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燕尾蝶 02

可以配上《Lonely In Gorgeous》食用。

 

彼得带着哈利回了公寓,他的阁楼工作室。

一进入就是铺了一地的的设计图纸,灰褐色的墙砖,和挂满两整排绛红色衣架上的琳琅成衣,明明只是一个狭小的空间,却让哈利看到了宝石般华贵的光辉。

哈利用指尖划过那些衣角裤尾的魅力,晦涩的心思沉淀了下来,他看着手脚有些局促的棕发青年,轻声问道,“这些……全部都是彼得做的?”

“嗯,都是我这三年来的作品。”

“真厉害啊,都可以直接开个店了吧。”

“这些我都不打算卖的,它们不是为了金钱才做出来的,每一件对我来说都有重要的回忆,都是我自己很喜欢的作品。”彼得的声音盛满了明快,看向哈利时又带上了隐约的期待,“不过,这里的衣服随你高兴穿。”

“真的哪一件都可以随便穿吗?不是说全部是你重要的回忆吗?”

“所以想让你穿。”彼得的脸颊透出不忍直视的薰红,“以前我在画图稿的时候,脑海里模特的那张脸总是模糊不清的,就像是被浓雾遮住了一样,直到今天遇见了你……哈利,我绝对会为你做出独一无二的衣服的!”

这样的剖白太真挚了,让哈利只有抬手轻掩住自己的心跳。

“呐,彼得,我不是表演专业的学生噢。先前就想跟你说的,我和你一样,也是设计学院的三年级生。”哈利将手边那一套纯白色的精致外衣换上身,内搭配的也是月牙白色的华贵里衬,水洗一般的干净,又仿佛能把所有颜色都比下去,“就是你们隔壁的那间大学。”

“诶?诶!”彼得后知后觉地爆发出穿云裂帛的讶异,几乎语无伦次地磕巴起来,“我什么都不知道就拜托你做我的模特,真是太失礼了,哈利自己也设计衣服的话,大概不愿意穿别人做的衣服走秀吧?”

“不会噢。”哈利扣好最后一颗珠扣,细长的颈舒展在柔和的衣领中,对满脸懊恼的青年笑了笑,“我很期待,你会为我做出什么样独一无二的衣服。”

“真的吗?”彼得的表情转变为毫不掩饰的感动,“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像是受到了巨大的鼓舞,彼得魔术师般地开始将先前的画稿变幻作布料上的裁剪,靛蓝的缎子在他手中绽放出了夸张的美感。

直到哈利把阁楼里的衣服试了个遍,彼得也终于停下了手中的剪子和针线,蓝色燕尾服的雏形已经可以被看出,接下来就要做手工的刺绣和点缀了。

“今天就到这里吧,哈利,你回学校吗?”

“嗯,刚好和你一个方向,走吧。”

晚风习习的街道上,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说起来,我也很想看看哈利做的衣服呢”,彼得紧张地找着各种话题。

“我做的那些啊,比你差劲多了。”短暂的沉默后,哈利轻轻摇了摇头。

“啊,抱,抱歉。”

“笨蛋,你为什么要道歉。”

哈利抚摸着新穿上身的裁剪别致的牛仔夹克,又看了眼身旁爽直单纯的青年,真让人羡慕啊,他也很想在设计的路上骄傲地往前走,让所有人惊艳嫉妒。

走到要分开的拐角,彼得腼腆地问哈利,“你明天还可以来工作室吗?”

“嗯,明天见。”

月色明亮,哈利挥手转身的姿态依然带着异常的优美。

发表于2017-03-05.33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