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街灯似火 (3)

4. I should have never got involved in the first place.

Peter的生日就快到了,Harry琢磨着这是一举攻下城池的天赐良机啊,便拐弯抹角地问起Peter的喜好来,“小四眼,你有什么特别想得到的东西没?”

 

“有的”,Peter还挺认真地想了想,“美国队长的大盾。”

 

三白眼Harry嚯嚯磨牙,“咱换一个?”

 

“和冬日战士一样的机械臂。”

 

讲道理,Harry这一刻真的很想敲开小四眼的脑袋瓜子看看里面到底都装了些什么玩意。

 

一直到Peter生日那天,Harry也没想出来送他什么,想想自己从小到大收到过的那些价值不菲却冰冰冷冷的生日礼物,他目光黯了黯。

 

参照他人生前十七年的惨淡经验,Harry决定还是大方点顺着小四眼的心意来,放学铃声一响就拖着他一起冲向漫画店庆生。

 

大少爷放起话来还昂首挺胸特别款,“看,随便看,看中哪本都给你买”,我也是迷之浪漫啊,Harry自我陶醉着。

 

“谢谢你,Osborn同学”,意犹未尽地和Harry科普完美国队长的新连载,走出漫画店时天色已经暗下来,Peter踩着影子和Harry并排走在明晃晃的街灯下,抱着对方硬买下开塞给自己的那本生日礼物,犹豫了会,还是开了口,“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要不要去我家玩会?”

 

“诶诶诶,见家长?”Harry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噎昏过去,“太……太快了吧!”

 

“……因为是生日,家里已经准备了蛋糕”,Peter有点懊恼,干嘛要多嘴。

 

Harry心里得瑟着“小四眼都这么热情地邀请我了,他好歹是寿星,好吧好吧我也只好再娇宠他这回”,屁颠屁颠跟在Peter身后来到他家。

 

Harry在这间小小的公寓里受到了Uncle Ben和Aunty May热情的招待,看到他们捧出大大的生日蛋糕,笑眯眯地围坐在小四眼旁边为他唱生日歌,Harry眼中是毫不掩饰的憧憬和艳羡。

 

在自己那位高高在上的父亲,Norman Osborn的心中,每一样东西,每一个人,每一份感情,都是有精准的份量的,仿佛是放在天平两端被权衡着。

 

和奥斯本集团相比,被放弃的那个总是他。

 

眼圈这一切,温馨的氛围,笑容生动笑声朗朗的男主人,有点唠叨但温柔亲切的女主人,一边吃着蛋糕一边眉飞色舞地说着喜欢的漫画作品的小书呆,这样子的才是家吧。

 

第二天,Harry难得整个人都恹恹的,上课也不怎么捣蛋了,放学把小四眼送到家附近还磨磨蹭蹭地不肯走。

 

Peter看着吃了趟蛋糕就开始走忧郁深沉路线的Harry,总觉得自己不知不觉间就沾惹了什么明显是麻烦的东西呢,叹口气,“要再上我家吗?”

 

Harry仿若被击中般扭过头,“干,干嘛突然又邀请我,今天又有蛋糕吃吗?”

 

Peter淡淡地看了眼Harry,谁让你一副被丢弃的小动物的表情,嘴上却道,“谁让你这次数学又考没几分,走吧,我给你讲讲考卷。”

 

Harry额角暴起一根青筋,“这是优等生的傲慢吗?小心我吃光Aunty May做的牛奶布丁哦。”

 

“今天是草莓味的”,Peter话音才落,Harry眼睛都亮了。

 

到了Peter家,Harry刚开始对着Aunty May甜笑卖乖,就被Peter生生打断推进了房间,Harry不高兴了,“我都没要到草莓布丁呢。”

 

小老师严肃地推推眼镜,“订正完卷子再吃。”

 

这一订正就订正了一个多钟头,终于得到赦令的Harry欢快地直奔厨房,还跟Aunty May告起状来,“小书呆这两天格外话多呢,说起题目来真是滔滔不绝的”,昨天在漫画店里拉着我讲漫画的时候也是。

 

“Harry,我们家Peter喜欢一个人的表现就是话痨哦”,Aunty May揉揉少年的金发。

 

想着Aunty May的话,Harry的脸蹭蹭蹭涨红,哼哼唧唧地腹诽Peter这个不实诚的,重回房间后嘴巴一刻也不闲着,一边吃草莓布丁一边还要斜睨着Peter叨叨。

 

“我本来以为我眼光够差了才看上你这个小四眼,没想到你眼光更差竟然还看不上我”,心虚吧,小四眼?

 

“虽然说傲娇也算是个萌点,但小四眼你也适可而止吧”,承认啦。

“喂我说你到底要不要做我男朋友啊?”,快说要!

 

终于,Peter放下卷子,伸出左手小拇指,“Harry,我们做个约定吧,你也考上纽约大学的话,我们就在一起。”

 

Harry久久没有说话,只是盯着Peter的手指,半晌,他也伸出自己的小指过去用力勾了勾,“小四眼你这是瞧不起上课睡觉的差生吗?考给你看噢!”

发表于2016-06-06.73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