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浪漫樱花 2

七月番《舞动青春》AU,带哈利飞的彼得老师请见下图。




1

哈利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彼得的这个问题。

难过吗?自然是难过的,可更多的还有一种为他的惋叹。

哈利还能清楚地回忆起,那时镜头里男人的身体仿佛在发光,像是在舞曲中沸腾着鲜血,喷发出划开天地的音浪,每一寸骨骼都彰显着凌厉之美,晶化的汗水滚划过壮硕的胸膛,令他呼吸顿滞,却一秒都舍不得挪开眼睛。

“放弃比赛不代表放弃跳舞。”等不到哈利的回答,彼得的眼神越过男孩的头顶,望向舞蹈教室的另一头。

哈利反手拉扯住彼得的衣襟,“那么,请把你会的都教给我!”

彼得不由轻声嘲讽:“喂,小孩,不要把国标舞说成那么简单的事。”

哈利紧了紧拳头,小声说:“我会跳给你看的。”

望进哈利认真到极点的眼睛里,彼得的面上依然不露一分波澜,抬手点了点空旷的舞蹈房,语气淡淡地开口:“那么,先让我看看你能跳成什么样吧。”

心脏刹时遽烈跳动,哈利脑海里只有这一个念头:我,能让这个男人看我的舞!

 

“没事的,再菜我也不会生气的。”

还没等哈利撼动完两秒,彼得轻飘飘的声音便又一次传了过来,一派“反正我也没对你抱多大期望”的漫不经心。

哈利张眉瞪眼地盯着彼得足足十来秒,豁然转身,抬手,展臂,挺跨,几连滑步迈到了教室正中央。

姿势,手臂,脚法,从骨盘的旋转方式,到肋骨的挪动方式,彼得惊讶得如同雷轰电掣一般,那是——即使一个人跳舞,也会假象有搭档在,每一次的步伐都是在真挚地舞动。

明明面前只有哈利一个人,但彼得却还是看见了一双“身影”,似正男女合掌,哈利的右手,女舞伴的肩胛骨,极致流畅的一体感。 

这样的哈利,仿佛让彼得看到了从前的自己,而哈利每一次的回旋,也好似在点燃彼得心间的那团火苗,令他被一种莫名感动又出奇堵塞的情绪围绕,情不自禁地喃喃低语:还不够,还不够……

还能迸发出更大的热情,还能跳得更加,更加,更加狂野!

哈利长久地定格在收尾的动作,深深呼吸后,热切地別过头来看彼得。

片刻的静默之后,彼得哼笑了声,轻慢地“啪啪”鼓掌,眼神挑衅地回望进男孩湛蓝的瞳孔。

“真厉害啊,竟然可以表现得像教科书一样保守。”

 

“哒、哒、哒”,彼得一步一步走来,在同哈利只差半步的距离时停下。

“眼神不对,气息不对,笑容也不对,只跳成这样你就感觉足够了?光是自我满足可上不了大台面。”哈利奉若至宝的喜欢和为之付出上三年青春的追求,在彼得口中却随随便便地就被贬到了尘土里。

“过分慵懒,炽热不足,那样的摩登舞,偶尔一跳或许也能成为噱头博人眼球,但人们的目光很快就会挪开的。”

彼得伸出左手握住了哈利的右手,右手五指束拢放在哈利左边的肩胛骨,哈利不自觉地便顺势抬高了左手,搭上彼得右手臂硬实的二头肌。

彼得一挑嘴角,大腿撑力,整副身体骤然向上扩张,连带哈利一同腾起,几秒之后方脚掌心落地,膝盖微微弯曲、扭转,引导哈利后退右内转圈。

一连串猝不及防的起势,凌空而起的跳跃,不由分说的回旋,无一不令哈利脑袋一片空白,怔怔发懵:我刚刚是……飞起来了?

“你跳摩登舞的时候,会想些什么?后边的步伐?该什么时候转圈?”彼得的声音如同一道惊雷劈进哈利的双耳,“把那些统统扔开,跳的时候只要笑就好了,是因为你是在享受它!”

反身,升降,轴转,倾斜,摆荡,彼得大刀阔斧地领哈利花漾画步,不停交换的重心,逐渐加大的腰部力感,向荷枪实弹一样冲击着哈利紧绷的神经。 

但,梦想的样子,喜欢的形状,好像也更清楚了呢。

一舞终了。

哈利精疲力竭地软倒在彼得的臂弯里,像是死了一圈又活过来。

舞蹈原来能跳到这种地步,这就是传说中的Dancer's High么?

彼得俯下脸,贴到哈利脸颊旁低喃,男人低沉的音色一丝一丝扎进他的皮层,叫他感受到了深深的颤栗。 

男人说的是:“明白了没?跳舞是降服。”

发表于2017-08-01.37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