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雀鸟 8

这一章中彼得的影帝荣光之路参照加菲真实演艺经历,自个儿编那么多电影剧情好吃力啊,不如就偷个懒直接写几个粗短的影评

后面我还想把我喜欢的一些和娱乐圈相关的梗拿过来在《雀鸟》里写一写,比如说两人的同性恋情被八卦小报曝光,或者是大影帝偕同小明星一道上个真人秀遛

好嘛,大家都来说说嘛,想看他们参加啥子真人秀哦(一个肥肠不地道的川普)?是想看他们上脱口秀尬舞啊互爆黑料啊爪子的,还是想看耙耳朵大影帝带混幺小花瓶去我们结婚了这类综艺节目顺道扯个证撒(这句有没有地道点)?

 

电影顺利地杀青然后上档了,片名最后被定为《情迷庄园》。

影评人韦德自打一开始听闻彼得要搭档哈利出演双男主电影时,就已经霍霍磨刀准备好了要不留情面地冲后者喷洒毒液:大影帝都拯救不了的票房毒花瓶?

无可否认年纪轻轻的小奥斯本先生脸蛋绝好,可就如同每个看过哈利当初几部影视作品的专业人士,韦德一眼便看透了哈利就是个演技白痴的事实。影评家先生气乎乎地摔笔:明明是个演什么都浮夸得让人喷饭的三流艺人,干嘛还要厚颜无耻地来扯我们家影帝的后腿?

韦德19岁那年无意中拿到《boy A》的DVD,那是24岁的彼得的荧屏初秀,他几乎是从开头就被彼得真实自然的表演折服了,看到最后时他已为彼得感到心痛。

影片里,彼得扮演的男孩A后来改名叫了杰克,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杀死过一个女孩。经过漫漫五年的牢狱生涯,他敏感而脆弱地活着,小心翼翼地珍藏起了自己的感情。他想要重头来过,甚至还救了另一个女孩,但他依然无法摆脱曾经的噩梦。当渴求得到的信任变成奢侈的易碎品,当美好的爱情也变为一戳即破的痴心妄想,男孩A选择了死亡。

彼时刚进入《MOVIE》杂志社实习的韦德豁然提起笔往自家杂志投稿,他“刷刷刷”地为初登大屏幕的彼得写下了题为《5星也不足以描绘这个BOY的出色》的万字长评。那全篇堪比G弦上的咏叹调一般不打重样的溢美之词不仅一举奠定了韦德江湖上“九段皮吹”的地位,也自此为他铺开了职业影评人的光明大道。

后来,彼得又陆续参演了脍炙人口的《别让我走》和《社交网络》,韦德也跟着发表了阅读量破亿的热门影评《爱上你之后,我还能走去哪里?》和《我爱你直到我们友情的尽头》。

前一篇里,韦德从质感细腻的拍摄剪辑夸到节奏哀婉的配乐,他深情款款地这样写道:“他们是从小被教育要温顺、要学会奉献、要听话行事的克隆人,可为什么他们也会悲伤、会绝望,会彼此相爱呢?当温柔遇上残酷,当生命与灵魂相互交融,克隆人汤米发出了戳心的拷问:和那些受赠器官的人类相比,我们的人生真的就那么不值一提吗?”

后一篇中,韦德同样声情并茂地站在爱德华多的角度,娓娓道来他与马克之间的爱恨纠葛。

再后来,彼得又一再凭借《血战钢锯岭》勇夺下他演艺生涯里的第三座小金人,韦德更是在《他比剧情更传奇》一文里,在狂吹戴斯蒙德的同时,直接为彼得封了神。

如今,35岁的彼得俨然已是娱乐圈公认的男神一般的存在,韦德也早已成为唇枪舌剑气焰万丈的知名影评家,他还特地开设了个《电影与角色:彼得•帕克黄金十一年》的评论专栏,就差把彼得塑个泥像直接供奉在案头了。

你说,大评论家能眼睁睁看着一除了脸哪儿哪儿都不入流的男花瓶毁了他男神的统治全地球电影院的霸王基业么?

答案当然是不能。

于是,电影一上映,韦德就气势汹汹地杀进放映厅,摩拳擦掌地等着一膜拜完影帝的神姿就回去讨伐讨人厌的奥斯本:男神永远是完美的,电影的失败全赖毒花瓶。

但当韦德跟随着镜头看过了一帧又一帧画面,他不由恋恋不舍地醉心于片子绝美的色调和风景,兰斯、基恩和朱丽叶三个人之间的情感也被刻画得浓烈深刻。

彼得的表演一如既往的高于期待,从开头不露声色的引诱挑逗、攻城略地,到后来被命运无情捉弄的拒绝疏离、痛失所爱,一颦一笑都是教科书级别的演绎。

萝丝也不愧为新生代女演员当中颇会演戏的佼佼者,对比起那些在别个电影里花枝招展打酱油儿的锥子脸来,简直就是当红小花里的一股清流。

可最令韦德吃惊的,却是一度被他看得死死的花瓶男,哈利在电影里的表演绝对堪称是叫人跌破眼镜的大爆发,唯美细腻,不累不赘。

最主要的是,每每兰斯和基恩的同框,都给人一种“一切尽在不言中”的般配感,这是韦德从未曾预期到的。

究竟是什么给了哈利这么大的能量?

韦德心痒难耐地砸巴这下巴:为什么他越看越觉得彼得和哈利绝对有一腿呢?

当然,韦德这会儿想的此一腿并非彼一腿,这只是他想要表达对兰斯和基恩这对爱不能、恨不得的苦命怨侣间浓烈到极致的CP感的心折和迷恋。

这一次,大评论家再度大笔一挥,书写下名为《本是凉薄之人,何必用情至深。》的悠长情书给彼得。

只不过,这回他还在影评的末尾表达了对哈利的认同:“基恩这个角色也十分令我喜欢,他被良宵一度的男人负情,失去了他纯洁的爱情,最后还妄送了卿卿性命。哈利•奥斯本终于在《情迷庄园》中,第一次恰如其分地运用了他的美貌,演活了那个如同花瓣般一夜凋零的基恩•莱德。”

连眼光如此挑剔的韦德都大方地承认了哈利在影片里演得漂亮,其余从电影院出来的人也当然对基恩一角又爱又怜,而那些自哈利出道便一路追随过来的颜粉更是直言不讳地高喊起了“还好没放弃,一直爱着你”的口号。

然而,说起哈利最疯狂的迷弟还是要数奥斯本老爷不可。

“掉马甲”事件曝出的那段日子,奥斯本老爷一直气得吹胡子瞪眼,每每都要痛骂那些黑粉眼瞎心瘸。在他眼里,他儿子那是从头发丝到脚指甲盖都是千好万好的,哈利抠门不让他雇水军那是“性情宽厚”,哈利自己撸袖子申小号的回呛那也都是“个性活泼爱讲俏皮话”。

所以,当知道哈利在新电影里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后,奥斯本老爷便再也按捺不住他护短爱炫耀的脾性,直接买了纽约最大牌报刊娱乐版的头条,上登:《哈利•奥斯本:长那么好看演得还那么好,你有考虑过别的艺人的感受吗?》。

咳咳,不要怀疑,这标题还是奥斯本老爷自个儿想到的呢,而正文内容则是他命令秘书长弗莉西亚带领整个秘书室加班加点改了一稿又一稿才赶出来的。

这会儿,报道的正主儿正舒舒服服地躺在彼得家的沙发上,脑袋枕着影帝的大腿儿,嘴里嚼着影帝喂过来的葡萄,翻来覆去地第十遍重读着这篇把他夸得“只应天上有,人间几回得”的文章,嘴里偏还要得了便宜又卖乖:“爸爸也真是的,瞎说什么大实话。”

嘿嘿傻笑两声后,哈利又嘀嘀咕咕起来:“这么大版面得花多少冤枉钱啊。”

彼得便也瞅着他眼睛嘴巴倶是笑意的小模样儿笑,“这也没什么,我们这次的票房钱肯定回得了本。”

发表于2017-06-16.12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