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虫绿】情丝绕

*岩井俊二电影《爱的捆绑》AU,短篇。

 

1.

“看,我绑住了我们的爱。” 

苍白面容的金发青年伸出骨节棱棱的手,把一本捆缚着纠纠缠缠银白色细线的相簿戳到他眼前,神情带着些许讨好。

彼得张开口,却不知道面对这样的青年还能说点什么,他的懊悔和痛苦全部无法述说。

是他的错,是他虚耗尽了他们昨日的快乐,还把哈利最终推向了与世隔绝的深渊。

强迫性紧缚症候群,这个极生僻的名字,在彼得还未及察觉的时候,便成了束缚在哈利心间的镣铐,无法被治愈。

他带哈利去看了医生,“诱因通常是某种对病人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被解开了”,医生眼尾的皱纹也泛起了怜悯,这样说道。

 

2.

于是彼得终于知道,将他们的爱情看作全部的青年,因为无法忍受寂寞而产生了想要捆绑住一切的欲望。

这一切是怎么开始的呢?彼得想到了他为了履行蜘蛛人的使命,一次又一次地匆忙说着抱歉然后离开哈利身边时,青年总是低垂着头不说。有时也会不经意地问他不去不行吗?回答都是“对不起”。于是哈利继续不说话,而彼得也无从发觉他的心里早已充满了失望和不安。

后来,家里的书、椅子、床柜,甚至房门都让哈利用细线圈圈绕绕地捆扎了起来,直到那一天,哈利轻轻抬眼,细声拜托他,“彼得,你用蜘蛛丝帮我把星期天绑住好吗?”

哈利的眼神里满是期盼,他问,“就你,我,我们,星期天,在一起。”

 

3.

从诊所回到家中,彼得把哈利紧紧地拥在怀里,干涩双眼一遍遍地亲吻他的眉心,眼角,嘴唇,“哈利,别这样,求你别这样。”

彼得号啕大哭起来,一直说着对不起。

哈利闭着眼,搂住恋人的脖子,金发垂落在彼得泪水纵横的脸庞。

“可我只想听你说你爱我。”他微微叹息。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啊哈利,我真的爱你的……”

如影随形的忧伤无法化解,错过了的时间,就没有了重新来过的可能,捆绑已经成了哈利唯一上瘾的事。

最终,彼得听见了哈利这样请求。

“呐,也把我绑起来吧,彼得。”

发表于2017-02-16.81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