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恰似骤雨连天 06

1    2    3    4    5


6

帝大开学那天,哈利和朋友阿伦在学校礼堂里见到了以“优秀毕业生前辈”身份来做演讲的彼得。

虽然中间隔去了四五载光阴,虽然彼得的面容较之过去也起了细微的变化,眉目日渐疏朗,轮廓更加英挺,哈利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高台上从容舒徐,泰然而立的男人。

断了联络,却断不了那一抹记忆。

男人在头顶聚光灯投射下的剪影和循循善诱侃侃而谈的坚定,着实、着实……英俊得不像话。

“学长好帅气呀”,“就像是漫画书里走出来的男主角呢”,“完了完了,我恋爱了”,前排的女生们盯着演讲台上的彼得唧唧喳喳,便是中二年纪的男孩子们也一样对男人体现出的成熟荷尔蒙不淡定了,半是嫉妒半是佩服。

“听说帕克学长的专业课成绩到今天都没人能考过呢。” 阿伦凑近了脑袋和哈利分享他知道的八卦,“你说怎么就有这么完美的男人呢,脑袋聪明,长得又好,性格还特别成熟稳重,我还听说他们那一届的校花是他的女朋友哦。”

“说完了没,天生漏勺嘴,你是女生么?”哈利嫌弃地拿幽蓝幽蓝的眼睛扫他一眼。

“……”阿伦梗着脖子瞪向哈利肤色细腻如玉雕般的漂亮脸庞,心说就你生成这样儿才是女生吧。跟冷美人做朋友就得有自己给自己递梯子下台的厚脸皮,身为哈利从小到大唯一的那个朋友,阿伦早已深谙此道,假模假样地叹了口气,说:“你们这样长得好看、天生好命的家伙又哪里能懂我们相貌平平的普通人的苦恼呢。”

哈利微微抬了抬下巴,硬生生受了阿伦嬉皮笑脸的“谄媚”。

片刻后,他装作不经意道:“他以前去过我家的,我还管他叫‘哥哥’呢。”

“真的假的啊,你还叫帕克学长‘哥哥’?”阿伦一脸猝不及防的诧异。

“哼。”

演讲过后承接的依然是千篇一律的问答环节,可与过往每一次都不同的是,向来就最不喜欢出风头的哈利这次竟然悠悠举起了手。

简直要惊碎了阿伦的眼镜。

哈利仰着的脸搁到哪里都是能让人第一眼就注意到的类型,挽起到臂肘间的袖子里露出那一节纤巧却不见瘦弱的手腕,白皙的肌肤,修长的手指,不知让礼堂里多少的女生看直了眼。

“那位金发的男同学。”惊艳一秒后,彼得笑笑点了哈利起来。

“那位”、“金发的”、“男同学”——

他不记得我了,哈利心头闷闷的。

在一旁阿伦要笑不笑的怪表情里,哈利干巴巴地草草提了问,“……学长……是怎么会走上跨生物基因研究这条路的呢?”

“最开始是中学课外活动参加了生物小组……”

男人十分耐心地回忆着他的过往,脸上温柔的笑意一如数年前那个放学后的傍晚,哈利脑子里嗡然轰鸣。

入学仪式后,哈利跟阿伦拖拖拉拉地跟着人流慢吞吞地往礼堂大门口挪动。

“你‘哥’记忆真好,中学时代的破事儿还如数珍宝的,怎么偏偏就记不得‘哈利弟弟’了哟。”阿伦嘿嘿一笑,打趣闷声不响的哈利。

哈利犹自憋气了半天,突然却对着阿伦灿烂一笑。

阿伦被笑得顿时一个激灵,磕巴着“我,我先去教室占两个座儿,教室等你啊”便跑了。

哈利在礼堂门口稍等了会儿,才等到了缓缓走来的彼得。

“你是刚刚第一个提问的男孩。”男人有一瞬间的吃惊,很快又平复了下来,礼貌又疏离地问道:“是有事吗?”

“刚才提问的时候一紧张,就忘了自我介绍。学长,我叫哈利,是今年的生物系新生。”

不记得了也没什么,我们可以重新认识。

发表于2018-06-23.85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