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天堂之吻 1

年长的温柔酒侍彼得× 年轻的任性少年哈利

启发于日漫《天堂餐馆》,设定是彼得之前有过段婚姻,但格温已和他和平分开,后来他遇到了哈利,于是明白爱情它是不分年龄或性别的。

  


这里是位于纽约大都会中一间门面不大,内里却雕梁画栋、如梦如幻的西餐馆。倘若你有幸经过这里,一定要进来坐一坐,这里的老板、主厨和酒侍啊,都是年长的绅士。

迷人的笑容,优雅的举止,香馥的食物,只要你推开门,你就可以得到你所希望的、不可思议的一切。

哈利迈入这间西餐馆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一番光景:泛着怜香惜玉之心的老板亲自为一位女客人端上了小巧精致的生日蛋糕,后者惊讶之情毕露,呆呆地问出了声,“罗伦佐先生您是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的?”

“去年的这个时候客人您不是和朋友一起来我们店里庆生了么,我记得那是个雨天呢。”罗伦佐微笑着为她点燃蜡烛,“今天是个大晴天呢,祝您生日快乐。”

“谢谢您,罗伦佐先生。”女客人欢喜地红了脸,“明年生日我一定还会来这里的。”

“无论何时,都恭候您的光临。”

 

真是梦中情人一样的温柔啊,哈利心里正这么想着,耳边就响起了一道很有魅力的问候,虽然不能说是千般动人,却仿佛带了一丝氤氲的醉意。

那道声音在问他,“客人,请问您是自己一个人?”

哈利抬眼望去,映照在他碧蓝双瞳中的,是一张看得出年岁的英俊面容,深邃的棕色眼睛,毫不遮掩的笑容,和眉眼间皆是的浓浓温情感。

“是,是的。”哈利凝滞了两秒,鼓着腮帮子小声说道,“我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然后有位路人大叔向我推荐了这里。”

酒侍带哈利走到一处幽静的拐角,为他拉开座椅,微微躬身递上华美的镂花食簿,那双干净修长、骨节分明的手一瞬便夺去了哈利的视线,直到他再次启唇,哈利才将将回过神来。

“有任何偏爱都请尽管告诉我,我们的主厨很棒的。”

“嗯。”

等色泽诱人的餐点被端上桌后,哈利立刻就知道了这位主厨有多棒,“真的看起来就很美味啊”,他冲酒侍甜甜一笑,用小小的银叉将食物喂进嘴里的刹那,更是忍不住惊叹“超好吃的”。

 

“客人是来这里旅游的吗?”酒侍为哈利斟上浅口的芳醇红酒,轻巧同他聊天。

“我是离家出走的,爸爸都好久没有关心我了,我就想让他找不到我叫他担心。”

太任性了,丝毫不懂事,不难看出这个男孩子被他爸爸娇惯得很好。

看着他像只小仓鼠似的嘴里塞得满满当当的可爱模样,酒侍有些无奈地笑笑,就这样站在了他手边,貌似不经意地劝道,“也别逃家太久,儿行千里父担忧的心情你现在还体会不到呢,但那个东西啊它是切实存在的。”

酒侍不疾不徐的声调里总有一股化不开的温柔。

哈利也不知道为什么,但他想,这个人让他有点在意呢。

“什么嘛,不要擅自把人当小孩子看啊。”对刚见面的年长男人产生情愫,他粗着嗓子掩饰这种害羞的心情。

等到要离开西餐馆的时候,哈利有些依依不舍的眷恋,他磨蹭着和酒侍又说了好一会儿的话,又问了他叫什么。

酒侍对他微笑,“我的名字是彼得•帕克。”

于是,他和送他到店外的酒侍开心地挥挥手,一路小跑远了。

“彼得,我叫哈利•奥斯本。”风中传来少年朝气蓬勃的声音,“要记住我。”

 

哈利根本没有给彼得遗忘他的机会。

第二天傍晚,他又去了西餐馆,美美地享受了一顿琳琅可口的晚饭,和可靠又宽厚的酒侍的陪伴。

不巧的是,这天晚上突然下起了大雨。抬头望着天空中密密细细的雨丝,哈利垂着肩膀叹气,“早知道真该带把伞的。”

“你的旅店在哪?我送你吧。”一柄纯黑的雨伞遮盖过头顶,柔和的声音随之漫入了哈利的耳朵里,是彼得。

任性的少年微微张开了口,他知道,他刚刚不小心又心动了一下。

走在同一把伞下,哈利侧头去看彼得,男人比他高出大半个头的样子,于是哈利的目光刚好又落到了他撑伞的左手上。待他细细看才发觉,男人的无名指竟然戴着一枚简洁的银色圆环——难道是结婚了?

哈利的心口不由一震,神色也迅速黯淡下来,半晌才咬着嘴问,“彼得的夫人是个怎样的人?她很漂亮吗?”

 

听了男孩小声的问题,彼得愣了下。

就在哈利以为会听到让自己难过的夸奖时,却听男人用带了点不好意思的语气讲述起来,“我现在没有妻子。”

“啊?可你戴着婚戒吧?”

“噢,这个啊。”男人尴尬地摸摸后脑勺,“是因为总是会有些客人想要我和她们交往……我和我的前妻两年前分开了。”

彼得的回答让哈利情不自禁地捂住了嘴,怎么办,这样就没有问题了呢。

“呐,你今年几岁?”哈利跳跃的问题叫彼得有些失笑,他揉了揉男孩柔软的金发,“45了,比你大了好多呢。”

“我已经20了。”男孩嘟着嘴拍开把自己梳理得一丝不苟的头发弄得一团乱的大手,“也就25岁,一点都不多。”

发表于2017-02-25.54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