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TSN】情歌不朽 (3)

*虽说隔了半个月,我好歹还是来填坑了,前情提要【真相是清水到并没什么跌宕起伏的前情】(1)(2)

 

6. 知足 

在知道自己的遗传病之前,如果有人羡慕说『Harry Osborn是上帝的宠儿』,Harry只会笑笑,虽然他觉得未必,但不可否认,至少在周围那些人羡慕的目光中,他平安富足地过下来了。

 

即便伴随着他一路长大的,是破土而出的父爱贫乏的寂寞,但幸运的是他还有朋友。

 

直到逆转录病毒增生冷冷地扼住他的喉咙,他才惶恐地发现,原来他还是脆弱的,不堪一击的,连活下去这么简单的事都变成了那么渺小的期望。

 

所以他是那么感恩上帝能把Edu带到他的身边,从巴西到纽约,从相互陪伴到相互吸引。

 

在就快被黑暗吞噬的那刻,这个人握住了他无力的手,把他拉进了怀抱,用亲吻传递给他相濡以沫的味道。

 

看着棕发青年明澈的眼睛和温暖的笑容,Harry才觉得有力气去抵御寒冷,但他不得不担心自己会不会慢慢颓废自弃,变得尖锐狰狞,变得歇斯底里,变得不懂体谅也不再善良。

 

毕竟他刚亲历父亲的几经病魔摧残,苦苦求生却未能如愿,也深知病痛会把他变成一个如何不堪的模样,他想,或许他应该把青年远远推开,在他拖着他一起坠入深渊以前。

 

但Harry总是开不了口,他太贪恋了,恋人的怀抱。明天吧,他又一遍告诉自己,明天要把他赶走。

 

Harry并不是唯一一个在这段感情里彷徨不安的人,每次听到他充满信任地轻唤“Edu”,Peter都备感煎熬。

 

惊人的美貌,眼睛璀璨得犹如星空,冰冷的表情下其实很温暖的内心,这已经足够打动一个从未涉猎过感情的青年的心了。

 

当Peter发现自己对弟弟的好友不知不觉就有了难以赘述的心疼和酸楚的时候,他就知道有些事情与他之前设想的不一样了。

 

可他害怕现在的Harry分不清什么是友情什么是爱情,害怕这一切只是自己卑鄙地利用了Harry被病痛折磨的胆战心惊和对Wardo的盲目信任。他想听Harry叫他Pete,但他又害怕一旦拆穿自己假扮Wardo的拙劣,他就必须和Harry说再见了。

 

爱情是会让人举棋不定,但它也会让人变得坚韧而执着。

 

Peter偷偷把Harry的病情和奥斯本集团目前所掌握的研究成果传送给了在全球最大生物制药集团Pfizer担任研发首席的老爸,Richard Parker。

 

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时间流逝得太仓促了,Peter几乎都舍不得睡,他白天里小心翼翼地陪伴Harry度过每分细小的时间,也整夜整夜地跟同父亲翻卷试验。

 

哪怕转眼就会失去,哪怕只能南辕北辙地行走,哪怕以后自己只能远远地回望他高高在上的身影,Peter还是想给Harry这样的『以后』。

 

当他和Richard终于研发出逆转率抑制剂的时候,Peter哭了。而当他翌日早晨激动地推开Harry办公室的大门,便踏进了得到与失去的两重天。

 

“你来了,正好,我们告个别吧。”Harry神色平淡,Peter看不到他在桌下紧攥的手,“Edu,我想我必须要和你分手了。这段时间谢谢你,所以我更不能让你把我的脆弱迷茫误当作对你的喜欢,这样对你不公平……希望我们还是朋友。”

 

骤击刹时冻结了Peter的雀跃,让他许久才寻回自己的声音,“哇哦,真是个大惊喜……我刚好也有个大惊喜要告诉你,我找到了抑制逆转录的方法。”

 

“只不过,我可能没有办法和你做朋友了”,将手中的抑制剂放到桌上,Peter此刻镇定得连他自己都有些吃惊,他甚至还冲Harry露出了一个笑脸,尽管难看至极,“因为……即便我们已经没有以后了,我还是希望你可以记得,和你在一起这些天的人,不是Eduardo Saverin,而是Peter Parker。”

 

也许将来等你老去,再想起我的时候,能有怀念,我就知足了。

 

7. 听见 

“不知道上阵子我们邀你一起创建校园社交网络的事,你考虑得如何?”图书馆前,Cameron很有风度地拦下Mark,友好地套近乎。

 

“先前我和弟弟不知你是这样有本事的人,竟从没把握机会与你多聊几句话,实在是憾事。不过,相信我们今后定能相处愉快。”

 

可惜Mark素来骄傲,前女友闹掰前才在他跟前狠夸过健壮挺拔的皮划艇男生,叫他一看见人高马大的Winklevoss兄弟就讨厌,哪里会肯真心合作。

 

不仅不合作,他还要戳戳这两兄弟的肺叶子,好把场子找回来,“相处愉快就不必了,话不投机半句多,我不喜欢自己本事欠缺,偏又喜好高骛远的人。”

 

“嗬,刁民!”Tyler怒目相对,拳头高高扬起,幸亏Cameron喘着粗气拦住了他,Wardo也好不退让地上跨几步挡在了Mark身前。

 

看Winklevoss兄弟悻悻而归,Mark就跟喝了醴泉仙露似的。

 

“你嘴巴也太刻薄了……”,Wardo心性厚道,难免有些担忧,“Mark,你都没告诉我,校园社交网络原来是Winklevoss兄弟的主意噢,我们就这么拿来用不好吧?”

 

“反正他们空有想法又没本事真的去做”,Mark只闲闲赏他一句,“我这人就是心眼小善记仇,所以你可千万记得对我好点。“

 

“……我哪里会对你不好啊”,Wardo叹口气,“不过,若是他们要找你麻烦,你一定不要再瞒着我啊。The Facebook是我们两个人的,好的坏的我们一起面对。”

 

Mark心下一暖,一把搂过软软巴巴的大个子。说真的,相处越久,越觉得这个傻傻愣愣的家伙怎么看怎么可爱。

 

自己畅谈Facebook未来的时候,他会扑闪着星星眼看着自己。

 

自己傲慢的时候,他会摸摸脑袋一笑,说Mark你真的很棒。

 

自己嘴贱讨人嫌的时候,他说没关系我们是好朋友啊。

 

连同寝室的Dustin和Chris都会假装吃醋地揶揄自打开始忙活起The Facebook,他和Wardo近日里那叫一个黏糊腻歪。

 

Wardo也有些琢磨不透自己的心思,他只知道他就是愿意和Mark待一起,那种感觉跟他与Harry的交好不一样,他和Harry,更像是两只受伤孤独流离失所的幼兽,他们交换痛苦,相互舔抵。

 

但Mark不同,他不算英俊,但经常斜起的嘴角和光速溢出的种种天才想法总是充满魅力,他足够聪明,聪明到足以支撑起他目中无人的傲气,他会拉着自己天马行空的喝酒谈天,和自己勾肩搭背地走在郁郁葱葱的校园里……

 

太喜欢这些了,太喜欢和他在一起了,以至于Wardo和主动约他的姑娘吃饭时,都时时刻刻会提到Mark喜欢吃这个,Mark讨厌吃那个,惹得性格火爆的亚裔女孩,一盘子沙拉糊他脸上,“Peter Parker,你这个对室友图谋不轨还胆敢出来钓妹子的混球,当老娘这么多年同人圈白混迹的吗?”

 

从不欢而散的记忆里抽离出来,Wardo偏过头,目光落在Mark的侧脸上,突然心跳如鼓,连嘴唇微启都不自知,他的声音很轻,但一字一句极为清晰,“所以我愿意为你做所有的这些,这么喜欢和你在一起,原来……”,原来我喜欢你啊。

 

Mark停住脚步,眯着眼盯着Wardo,把人逼到墙角,伏在他耳际吹口气,“Pete,你刚才……后半句想说什么,嗯?我想听。”

 

“……我不是Pete”,Wardo敛目屏息。

发表于2016-06-14.86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