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恰似骤雨连天 02

1

2

哈利最喜欢傍晚到夜晚间的加班时光。

六点以后的公司,同事前辈们开始三三两两提包里离开,几个留下来完成手头剩余活计的前辈哪怕嘴上叫嚷着“要奋战到天明啦”,在埋头奋战两三个钟头之后其实也就拍上手里的笔记本电脑了。

有好几个夜里,灯火通明的整个楼层最后都只剩下彼得和他。

尽管没有对话,甚至连对视都很少,只要可以偷偷用目光描摹男人静默沉稳的英俊的脸孔,哈利就挪不动眼睛了。

这天六点多,哈利照旧给奥斯本先生拨了个电话,小声地带了讨好的笑:“爸爸,我今天也要晚点回家。”

理由也是相同的——“前辈们也都在,我可得更努力地向他们学习才行。”

“哈利,爸爸的一切以后……都是你的。”这大概是铁汉形象的奥斯本先生嘴里说出过的最温情的话了,“本来没想把你安排进研发部的,不过,你喜欢就算了。”

哈利的脸微微发红。我喜欢,他心说。

“我让厨房给你留了汤,回来饿了就叫管家给你热一热喝。”

“谢谢爸爸。”哈利一下喉咙发痒。

时针接近九点的时候,哈利旁边的一个前辈也一边嗷嗷咧咧着“竟然这么晚了啊”,一边按灭了电源。

“哈利,你也快点回家啦,这么晚了你还不走,感觉就跟我们在压榨童工似的欸!”

“哪有我这么大的童工,何况Mr.帕克也没走陪着我呢。”

大部分时候,哈利都是青春朝气,喜爱插科打诨,笑起来又十足疏朗的漂亮少年。

面前的前辈却突然露出一个“真是个够大胆的实习生啊,连老大都敢打趣”的表情,把手在哈利肩上拍了拍,笑得“充满期待”,又做了个“别往后看哦”的口型。

然后,前辈冲他后方笑笑,挥了挥手:“回见啦。”

哈利瞬间绷紧弦,条件反射地转过头。

“我陪着你干什么?”

男人伸手扯松了领带站定在哈利一部之外的后方,似笑非笑的表情让他挺拔俊朗的面部五官出现了极细微的变化,像是变得更加“危险”了一些。

“没,没什么。”哈利敛下眼睑,盯着自己的脚尖,不再去看男人。

“在紧张?”头顶传来细不可闻的一声叹息,“你好像很怕我?”

“怎么会!”哈利抬起眼睛看了看彼得,见男人并没有生气,才放心地开了句玩笑,“我这是在表达对Boss你的尊敬钦佩。”

彼得这次是真的笑了起来。

“拍马屁是没有用的。”他弹了弹哈利的额头,“走吧,我送送你。”

“送我回家么!会不会太麻烦Boss你了?”哈利捂住额头,小心翼翼地雀跃了下。

一会儿要记得让男人停靠在提前两个十字路口的公寓区边上,这样就不会被发现自己是奥斯本家的小少爷这件事了,他想。哈利的身份一直被保护得很好,连入职填写名字都悄悄换用了母姓。

这还是男人第一次提出要送他回家呢,哈利即刻决定要把今天标记成“幸运日”,以后每年都要拿出来好好庆祝下。

“送你到车站。”

谁知,彼得的下一句话马上就戳破了哈利美好的幻想。

“外面在飘雨,你都‘陪我’加班到这么晚了,总不能还让你还湿淋淋地回家吧。”

懒洋洋的语气在“陪我”这两个字上面顽皮地停顿了一瞬。

切,真是容易“记仇”的男人。哈利瘪瘪嘴,慢吞吞地收拾好桌子跟在彼得身后。

五分钟后,狭小的车身里,哈利正襟危坐在彼得的右侧,感受着自己靠近男人的左边身体正微微发麻,还有左胸膛的心口处,正微微发暖。

余光所及,是男人在昏暗的光线照耀下,显得格外晃眼的侧脸。

从公司到车站的这段路一点也不长,但因为下着雨的缘故,彼得开得却并不快。

要是没有尽头就好了。

哈利的心脏跳动得非常非常快。

“不是说不怕我么,怎么一句话都不讲?你这个样子,都要让我误以为自己是学校里又凶又讨人厌的教导主任了。”

“我,我也不怕我们教导主任啊。”

“噢?”

“我没撒谎,老师们都可喜欢我了。”

“也是。”彼得嘴角一勾,似是意有所指地应了句,“像你这么乖巧的小孩,谁会不喜欢。”

什么嘛,只说“喜欢”好啦,干嘛还要加上“小孩”两个字。

哈利却不知道,他气鼓鼓的模样在彼得看来,可不就像个没吃到糖闹脾气的“小孩”。

彼得后靠向车背,低声地笑起来。

发表于2018-06-03.9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