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明天 (下)

窗外淅淅沥沥地下起雨,天色也变得阴沉,彼得忧心哈利会着凉,捧抱着厚厚的毛绒毯来到卧房。

走近才发现,哈利的脸色有抹不自然的嫣红,还泛着颗颗粒粒的汗珠。

彼得摸了摸哈利的脸颊,果然很烫。

他紧张地拨通私人医生的电话,又照着医生的吩咐为哈利掖紧毯子,润湿手帕轻覆额头。

他焦虑地坐在床边,等待医生赶来,床上哈利眉头紧锁,像是正在做着噩梦,不安地呢喃着“父亲”。

看着哈利不可传递的痛苦挣扎,彼得才体会到什么叫生命脆弱如悬在绳,他缓缓握住了青年紧攥床单的手。

好在医生很快就到了,“哈利还好吗?雨太大了我是一路跑来的。”说着,也顾不得浑身湿透的难受,便赶紧为哈利打针喂药。

两人折腾了很久,才叫哈利睡得安稳些,医生轻拍神情低落的彼得,声音里同样透露着难过,“不要太自责,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是哈利的免疫力......又变差了。”              

彼得在床头守了哈利一夜,快天亮时才沉沉睡去。

揉揉眼睛再次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却见哈利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彼得脸微微一红,“早上好,奥斯本先生。”

“谢天谢地,我的右手终于可以重获自由了。”

彼得这才发现自己还一直握着哈利,面红耳赤地松开手,“抱,抱歉。”

第一次,哈利对彼得露出笑容,“谢谢你。”

 

 

这也是一个月以来,彼得头一回听哈利说出感谢的话,不是冷言冷语,不是轻视斜睨,而是真心的道谢,他不好意思地揉揉自己乱蓬蓬的头发,“不用这么客气,都是我应该做的。”

看哈利只是笑,彼得又习惯性地没话找话,“哈,哈哈,下了好几天的雨,终于要放晴了。这么好的天气难道不应该出去溜达溜达补补钙什么的吗?”

“好”,出乎意料地,哈利微微一颔首,“麻烦你了。”

彼得推着哈利在庭院里慢慢绕圈,头顶厚厚的云层还未散尽,沉沉地压在低空,仿佛触手可及。

“我想,我还欠你一句对不起,彼得。”

哈利的心绪也是久违的平静安和,树影斑驳,正好有一缕微光打在他脸上,让他看起来更精神了点,“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了现在这副坏脾气。”

“或许是因为有的时候,当愿望无论如何都实现不了,它就变成了绝望。你有过这样的感受吗?”

“唔,大概在半年前我的叔叔本被抢匪枪击,我,梅姨,还有我的小妹妹路伊莎在医院驻守到深夜,最后手术室的门被打开,医生走过来对我们摇摇头……说他们已经尽力了的时候。”

“不过再绝望,只要咬牙挺下去,就一定还有希望”,彼得句尾高高上扬,“你也是,奥斯本先生。”

“你还是叫我哈利吧,每次你说奥斯本先生,我都有种你是在喊我父亲的错觉。”

 

 

再次光临奥斯本宅院的旧友和医生都对彼得表示了高度赞扬,“哈利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地笑了。”

彼得倒是有些不好意思,“哈利本来脾气也不坏,他就是……偶尔心情不好。”

于是不再心情不好的哈利和彼得相处地愈发融洽起来。

彼得带哈利散心的地点扩充到了附近的公园,他陪哈利一起重温了所有喜爱的电影和音乐,夜晚的时候,他还会拿过来一本书给哈利念故事。

等到秋天,他已经开始多给哈利一个甜甜的晚安吻。

这一切是那么顺其自然水到渠成。

深秋的庭院里,飘落的枫叶飞舞在灿烂的阳光里,空气中的尘埃都点点可辨。

彼得为哈利盖上自己的薄外衣,在他身边席地而坐,然后为两人斟上香甜的咖啡,抿上一大口,溢美感叹,“看这满园的枫树叶啊,还有凉凉的微风,还有浓浓的咖啡,还能有比这更棒的体验吗?”

“那是因为你没有享受过真正的惬意”,哈利怀念般地笑起来,“巴黎新桥站旁的太子广场,塞纳河畔的咖啡馆,美味的咖啡配牛角面包……我曾经去过一次,天气好的话你还可以去河边散步……”

“那还等什么?我再陪你去一次?不不不,是那你陪我去领略一次?!”

哈利静默许久,却最终摇了摇头,“不,彼得,我不想抹杀以前那个我在那里留存下的回忆”,那个尚还健康的我。

 

 

我们看过的爱情故事太多了,但生活远比故事来得钝重沉痛。

任何神明都阻挡不了哈利病情的恶化,当然爱神也不能。

秋天快要过去的时候,逆转录严重到了哈利只能卧床的程度,他枕着靠枕,金发垂落,提出了他在静耗生命的时日里做下的决定,“彼得,我准备不日就去瑞士……结束我的生命……我要恳求你,陪我同去。”

刹时冰凉,彼得几乎沥血。

“你看,我已经没有起身的力气了,往后我只会变得越来越糟糕,直到有一天,完全变成我父亲临终时那样,形容可怖,面目可憎。”

哈利喘息着说出让彼得疼痛的话,“我不能忍受如果将来有一天,你有一点点的懊悔和埋怨。我也舍不得,我们的感情在痛苦的琐碎中不断被消磨殆尽。”

“我不会的!你知道我绝对不会的!哈利,我会一直陪着你,对你好的!”

“以后的事,谁说的准呢。”哈利吃力地抬手,想揉揉彼得的额发,却被躲开,“对不起,彼得。但是对我来说,今天就结束要好过任何明天。”

“可我想你好好活着,哪怕只多一天!”

“很抱歉,我想的刚好相反。彼得,你不知道我现在每天睁开眼,看到比前一天又更糟糕了一点的自己,是多么希望这一天能快点结束……我是不会好起来了的,彼得,我只想能体面一点地离开。”

“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地对待关心在乎你的人?” 彼得愤怒地嘶吼,“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

“我也很喜欢你,彼得,我爱你。”哈利深吸口气,语调微颤。

“可是你没有见过以前的我。”

 

 

“以前的我,肆意张扬,有可以骄傲的一切资本,不像现在,只能一天天衰弱下去,除了祈求你的爱和怜悯别无他法。”

彼得,我可以继续拥有的生命太短了,短得已经等不到见证那些遥远的词语,沧海桑田,黄泉碧落。

可你的未来却很广阔。

“不要哭,彼得,我喜欢看你笑。”

哈利轻轻擦去彼得夺眶而出的眼泪,自己却不自觉地跟着流下泪来。

其实彼得心里很清楚,他该尊重哈利的选择,该放手的。

爱过,然后放开爱,这或许都是人生重要的修行。

但人类都是自私贪婪,又胆小懦弱的,哈利是这样,彼得又何尝不是。

“或许你的决定是对的,但请原谅我没有办法答应你的请求。”

离开的时候彼得不敢回头,他甚至不敢低下头,因为眼泪会不断地掉下来。

回到家中,彼得蜷缩在床角恫哭不止。

他把自己埋在被窝里,不吃不喝不睡,只是流泪和发呆。

强硬地把他拽起,梅姨心疼地轻抚他颤抖的背脊,这孩子就从来没这么伤心过。

“我以为……我以为我能说服他改变主意的。”

“彼得,我们不能替任何人做决定。”

“可我不知道我应该做什么,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

“去爱他,去陪着他。”梅姨给了彼得一个鼓励的拥抱,“他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你,彼得。”

 

 

“过来,靠近我一些。”

瑞士,哈利躺在洁白的床铺上,向赶来的彼得展开双臂。

在彼得的怀抱中,他沉沉地阖上眼。

窗外,秋天最后的那片树叶也飘落下来,白日将尽。

 

 

等到冬天来临的时候,彼得接过老管家递来的机票,飞往哈利记忆中最迷人的城市,巴黎。

哈利把一切都安排得十分妥帖,坐在石板路街旁的露天咖啡馆,可爱的招待微笑着走上来交给彼得一个信封。

拆开信封,里面哈利的信并不冗长,但一字一句读来还是花了彼得很久的力气。

『亲爱的彼得,

如果你听从了我的安排,那你现在应该正在塞纳河畔品尝着浓郁香醇的香草拿铁,读着我写给你的这封信。

有些话,当着你的面我就没有办法说出口了,因为你会激动得叨叨不休打断我,你也知道你一定会的。

我已经走了快一个月了,法国也是隆冬了吧?

答应我最后一个无理的请求好吗?这个冬天,你的外套不要借给别人,肩膀也不要借给别人。

等过了这个冬天,就不要太思念我了。

虽然我会为此难过一下的,但我更希望你能从此不再伤心。

我留给你的钱,足够你有一个光明的开始,但可不够你湖吃海喝一辈子的,所以不要拒绝我。

我能给你的爱情很小,而你能去到的世界很大。

人生只有一次,每一个明天都不可复制。彼得,你要用力地去爱,去感受。

我会一直在这里,看你认真地去走今后的每一步人生路。

爱你的,哈利。』

不,我才不想念你,因为你从未真的离开我。

就算你已经不在我身边,可我们一起拥有过的过去将永远陪伴我。

我没能让你活下来。

你却令我成为了更好的人。

对不起,谢谢你。

发表于2016-07-07.136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