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别不承认 04

“我真怕你以后都不肯同我说话了。”

这么多天来哈利总是一见他就跑,弄得彼得的心一直悬再咽喉那儿,吐也不得咽也不能,这会儿终于逮住了人,他的一颗心才得以稳稳当当地搁回肚里。

“哼,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哈利斜睨他一眼,“说你是怎么对格温见色起意的?”

“……我没对她见色起意,我那会儿喜欢她是有原因的,你现在肯听我讲讲吗?”

良辰美景真情剖白,奈何却不是对自己,哈利心头大怒,圆目瞪回去,心想我倒要听听格温是怎么抢了我的人的。

“刚入学的时候,弗莱舍不是老爱找我麻烦嘛,有回他当着全班的面抢走我的相机,其他人都只是眼睁睁看我被他捉弄,只有格温站了出来。”

彼得此时回忆起昔日种种,声音清清亮亮的,早没有了当时的难受劲,但这样的遭遇对那个时候的他而言,说是噩梦也不过分。

哈利也恍惚记起了彼得老被弗莱舍那会儿,他始终冷漠未抬头,爱惹是生非的校园恶霸也罢,软弱好欺负的书呆子也罢,对他来说都不是什么值得他浪费心神的人。

平日里一贯伶俐雄辩巧言辞令的哈利,这一刻却是紧闭了嘴巴一个字也不出声,心下恻然,他也是“其他人”中的一个啊。

沉默了很久,久到哈利都觉得眼睛有点酸涩,他抬手揉揉眼睛,才闷闷地追问了句,“那你现在怎么又不喜欢格温,改喜欢我了?”

因为虽然当初向我伸出了手的人是格温,但真正令我变得开心,变得喜欢和期待学校的人,却是你啊。

这情话太腻歪了,彼得没好意思说出口,只好摸了摸哈利垂头丧气的脑袋道,“大概是我对你……见色起意?”

锦缎般的金发手感温顺柔软,挠得他的掌心痒痒的。

两人总算和好如初了,哈利也变回了原本泼皮耍赖却又生机勃勃的性子,只是他时不时在背后贼兮兮地眯眼算计,被发觉后还要虚张声势地瞪圆眼睛的模样,又让彼得直觉的心肝乱颤:这人又在动什么坏脑筋了?

直到那一天傍晚,哈利先是假模假样地和彼得说“我还有点事,今天就不跟你一道回去了”,又在他莫名其妙被几个不良仔“夹道打劫”的当口,“从天而降”般地冲了出来,口中呼喝着“谁也不许动他!”,就愣是把不良仔们吓唬跑了。

这便是所谓的“英雄救美”了。

“呐,这下你可以忘了弗莱舍欺负你的时候我没能救你的事么?”哈利状似不经意地踢了踢傻在原地的彼得,却仍然做贼心虚地偷偷红了脸。

彼得把哈利紧紧地搂到怀里,这个人啊,任性,不讲理,经常想一出是一出,无赖得让他好笑又好气到没脾气,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会耿耿于怀他说过的每一句话,懊恼没能成为他最初暗恋的人,还会睁着湛蓝湛蓝的剪水双瞳情意脉脉地看着他,问他能不能忘掉昔日无心的冷眼旁观。

“嗯,我最喜欢你了,全宇宙最喜欢你。”

“先别抱那么紧,我还没忘了你偷拍格温的事呢。”

怀里的人不安分地扭来扭去,“等你拍满一整本,一整箱,一屋子的我,我再考虑要不要原谅你。”

“好。”彼得一口答应的声音满满都是笑意。

——若你喜欢一个人,就对他好,任他跋扈地去做所有他想做的事情。

 

Fin

发表于2017-04-27.127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