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星际迷航电影+50周年特展REPO (多图)

先来说说电影。

时隔三年,我们又一次坐进了影院,跟随着企业号和她的舰员们在茫茫的星际中来去穿行。

日月星辰,大多数设定在宇宙间的故事都比较能激荡起我们的热血,我们对奥妙太空有太多美好的幻想,来支撑起我们对庞大战舰和跌宕起伏的星际战争的无理由偏爱。

就节奏明快,故事紧张来说,星际迷航3无疑很好地完成了任务,IMAX厅把近在咫尺的爆炸场面渲染得淋漓尽致,特立独行的摩托车戏码还能让人隐约窥得速度与激情的一角。

角色方面,依然是大爱的Kirk小舰长和Spock大副。其实继续亲昵地称呼Kirk为“小舰长”无疑已是不妥帖的了,经历过1和2的锤炼,他是真的成长了,正如那些独白的内心戏缓声浅诉出的他逐渐变成熟的思想。

幸而Krik的眼睛依旧那么明亮,那抹属于星际的蔚蓝从不曾黯淡。

Spock永远是那个冷冰冰板着脸也能让人怦然心动的瓦肯大副,我敢说全宇宙都爱他的平刘海,爱他的眉毛,爱他反驳人时的语调吧。他和Bones在这一部里的对手戏也很出彩,诡异的一笑也是,以至于我和朋友在今天之后的聊天中还会相互吐槽:我要用大副的笑容对你笑噢。

不喜的地方当然也有,比如影片整体调色太暗沉,有些晃动太快的打斗场面黑乎乎一片就闪过去了,但对于捂心脏嗷叫“宇宙夫夫啊”的我来说,心爱大过一切。

咳咳,啰嗦完电影,终于可以到50周年特展的部分了,下面开始用一堆照片轰炸你。

 

场景感觉熟悉吗?

这里是迷人的企业号呢。

她的面貌,在展览的一隅隅逐一被放出,赤橙黄绿青蓝紫,流光溢彩,绚丽迤逦,令我们仿佛穿梭到了那场宇宙里的追逐探索,那片斑斓深邃的无垠星际。

 


进入到企业号的内部,不论是坐在指挥舱,还是是站立在传送地带,好像都能想象自己就是那个一心一意想着要闯荡太空的联邦舰员,滞留在那里再久也不会迷失,因为总有英勇的舰长和智慧的大副带领我们飞过大风大雨。

而我们,只需要从容、认真地去做好手里的事情。

 

 

Spock的制服红得如此夺目,穿在他身上才显得致命的英挺。

第一部的电影里,穿着这身鲜红制服,在联邦学院针锋相对的KirK和Spock,永远是我最初的惊艳,英雄正派、刚直强劲、高大俊朗,看着他们眼睛里的光芒,就再无暇顾及更多了。

三部电影,舰长、大副和他们的舰员们都在一场接一场突如其来的战斗中逐渐血肉丰满,从或倔强或孤傲的少年慢慢成长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存在。叫人特别感动的是,每次有敌来袭,大家都会不自觉的背靠背防御,这种“我把后背交给你了啊”的信赖才令这个TEAM变成了FAMILY。

一起前进,共同后退,是永远的铁则。

 

 

还有各式各样的人物模型和道具都让我们眼前一亮,联邦通讯器、星际武器、逃生舱,还有可爱得打滚的毛茸茸生物“Tribble”。

 

 

舰长和大副于我们而言是这般遥不可及。

但,这丝毫不会妨碍我们对他们汹涌如潮水的爱意。

业号总在不断地驶向更多、更远的未知方向,祝她和他们好运,你们永远在我们的心里,LLAP。

发表于2016-09-04.39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