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遥远的春天 (上)

 

你那令我感受到爱的/令我无限怀念的声音在身边萦绕/我把我的心寄托在你那里/直到今日我依然等待你的回音

 

由始至终,我只和他说过五次话而已。

——彼得帕克

 

1.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暗自喜欢一个人长达七年的时间是什么感觉?

我以为自己快要忘了。

但是一看到那人的照片,一看到那抹好看的笑容,所有的以前就一股脑冲回了脑海,昨日恍然如梦。

哈利,哈利。

 

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的理由总是多种多样的。

于我,是中学一年级的那场急雨,平素从未交换只言片语的少年走过来,共我肩比肩分享同一柄雨伞。

从教室到宿舍楼的那段路,沿途的沈丁花飘来一阵一阵清香。

我平生第一次恨自己的不善言辞,明明可以天高海阔任意谈笑,哪怕一起吐槽生物老师微秃的头顶也好,可我鼓足勇气说出口的,只有最后的简单道别。

“谢谢你,奥斯本同学。”

于是他也只是笑了笑收起伞,“明天见。”

 

我想哈利根本不记得我的名字。

因为第二天我们并没有对视,也没有交谈。

之后也没有。

大概是因为我是那种学校里随便走进一间教室就能看见的普通面孔。

但我从那个时候,开始喜欢不自觉去看哈利。

他的每个动作对我来说都是不小的波动。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私自珍藏的美好,我或许真是没有什么文学和抒情天赋。

直到经年后,我偶然拾得书上的一句话,“我喜欢的男孩有世界上最英俊的侧脸”。

我的才是,我想。

 

2.

二年级的秋天,时逢三十周年庆校园祭,每个班要出一个游乐项目,我们班是鬼屋。

所有窗户用黑色硬板纸遮得密不透光,将课桌两两上下垒叠起来,从教室前门蜿蜒曲折摆铺至后门,宛若一个密闭的迷宫,每隔一段距离便躲着一位扮鬼的同学。

校园祭那天,我的脸被刷得惨白,眼角和唇边还用口红涂画了鲜血,身上穿着松松垮垮的白色及地长衫,躲在教室最后面,尽职地给予每个前来游玩的同学逃出生天前最后的恫吓。

虽然装扮成这样唬人也挺有趣,但不能去逛逛校园祭的其他节目,还是多少有些遗憾。

不知道哈利正在玩什么呢?

正胡乱想着,又有人走近了。 

 

“啊啊啊!!!”

我惊叫着突然扑向来人,两手紧紧扣住对方双肩。

却在四目相对的那瞬发觉,眼前瞪大眼睛望着我的人,是哈利。

“……”,但明显,我反倒成了那个被惊到的人。

哈利掩唇闷笑起来,身体微微颤抖,“你之前也是吓唬完人就愣愣地一动不动的?”

不自在地“唔”了声,我垂下头,目光逃得远远的。

地面光洁,不像我的内心那样起伏。

“那接下来也请加油啊,鬼怪大人”,哈利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从后门离开。

 

之后一整个下午,我都心不在焉,想到自己在哈利面前愚不可及的蠢样子,心里就很不好受。

校园祭结束的时候,大家聚集在教室门口的走廊里,嬉笑欢呼。

“听说我们的鬼屋是全校最受欢迎的哟。”

“有两个女生都吓哭了呢。”

还有人过来搂住我的脖子,“彼得平时看着呆呆的,没想到也很会捉弄人嘛。”

我扯扯嘴角。

“我们合个影吧!”有女生提议。

我们站成了一排,背景是天空的深蓝,和远处郁郁葱葱的树。突然,我左手边的男生冲着不远处使劲挥手,“哈利,快来,一起照相!”

哈利跑过来,插进我和那个男生中间。

“一二三!”

大家一起微笑。

 

校园祭的全部相片都被贴在了教室最后。

三三两两笑得甜美的女生,勾肩搭背的男生。

一幅蓬头粉面惨兮兮模样还笑容僵硬的我,和紧挨在我旁边,笑得很甜的哈利。

他的白衬衣,他的蓝眼睛,他的金头发,都如童话故事一样动人。

学期末的时候,我偷偷撕下了有我和哈利的那张合影。

发表于2016-07-18.71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