你期望的东西,不会不来的,它只是会来的慢一些。”

 

Peter听着Harry笑颜柔和的劝慰,不知怎的,就想到那天和Wardo决定两人互换身份一段时候后,Wardo拜托自己尽可能多照顾些Harry,“我们这次回纽约,才发现奥斯本先生病得很严重,如今整个集团的压力都得由Harry一个人承受着。”


“Pete,Harry一生中并没有很多在乎的人,家人,朋友,但对于他拥有的那些,他向来都尽力保护。”

 

Harry看着Peter感动地盯着自己的眼神,一撩垂在额前的金发,“怎么,现在才知道本少爷有那种「不看就不看了,但看了就不可能只看一眼」的魅力吗?”

 

Peter被噎得半晌都无言以对,Wardo平时是怎么和这么不要脸的家伙相处的,“哇哦,我只知道,这是我听过史上最厚脸皮最腻人的自夸。”

 

Peter在Oscorp财务部实习的日子闲适自在,平淡如水,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他们大少爷的好朋友,都不会敢他派太繁重的活计。


Peter也懒得轻松,反正他还有很多生物学课业要赶,他是希望Wardo能有机会看看流光溢彩的大学校园生活,可不代表他敢放心让Wardo代替他完成各门学科的课题和作业。


Harry的忙碌和Peter一比便轰然立现,轮轴转地开会,开会,开会,还有比如这会一有时间还得回大宅照料病危的奥斯本先生。

 

Peter这天又偷偷拿着康纳斯博士的新论文猫进空会议室,不愧是鼎鼎大名的奥斯本集团,研究所指永远大胆,创新,锐意,Peter这些日子几乎拜读得如痴如醉,他想都想拜托Harry能不能让他进科研部打打下手。

 

会议室窗帘紧闭,一片漆黑,Peter刚想开灯,就被一道熟悉的声音制止了,“不要开灯,出去。”

 

声音里夹杂着止不住的虚无和冷峻,Peter一惊,看到了蜷缩在椅子上的身影,慢慢摸索过去,“Harry,是我……Eduardo,出什么事了?”

 

“Edu?”Harry感觉到自己的牙齿在打颤,“父亲告诉我,他得的是奥斯本家族遗传的逆转录病毒增生。”


“我的祖父死于逆转录,我的父亲也快药石无罔……Edu,我也会有这一天的,也许是下个月,也许是下一年。”

 

失去和黑暗,是人类最畏惧的情感,Peter轻轻拥抱住Harry。

 

太冷了,Harry克制不住地颤抖着,也许连太阳也温暖不了他,只有这个怀抱。

 

5. 勇敢

Wardo美美地在哈佛过着似梦似幻的日子,他也是才发现,原来他还可以如此喜欢在校的生活。


除了教授们讲授的知识太艰深,Wardo看周围哪一处都觉得无比可爱,连Peter嘱咐“少去搭理”的卷毛室友在他看来也挺可爱的。


不过Wardo一开始也确实没打算要和Mark成为多亲密的朋友, Mark是那种标榜“极端的美和平庸的丑”的人,太聪明,总爱任性妄为。


Wardo这几天正忙于跻身进凤凰社,为此他不得不二十四小时贴身豢养一只整天喜欢噢噢噢乱叫的公鸡,Wardo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Bob。


这天他焦头烂额地抱着Bob回到宿舍,Mark正搁着二郎腿闲闲地晃着椅子等他,手里举了份校报,“Peter,你和你的……鸡上报了。”


Wardo将信将疑地接过报纸阅读起来,越看越惊怒,生气地跳脚,“上面竟然说我虐待Bob!The newspaper is lying!The newspaper is lying!”


“噗”,Mark第一次发现这个老是一本正经的书呆子室友还可以这么生动活泼,“噢,所以你到底对你的公鸡做了什么?”


“我只是在午饭时喂了Bob两口鸡肉,就有两个鬼鬼祟祟鼠目樟脑的家伙冲上来说我迫害它同类相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Mark简直要笑趴到地上。


和Mark成为朋友后,Wardo才发现这个人真的很有意思,生活懒散,却思维跳脱,没多久Mark恶劣的性格也开始蠢蠢欲动,比如他对着Winklevoss兄弟时那不怀好意的嘴脸。


鉴于Cameron和Tyler也是对双生兄弟,Wardo决定感同身受地同情他们一秒,然后在Mark怒着嘴说那是对傻大个的时候,默默地别过脸扶额……多么,多么坦率贴切的评价啊。


所以当Mark说了他要建立贯穿全美高校的The Facebook,Wardo几乎是不假思索地为这个堪称惊艳的绝妙构想掷下了自己辛苦积攒的血本。


他也说不清,那一个瞬间蛊惑了他的,是做一番大事好叫父亲对他重拾信心的强大念头,还是当时昏黄街灯下,和他轻轻一碰啤酒罐的Mark,略带慵懒的头一偏,眉一挑。


诱惑最可怕的地方,往往在于它的芬芳。

发表于2016-05-31.110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