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青春之契(一)

灵魂互换的老梗。

一觉醒来,彼得和哈利变成了他们羡慕的对方。

 

晚秋,天已经慢慢冷了下来,缩着脖子路过操场的时候,彼得的脸被同班的小霸王弗莱舍用篮球“啪”地砸偏了四十五度。

脸颊上火辣辣的疼痛感,让彼得牙齿咬得咯咯响。高壮的男生朝这边奔跑过来,彼得后背一紧。

总之,忍过去就好了。

捡起篮球,彼得低头送了过去,张口便不自觉地带了点哀求,“对不起。”

“以后走路多长长眼睛,四眼。”

“干嘛让人家道歉啊。”有别的男生在一旁嬉笑,也有一点劝阻的意思。

“谁让这四眼用脸撞我的篮球啊!”弗莱舍皱着眉恶声粗气地吼回去,“我就是看这种唯唯诺诺的书呆子不爽!”

在十七岁升入十二年级前,彼得几乎想不出他高中的最后这一年会过得这么“困难”。他不懂,为什么弗莱舍会带头欺负他,他只是个很普通的男生,唯一拿得出手的就只有生物考卷上的满分而已。

不单是这样,眼下就连异性关系变得困难重重。彼得暗恋了四年的班花姑娘,格温,不知怎的瘸了眼,竟同弗莱舍交往了。

彼得很单纯地,不带一丝主观感情色彩地觉得,真简直是一朵鲜花插在那什么上了么。

这天夜里,彼得钻进被窝里把被子掖了掖紧。

入睡前,他昏道道地祈祷,如果明天就能高中毕业那就好了,如果明天格温就跟弗莱舍分手那就更好了。

如果明天一睁眼,自己就成为了像哈利一样清秀耀眼的王子,那就最好了。

 

哈利又是独自一个人度过生辰的时候,甚至从头到尾一声抱怨都没提及。

其实也不能算一个人,毕竟还有管家爷爷,不是么。再加上秘书小姐“奉奥斯本先生之命”特地备下的两层富贵大蛋糕,这样的生日怎么也说不得凄凉。

哈利将手里那张印了“尊敬的先生,祝您生日快乐”贺语的卡片折了折扔进垃圾桶。

随手抹口奶油尝了尝,哈利轻声嗤笑,不管论怎样,巧克力的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

十七岁的哈利腰肩纤长,金发夺目,和同样白的发光的皮肤一起,更显漂亮。样貌好,家世好,偏偏性子冷淡,也难怪全年级的女生背地里都偷偷喊他“冰雪王子”。

“小少爷,先许个愿望吧?” 

哈利突然就想到了这个学期头上的那一天,他在校门口看到了来接彼得放学的那对中年夫妻。

“臭小子,又长大一岁啦。”男人笑得满脸褶子,接过彼得背上的书包,豪迈的笑声里是掩盖不去的爱意。

而旁边彼得叫“梅婶”的女人动情地抱了彼得很久,最后还温柔地说了句,“回家给你烤小蛋糕吃。”

那个傍晚,哈利一直在揉被大风刮得发疼的眼睛。

这一刻,哈利终于承认,他最羡慕的人,竟然是那个没他漂亮又比他穷,还经常在班上被人欺负的四眼书呆。

“我想像彼得一样,拥有爸爸的陪伴和爱。”

哈利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心愿。


“啊啊啊啊!见鬼啦!”

第二天清晨,奥斯本的豪宅二楼卧室传出了一阵撕心裂肺的号叫。彼得颤抖地摸上镜子里倒映出来的“自己”的那张脸,狠狠掐了一把——

“痛痛痛痛!”


发表于2018-08-24.95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