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Creves】上瘾 06

“你不必担心,我很高兴。”克雷登斯人生前十多年受过的苦楚,都因为这一句话而值了。

他这一生,都在等有人能来告诉他,他不必担心,他也可以堂堂正正地喜欢一个人,他的喜欢不会令人嫌恶。

这就是他的先生啊。

克雷登斯感动得难以自已的时候,帕西瓦尔却已经想到了奎妮后来问他的另一个问题,“你真的不打算让克雷登斯去念魔法学校?”

坦率地讲,帕西瓦尔的本意是叫克雷登斯彻彻底底地远离魔法世界,不去触碰魔法,就不会有那般凌厉血光之灾。这一次,如果男孩不是默然者,只是一个平凡的麻瓜男孩,自己就能好好保护他了吧,可帕西瓦尔的想法在奎妮看来却是大男子主义,太过武断,“我不认为克雷登斯在拥有了关心他的人后,还会有成为默然者的可能。”

“我不希望艰深的魔法成为他的负担。”帕西瓦尔抿抿嘴,半晌方道,“他并不是一个足够聪明的孩子,我也不需要他变得多么强大。”

“你难道是为了一个永远性格懦弱的克雷登斯而来?”金发的女人缓缓地摇摇头,“帕西瓦尔,真正的尊重、自由、成长和梦想,都是得靠他自己去挣的。还有啊,爱人的期望,克雷登斯怎么会用负担来形容呢?”

帕西瓦尔想,他还是被说服了,因为奎妮最后的那句话。

她说,“你要相信他。”

帕西瓦尔将男孩从怀里拉开,定定地凝视进那双漆黑如墨的眼睛,问他,“告诉我,你以后想成为怎么样的人呢,克雷登斯?” 

“我,我想成为像您一样的大人。”男孩飞快地瞄一眼帕西瓦尔,见男人有些震惊地望着自己,生涩的面孔又展露出一丝羞愧难安的笑容,“对不起,先生,是我太自不量力了。”

黑夜里,除了窗外街道上发出嘶哑噪音的马车声,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以至于帕西瓦尔清楚地听见了自己心跳剧烈的声音。

“不。”他把唇印上男孩的额角,“你会成为比我更优秀的大人的。”

等克雷登斯脸红得和偷偷涂抹了胭脂一样的时候,帕西瓦尔扭头朝着挂在椅背上的大衣念了句飞来咒,然后,在男孩惊讶的目光中,从大衣内侧的口袋里抽出了他那根细细长长的魔杖,桦木,龙心弦。

“荧光闪烁。”

男人的舌尖轻卷,短小的咒语爆破在他摩擦的唇齿间。

晶莹的火光从魔杖顶端炸裂开来,那一簇小小的火焰,在克雷登斯眼中幻化成清澈明亮的颜色,像是金色的月见草盛放出迷人的花朵,像是夜幕中悬挂的星星坠落尘世间。

那是克雷登斯从没敢奢想过的灿烂,却在那个瞬间轰隆隆地闯进了他的脑海,仿佛整个世界的喧哗都在他面前慢慢褪去,变成一片圣洁。

“先生,这是……伟大的魔法?”

“这是你从明天起要开始学习的魔法,我的小巫师。”

有一天,你还会成长为比我更优秀的巫师,帕西瓦尔神情温柔地看着惊奇又向往的男孩。

因为真正的强大来源于人心。

发表于2017-01-31.53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