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锤基】宝锤之中有王气 01

大概就是千帆过尽的成年索尔魂穿到了少年索尔的大铁锤之上的故事。

 

1

“头,我的头晕,住手!别晃圈了!”

索尔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差点没被人给抡昏过去,他只好竭力号叫着。

然后,他就被人给抡飞了出去。被砸了个瓷实的索尔揉着屁股爬起来,眼冒金星地四下打量,他这是在哪儿?

他像是被人关进了一间小黑屋里,前前后后都是黑布隆冬的墙壁,只有头上的屋顶有大片光亮射入。

索尔心头一喜,跳起来就准备蹦跶出去,可“砰”的一声,他就又被顶回来了。

索尔捂住撞肿了的脑门,咬咬牙道:“洛基,我就知道是你搞的鬼!”

索尔昏阙前脑海里的最后一个镜头,就是他正从那个披红斗篷的讨厌男巫手里揪出了他的弟弟,不出意外的话他们这会应该已经见到失踪多日的奥丁了。

噢,这该死的“意外”。

索尔叹口气,耐住了他的暴脾气,仰着脖子问:“洛基,你把父亲关到养老院,又把我弄进这小黑屋,你要胡闹到什么时候?”

片刻之后,只见一颗金灿灿毛茸茸的脑袋探了过来——

嗯,不是洛基?

这这这怎么是少年模样的他自己!

这个青葱版的少年索尔还扯着高门大嗓就是一通乱嚎:“天呐天呐!我的锤子修炼成精啦!我要吓昏过去啦!”

“你到底是谁!”索尔才是快叫他吓昏了呢,他青筋迸起地虎了脸。

“我是伟大的众神之父奥丁的长子,索尔•奥丁森。”少年索尔矜持之中又带了点小骄傲地讲道:“我还是你的主人噢。”

 

2

呸,你个假货。

索尔已经可以肯定了,这一准是洛基这为非作歹的欠捶东西变换成了他少年时候的小帅脸,气得他络腮胡都要翘起来了。

“够了,骗笨蛋去吧!你看看我的脸,你好意思说你是索尔?”

“我去哪儿看你的脸?你一个锤子哪长了什么脸?”

少年索尔巴巴地鼓起脸:他竟然被他的锤子凶了?

他连人带小黑屋地全给握进手心里举了起来,倒上倒下地抛了几下,“你还是就一根铁棍和四面铁皮哪。”

“……你是说,我是个锤子?”

索尔这下可傻眼了,可他恍惚中好像又明白过来了些什么。

——他这是被扔进了少年时代的他的大铁锤里?

“你别说话,先让我静静。”索尔抱住脑袋蹲到空心锤的角落。

冷静过后,索尔别无他法,只好无可奈何地接受了现状,他决定和眼前的少年索尔掏心掏肺开诚布公地好好谈谈,虽然很匪夷所思,但既然是少年时代的自己的话,要消化这样的状况一定是没问题的吧。

“其实,我不是你的锤子,我是成年以后的你。因为一个披红斗篷的讨厌男巫使的破魔法出了漏子,我的灵魂才穿越了时空,被封印在了你的锤子里面,你愿意帮我回到未来正确的时间里去吗,阿斯加德最勇敢的少年?”索尔信心十足地等着少年索尔的回答。

两秒钟后,少年索尔果然不可置信道:“我的锤子失心疯啦!好可怕啊!”

 

3

索尔万念俱灰地看着小一号的自己。

原来洛基讲他“哥,你从小就蠢”的时候,索尔还一直认为那是他弟在污蔑他,可如今看来——

他突然就觉得他弟总捅他小刀也不是那么不可原谅了。

好吧,反正他本来也已经原谅洛基了。

“我有个办法能证明我真的就是未来的你。”索尔掏掏耳朵,朝喊累了正停下换气的少年索尔长吐口气,“我能说出那个你只敢在心里头偷偷摸摸想一想,却从来不敢告诉任何人,包括你的锤子,知道的秘密。”

“瞎说,我心里才没秘密!”少年索尔的腮帮子悄摸摸地染红了一小片儿。

“你敢说你没对洛基动邪念,没想拥抱他,亲吻他,抚摸他?”索尔凝望着少年瞬间涨得通红的两颊:只要你是过去的我,你就不可能没这样想过。

“你发现了自己对洛基的感情,可你是个胆小鬼,你根本不敢向他告白,你害怕会被拒绝,被厌恶,在他的眼里看到嫌弃的神情。”索尔仿佛是在说少年,又仿佛是在说他自己,“承认吧!你就是个小怂货!”

这下总该相信了吧,小怂货?

“那,那你既然是未来的我,你在未来的时空里,有没有,有没有跟洛基表白啊?你抱到他没,亲到他没,摸,摸到他没!”少年索尔的脑回路不知怎得就拐了个弯,关心起了这个光嘴上说说就叫他面红耳赤的未来,这吼得,真是一句比一句大声呐。

“……还没有!”索尔卡壳了,然后恼羞成了怒:“你说你,怎么年纪轻轻就这么八卦!”

于是,少年索尔也怒了。

洛基走近时,看见的就是一幅索尔戳着他的大锤子怒目相对,还“大怂货”、“大笨熊”的大吼一气的画面。

少年洛基还是索尔记忆里的样子,一张倾国倾城的脸,三分睥睨七分坏笑的眼神。

“你失心疯啦,哥?”

发表于2017-11-19.12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