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锤基】宝锤之中有王气 02

1-3

 

4

少年洛基嘴角上翘的弧度,瞧在索尔眼里,那可真是又怀念又酸爽呐。

索尔才不承认他眼睛都看直了呢,这活脱脱就是美人给下的一贴蒙汗药啊,叫人神魂颠倒地就喝个精光。

这不,少年索尔也一样,才一张嘴就已经把他卖了个彻底——

“弟弟,你快过来看,我的锤子是个锤子精,它还会呱呱呱地讲人话!”

蠢货蠢货,会“呱呱呱”的那能是锤子精?那根本就是青蛙精好嘛!

索尔内心无比唾弃这个蠢头蠢脑的小号自己,抱定了主意死活不肯松口,不管少年索尔怎么抡他就是不出声儿,他可不想让洛基太快发觉到他是谁,哪怕只是十几岁的洛基,那一肚子的坏水也够他喝的了。

“……哥,你继续和你养的锤子精聊天吧。”

少年洛基看少年索尔的眼神吧,就跟看个傻子没两样。

这头,等到终于看不见转身离开的少年洛基的身影后,索尔才白眼翻天地连声喊救命:“快歇歇手吧,我都要叫你晃没命啦!”

“你装什么不好非装哑巴,这下洛基一准觉得我是个谎话精啦,明明你才是个大骗子呢。”少年索尔都给气成了包子脸,凶巴巴地质问方才不给他面子的破大锤,说着,又使劲儿捶了两下。

“放心吧,洛基不会觉得你是谎话精的。”索尔干巴巴地安慰少年一句,心说他只会觉得你是脑袋有毛病。

索尔按了按发胀的脑门,耐心地劝说小傻子:“我对你说的事儿千万别叫人知道,这是我们俩之间的秘密,你得帮我悄悄回去。”

“为什么啊,我不要。”少年索尔才不干呢,叫他有事儿不能跟洛基讲,这简直太难为他啦。

“小孩子乖乖听大人话就好了!”

索尔给急的噢,他怎么不记得他小时候有这么熊过?

 

5

“呐,只要你答应我的话,我就帮你追求到洛基噢。”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索尔当真觉得他就跟个诱骗小朋友吃棒棒糖的猥琐大叔一样。

可惜只要不是面对洛基,少年索尔也不是这样好哄的,他可也是百般瞧不上他这废柴锤子精的,“又想骗人?你自个儿还不是过了这么多年也没追求成功!”

谁说他小时候是个小傻子的?小傻子能说出这么一语中的,有理有据的话嘛!

索尔轻咳一声,言辞凿凿道:“你想一想,我就是你的未来啊,你要是沿着原本设定好的轨迹长大,将来就只能长成跟我这样废柴又可悲的大人噢,可有了我的帮忙,你就可以不会犯我犯过的错误啦。”

这是漂亮话,却也是索尔的真心话。

这个时空里,“他”和“洛基”要是能够不去重蹈那些苦大仇深,刻骨纠缠的惨烈覆辙,那就好了。

这样一想,索尔突然也就不觉得他被扔进锤子里是件百无一利的事了:如果在我回去之前,能帮“他”让“洛基”得到幸福,那更是再好不过了。

索尔看着眼前因为他的话瞬间就两眼亮晶晶的小号自己,想道相比于更早发现身世之谜,因为太聪明反而更容易想太多而受伤的洛基,面大心粗的他果然要幸福得多呢。

这大概就是长大之后,洛基同他举刀相向时说的:“不正是因为你的无知,所以才感觉不到我的痛苦吗?”

“那么,我们说好了噢。”

索尔同年轻的他约定。

 

6

索尔给年轻的自己支的第一个招,就是“爱”要不要脸地说出来。

——当然,不是让少年索尔去说,是让他鼓动奥丁去。

“咳咳,你说什么?”少年索尔觉得他刚刚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话呢。

“一想到在我们那边,父亲可是一次都没对洛基说过,才让洛基有了后来那么多的误解和不平,唉,这也太叫人死不瞑目啦,老子爱儿子有什么不好意思说出口的?”

索尔觉得奥丁吧就是太闷骚了,明明心里想的是“捡来的就捡来的呗,捡来的也是我的骄傲”,可面对洛基的时候就跟个老蚌似的,什么叫死要面子活受罪呢。

少年索尔手臂不听话地一软,就把锤子给抡飞了出去。

思前想后了许久,少年索尔还是决定不能这么干。

“你就不能听我的吗?”索尔气得都要跺脚了,当然,他就是跺脚也没人看得见。

“那你也要讲道理我才能听呐。”少年索尔受够了大锤的没完没了的唠叨,一挺胸道:“好啦好啦,不就是要让洛基知道父亲也是很爱他的嘛?你等着,这个我自个儿就能做得到啦,一准给你办得漂漂亮亮的。”

他昂首挺胸地直接找到了少年洛基跟前,“弟弟,男子汉大丈夫成天黏黏糊糊地想着跟父亲撒娇可不行。”

求你别说了,总有种会适得其反的可怕直觉,哀叹一声,索尔在锤子里埋住脸。

“抱歉,哥你想表达什么?”少年洛基也是一脸微妙地看着他突然跑来抽风的哥哥。

“那啥,我就是想跟你说,即使你不是长子,有时候又老爱惹是生非,就比如十岁那年你变成条小青蛇扑进我怀里,我跟你好好耍着呢,你又变回来还刺了我一小刀,但父亲和我也没有因此就责怪你,他,他和我还是……你的。因为你是他的次子,是我的弟弟,这是永远不会变的。”

片刻过后,洛基呵呵一笑:“我知道了,哥。”

都说了,那样会适得其反的啊!屁话说了一大堆,最关键的那个字呢?被你吃进肚子里去了吗!内心已经在咆哮的索尔暴躁地在锤子里猛转圈圈:还有“洛基”也是,什么叫你知道了?你知道什么了啊!

发表于2017-11-21.70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