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我的LOFTER虫绿文年度总结

本来没想做这样的回顾的,但是看到粥粥的总结里最后一句话“想知道大家最喜欢哪一篇”,就不自觉地点开了空白文档。哈哈哈不是要大家像收了黑钱一样赞美我啦,是真的挺想知道我写的虫绿文在读的人眼里是什么样子呢。

虽然说是年度总结,但还是要从2015年10月写起。特别幸运,我入虫绿坑的第一篇文就是包包太太的《For Now I am Winter》,河豚般美味,奉为神谕地读完就完全中毒了。我看加菲演的原版电影《别让我走》时,也没有哭,但是看到文里最后Harry留给Peter的信却无法抑制地痛哭流涕了。文字的力量和美真是触目惊心,就如同于繁枝茂叶里偷过来的那一缕光,让我看见纷繁世界,有亮有暗,又喜又悲。

所以迫不及待地看完了包包太太所有的虫绿文,可是又开始感到沮丧,每篇都那么好看,可是我看虫绿开始得太晚,多么完美的错过。各种心情下,我写了第一篇虫绿文《偷偷喜欢你》。回过头来想,真的非常感激那会不嫌弃我粗糙文笔,给我点了赞留了言的每一位,让我有动力把偷偷从1写到了6,并且一直写到了现在。

如果把写给涵涵和加菲的短评也算进来骗个字数的话,我已经写了有40来篇大大小小长长短短的虫绿文,20万+。喜欢上虫绿真是一件让人上瘾的事情。

 

Mar.

1. Hold my hand again (中长篇,完结)

我的第二篇虫绿文写在三月,天知道我一月和两月去干嘛了科科科。破镜重圆梗,主题是原谅和宽容,无法割舍的爱,想写得比较轻松诙谐,怎么讲,如果一定要打上标签的话,应该是"喜庆的狗血文"。

2. Lonely Planet (短篇,完结)

电影《Adam》AU,哈利是阿斯伯格综合症患者,具有与孤独症同样的社会交往障碍,与孤独症的区别在于没有特别明显的语言智能障碍。可即便是这样,他还是与彼得相爱了。

3. 爱情的保鲜期 (中长篇, 完结)

情感欺诈师彼得在声色犬马的迪斯科舞厅勾搭上纯情小少爷哈利,然后身体力行地演绎了一出虐受者恒被受虐的戏目。

 

Apr.

4. Killing me softly (中长篇,完结)

犯罪心理梗,内设专注金发美少女(年)的变态连环杀手,两个主角是BAU侧写师彼得以及受害羔羊哈利,简而言之就是查案的和犯案的都是金发控。虽然感觉也没多少人在看Killing,但这篇算是我写得比较痛苦的一篇了,历时比较长,总是写写停停的,字数又比较多,还要让每个案件的伏笔和走向尽可能出乎意料又不失情理。写这篇是为了向美剧犯罪心理,芝加哥警署,重案组致敬,如果恰巧你也喜欢这几部剧,那么希望我写的这个能勾起你一点不错的追剧回忆。

5. 山海之间 (短篇,完结)

医生彼得和病患哈利,彼得为了能把哈利留在身边,会故意加重harry病情的情节设定来自奥兰多布鲁姆的《the good doctor》。我的第一篇BE,题目也是想表达“思念和悔憾延绵不绝”的意思。

6. 旧情书 (短篇,完结)

傻白甜彼得和鬼畜哈利青梅竹马的故事,两个人因为一封忘了署名的情书误会丛生,从而开始了漫长冷战,你追我躲的泼天狗血。

7. 当剧情女主穿越完男男同人又重生 (短篇,完结)

突如其来的脑洞,内含Merthur和Drarry,不用怀疑,内容是和标题一样的直白芭拉。

 

May.

8. 缄口 (短篇,完结)

重活一回的彼得的心声:“可是纽约市需要的,难道就是我需要的吗?我曾经努力了那么久,想把“彼得•帕克”和“蜘蛛侠”的双重身份完美嵌合,也还是失败了。幸福不是垂手就可及的,我的蛛丝也没有那么坚韧,我们都会输,输给阴差阳错,输给未曾预料。我已经不想再做贪心的尝试了,我只想和哈利过安宁舒适的普通生活,然后一直活到很久很久以后。”

9. 上说着要你滚,心里却想要一个吻 (短篇,完结)

两个粗短的小片段文,上篇是因为生病开始掉头发害怕自己变丑就哭唧唧的哈利,直到彼得把自己先弄了个光头,下篇是口嫌体正直的官能调教师彼得,暗黑系SM文风。

10. 覆水 (短篇,完结)

记录每天被迫观赏《彼得少年恋尸记》五集连播的哈利少爷的悲催阿飘生活。

11. 我的男朋友太好看/蠢萌了 (短篇,完结)

"我叫彼得•帕克,勉强也能算个网红少年。

但我那一千多个粉丝里至少有一千个是我在学校里的情敌,因为我有一个校花级男朋友,哈利•奥斯本。

有时哈利只不过在网络上无病呻吟一句:那不是花瓣,那是我凋零的心,我的主页就会瞬间被大波敌袭攻陷,不是幸灾乐祸地问我是否已被甩,就是冷冷地向我露刀子威胁我如果不对哈利好一点就打断我的狗腿。

今天我睡醒打开手机,赫然发现有五百多条未读评论,陡然一惊。

颤巍巍地点开主页君,置顶的是哈利昨夜凌晨偷偷更新的一条状态:有些人一到床上就表现得像个流氓。

扭头看了眼睡得正香甜的哈利,我只有痛苦地一抹脸,Opps,又要被撕逼了。"

12. 纽约,纽约 (中长篇,完结)

彼得和哈利的最初,只是一个普通的“求而不得”的大都会故事,彼得暗恋哈利,哈利游戏人间,男女通吃,但让这个故事的结尾变得不一样的,是彼得的坚持。

13. 情歌不朽 (中长篇,完结)

五月末的时候喜欢上《社交网络》,特别喜爱里面加菲饰演的Wardo,但是虫绿是本命啊怎么能拆,就开了一个兄弟互换梗的脑洞。

 

Jun.

14. 街灯似火 (短篇,完结)

坏混混Harry Osborn最近卯上了班里的三好学生Peter Parker,就追着他问,“小四眼你到底要不要做我的男朋友啊?”,快说要!

15. 狭路 (中长篇,完结)

彼得•帕克正暗搓搓地喜欢坐他前排的格温•史黛西,不想已被视力5.2的哈利•奥斯本一眼戳穿:这个死读书的家伙竟然还敢看上教科书和我以外的东西?高岭之花哈利蓝蓝的眼珠子转了转,不动声色谋划起怎么把“变心”的彼得勾搭回来的故事。

16. 爷饶命 (短篇,完结)

虫绿圈小透明写手穿越到超凡的世界里而不自觉,以为自己只是重生,不知死活地继续开码虫绿羞羞羞的爱爱故事,意外引来了活的少爷和小虫。

 

Jul.

17. 繁华落陷 (短篇,完结)

调酒师彼得递过来的那杯酒,名字叫“血腥哈利”。不用你爱我,只要你感受我。非常短小的BE(?),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种解读吧。

18. 明天 (短篇,完结)

看完《Me before you》后无法抑制的输出。我们看过的爱情故事太多了,但生活远比故事来得钝重沉痛。哈利最想对彼得说的是,我爱你,可是我能给你的爱情太小了,而你能去到的世界却很大。所以,我才希望,在没有了我的每一个明天,你仍旧能活得很好。虽然是BE,但悲伤中是不是也有种温暖的力量呢。

19. 哥哥扭蛋 (短篇,完结)

这是某个世界的故事,在这个世界,科技已经进步到了“只要投币五百美元就能转出一个扭蛋哥哥”的程度。如果我有一个哥哥,是不是我就可以得到爱,就可以不再孤单了?哈利动着这样的念头扭出了一个哥哥,卡恰卡恰。

20. 损友的美好时代 (短篇,完结)

名字出自同名黄暴美剧,描写一个生物链形态是一目了然的清晰的损友六人组:总是顶着一张无辜的娃娃脸,嘴里却说着一点也不可爱的毒舌言语的米西凭借她恶劣的性格稳坐顶端,向下依次为:格温、弗莉西亚、彼得、哈利、弗莱舍,最后三人排名不分先后。

21. 遥远的春天(中长篇,完结)

灵感来自《我不是不能结婚》里的初恋组,一度特别迷恋电视剧的背景歌曲,松任谷有实的《春よ、来い》。这篇文,很多桥段都是我真实的经历,所以感觉还蛮奇妙的。好喜欢一个人,可是他不喜欢自己,这样的心思层层叠叠都不能去碰,一碰就痛,无法传达出去的心意穿过了整整七个年头,不过小说最后还是给了彼得一个幸福的开始。

22. 其给你誓言 (中长篇,完结)

日漫《橘色奇迹》AU,高二入夏的那天,彼得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他收到一封信,寄信人是十年后的他。信里面说,要他勇敢地去救和去爱哈利。

23. 黑色磁带 (中长篇,完结)

看完《布赖顿硬糖》和《爱上凯斯》的脑洞,彼得最终还是得到了哈利的真心,并且直到哈利死去也没有发现最残酷的真相,最终交到他手上的磁带命运般地卡带了,录音永远地循环在“我爱你”三个字。

 

Aug.

24. 大侦探彼得帕克 (中长篇,完结)

《侦探洪吉童》AU,借用了电影中的一些情节和台词,热血漫画风,彼得一开始很黑暗,非常OOC,大概是长腿叔叔梗?

咳咳,彼得是一个没有畏惧、没有怜悯、没有朋友的名侦探,委托事件解决成功率有99%之高。但,他唯一未能捉拿到的,就是杀死自己父母的凶手,那个巨大黑暗组织奥斯本集团王座之上的男人。而更要命的是,在追捕诺曼的过程中,他遇到了可爱的熊孩子哈利,宿命的仇人之子。

25. 异香 (短篇,完结)

《在宇田川町等我喔》AU,无脑黑洞梗,设定诡异,画风清奇。一句话概括中心思想:哈利对女装癖的自己已经很绝望了,他没想到竟然会碰上比他还变态的彼得。

26. EVERY SWEET DAY (短篇,完结)

猎奇向小甜饼*PWP(?)不要问我为什么会写这样子一篇文,我真的不知道,捂脸。主人公是哈利•奥斯本的舌头,你也可以绅士地称呼他作「口条先生」,他还有一个恋人,是彼得•帕克的「棍子先生」。

27. 他和他的故事 (中长篇,完结)

彼得和哈利的人设出自《彼氏彼女》,全篇旁观者视角。所以,这不仅是彼得和哈利的故事,也是很多其他人的故事。

 

Sep.

28. 超凡蜘蛛侠拍摄实录 (中长篇,完结)

金主少爷哈利自编自演超凡蜘蛛侠电影,目的竟只是为了向全世界高调出柜,槽点太多到底该从哪里吐起?

29. 没你的海,会很空白 (中长篇,坑了)

中篇童话风,《奇诺之旅》AU,主线是人鱼Harry和人类Peter的探险故事。个人十分偏爱人鱼的设定,一时手痒地写了前三话,贴一段他们的相遇,纪念我的第一个坑。

“爱奥尼亚海是一片辽阔又宁静,充满历史与神话的神奇海域,熟知它的人喜欢把它称呼作Deti Jon, 意思是 “我们的海”。

这里的海水永远都是那么的澄澈,天空也尽是水洗的湛蓝,挂满了温柔的云朵,金色的阳光暖洋洋地洒下来,波光粼粼,煞是好看。海又背倚着山峰,青山从海岸拔地而起,山间盘旋着吹不尽的微风和仿佛没有尽头的蜿蜒小路。除了山脚下民风淳朴的小村落,这片土地千百年来都人迹罕至,几乎与世隔绝。

世界上这样的地方并不多见。而更罕有的,是居住在这片深海的一群美丽人鱼。

海边的生活不知岁月,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子一天一天仿佛流水,小孩慢慢长大,大人慢慢变老,人鱼的浅吟低唱和着人们的欢声笑语,一代代也就这么过去了。

Harry就是爱奥尼亚海的一尾人鱼,没成年的他还只是一条没心没肺爱做梦爱到处游玩的小人鱼,每天最快乐的事不过是淘气地去顶悠悠晃在海面上的小船,看海水把船上的人从头到脚淋没,然后笑眯眯地接受好心的人们奉上的各种吃喝玩乐的小东西。

当然,所有的这些礼物里,美味的小鱼干是他最喜欢的了。

Peter第一次跟着叔叔出海被Harry戏弄时,就完全对他生不起气来。应该说,Peter从第一眼见到Harry起,就对这个从海里突然冒出来的小人鱼充满了好感。

“你就是Harry吗?你比大人们说的还漂亮”,Peter的声音满是雀跃。

Harry也好奇地打量着棕发缭乱的男孩,“我第一次见你,你是谁?”

“我叫Peter”,男孩红着脸,手忙脚乱地从船上翻出一袋新鲜鱼干,殷殷地问道,“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Harry快乐地吃完一整袋鱼干后,才挺着圆滚滚的白肚皮矜持地点了点头。”

30. 禽兽彼得,快放开我的哈利!(短篇,完结)

小甜饼,小男主喜欢哈利,却被鬼畜彼得残酷镇压的故事。

31. 并肩行过山与水 (短篇,完结)

彼得和哈利在三十五岁时领养了男孩George,他们亲昵地叫他Doddy,带给了这个孩子很长很好的一生。这是这个男孩的故事,以及他眼中的两个爸爸。

32. 乱花渐欲迷我眼 (短篇,完结)

加菲配音的动画短片《I'm here》和清水玲子短篇机器人漫画的混合AU,没有心的机器人,他们的爱往往单纯炽烈,一遍遍固执地诉说着我爱你,在纷繁尘世里如此清晰可辨。

机器人彼得:他在以为自己是人类的时候,爱上了一个美丽的男孩子。

人类哈利:作为不老不死的机器人,你也会寂寞吧。

机器心H:被锁在你的眼中的究竟是谁呢?没关系,我可以等,等你有一天对我说‘我在看你’。

 

Oct.

33. TOUCH (中长篇,完结)

最喜欢的棒球漫,樋口朝的《王牌投手振臂高挥》AU。想写棒球少年很久了,设定是大嗓门捕手Peter (Catcher)和超弱气投手Harry (Pitcher),少年们的目标是制霸甲子园。彼得想,他这么笨怎么办,只能靠我罩着他了。哈利偷偷对手指,噫他在说喜欢我耶,我也好喜欢他噢。

34 一个攻气十足的仙女受 (短篇,完结)

写一个很硬的强受,梗出自微博上天海祐希女王的霸气宣言。哈利说:“我一直都这么漂亮啊”,“ 我讨厌要去照顾别人这件事”,“ 如果有了爱人的话,我希望他住在我隔壁”。

 

Dec.

35. 理发情缘 (短篇,完结)

彼得•帕克,男主角一,22岁,大学生,不上课的时候就在叔叔的理发店里做着手艺不佳的兼职理发师。哈利•奥斯本,男主角二,大少爷,金发,只是想要洗个头的,却被彼得强拉着剪了头,剪毁了还被追着办了卡。

36. 爱情冰箱 (短篇,完结)

拥有我们爱情的那个地方,是我们的冰箱。彼得给哈利做了很美味的西班牙海鲜饭哦,想要来一点吗?

37. 第二人生 (短篇,完结)

这是哈利•奥斯本的第二次人生。他死过一回,不知道怎么又倒霉地重生了。

38. 枪与墓 (中长篇,完结) 

故事发生在纽约城的充满杀戮和血腥的黑帮,年轻的哈利•奥斯本在诺曼身亡后成为了黑手党的新BOSS,登上了可以俯视所有权利的顶端。原本只是普通大学生的彼得意外被哈利搭救,继而迷恋上了这个冰冷的少年。

 

对我来说《超凡》太伟大了,我的任何文字都不能够及彼得和哈利的美好的一点点零头,所有的情节描写也完全不能媲美原电影剧情的跌宕起伏和刻骨铭心。看过超凡以后,它就渗透影响着我生活的点滴,也让我结实了很多志趣契合的可爱的人,不论是文笔优美A+,画风漂亮A+的太太们,还是一直在文底下和我互动的小天使们,除了谢谢和爱你们,真的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啦。

看任何想看的电影,写任何想写的文,画任何想画的图,做任何想做的事,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可以没有遗憾地生活。

发表于2016-12-18.560热度.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