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YURI!!! on ICE》冰刀下的力与美

看到了期盼很久的十月新番《冰上的尤里》的第一集,当初吸引我的是花样滑冰的噱头,和双男主超级羞耻的色气预告:再看,我就亲你哦。



首先来看我们的小男主角胜生勇利心心念念迷恋了20多个年头的世界滑冰冠军,维克多·尼基甫洛夫。



勇利出生在一个民风淳朴的小镇,比起庞大的商场,那里更多的是铺满青苔的砖石小路。

就是这么个除了会被大他几岁的男生小小地“欺负”下之外,可以说是完全无忧无虑的小男孩,自从在小小方方的电视机盒子里看到少年维克多在冰刀上翩翩起舞的美丽身影后,就有了渴望——用和那个人一样的优雅身姿,自由滑翔在洁白的冰魄上。



从那一天起,勇利在房间里贴满了维克多的海报,不怕摔不怕疼地练起了四周跳,豢养了一只和维克多家一样的杜宾犬,他还给它起名叫维克多。



后来,他几乎就要做到了。

那一年,勇利23岁,维克多27岁。

从老家来到底特律的花样滑冰俱乐部,初次站上花样滑冰决赛中的舞台,不难想象一心一意幻想着和维克多同台的勇利付出了怎样的努力。

但,也只是几乎而已。由于巨大的压力和老家心爱的狗狗的过世,勇利在大赛中落败了。他坐在无人问津的长椅上看着新闻里播放『维克多·尼基甫洛夫连续五年夺冠』和『胜生勇利发挥失常跌至末位』的消息。




然后,他看到了擦身走过的维克多。

维克多也感觉到了勇利在背后热切的目光,他回过头,看到勇利,却以为那只是自己的一个普普通通的男粉丝。

他甚至没有认出勇利是和先前他一样上场比赛了的滑冰选手。

“是想和我合影吗?”他问勇利,他对勇利展露了最迷人的笑容,“可以哦。”




于是,勇利从童年的梦想中醒来,那个因为维克多才拥有的梦想。

勇利的心中一定掀起了骇浪滔天吧,还以为终于可以和一直憧憬的人站在同一个舞台上见面了,却原来还是被分隔在两个世界。

巨大的差距立在眼前,令勇利的心仿佛被揪住了一般,这种『我好喜欢你啊可是你离我太遥远了』的无力和钝痛铺天盖地而来,他只能喃喃着“好丢脸”,默默地在维克多的目送中逃离了。




嘛,毕竟镜头到这里刚刚走过了十分钟,故事这才要逐渐进入高潮部分。你想象中的高潮是怎样的呢?勇利突然爆发了小宇宙,点燃熊熊之火在下一次比赛中神勇夺冠并吸引了维克多的注意?不不不,这样岂不是太轻易了,会少了很多乐趣哦。

不妨跟着我一起看《YURI!!! on ice》吧。

勇利在之后接连好几场的比赛中都没能再拾回信心,失意地回到了小镇上,幸而还是有很多关心他的人们给了他温暖的鼓励。

终于,在童年的滑冰场上,勇利随性而动,舞出了近乎完美的一曲。




这段冰滑被人拍摄下来放到网上,也让远在俄罗斯的维克多看多了,少年独特的节奏感和独一无二的步法令维克多惊叹。

他漂洋过海地来找了勇利,对少年说,来做你的教练,我会带你夺冠的。”




第一集的最后,是这样一句独白。

“他一直是个让我吃惊的天才。”

发表于2016-10-07.151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