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锤基】宝锤之中有王气 03

1-3    4-6


7

结果自然是热脸贴了冷屁股。

少年索尔毫不懊恼噢,连连感叹了起来:“弟弟他也太难伺候啦,我都这样掏心掏肺地一通剖白了,他却一点不明白我的心,还对我爱搭不理的一张脸。”

索尔心说你这会儿就感觉难伺候啦,长大以后的洛基可要比现在难对付得多了呐。

瞥一眼垂头丧气的小号自己,索尔就纳闷了,印象里他小时候可玲珑了啊,怎么在少年洛基面前,连句像模像样的告白话都不会说?

沉默片刻,索尔怒其不争,哀其不幸地又开口道:“看你这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小怂样,要不是你就是我,我都想捶你两记了呐。早就跟你讲,你就是说再多,也比不过让父亲叫一声心肝,给洛基一个充满父爱的抱抱。”

在他所处的未来里,洛基做的那么多事,其实无外乎就是想得到奥丁的认可罢了。

他要的并不多,就是没能幸运地得到回应而已,可越是得不到,就越是容易变得偏执。

求而不得的心有不甘,亲生温情的一度破灭,或许就是洛基叛逆的开始。

当发现身世的青年与养父无法化解的心结变为敏感尖锐的冲突,母亲也离开了他,洛基在弗丽嘉罹难的那一天,便彻底被苦闷和黑暗吞噬了,而那时的自己,也没能把真心话好好地传达到那人的耳朵里。

彼时的奥丁也好,他也好,他们对待洛基的谪斥,疏离,放弃,最后又都被洛基用他的不复依赖和恶意伤害来以眼还了眼。

所以说啊,爱需就要勇敢呐。

“成熟稳重有担当的男人,勇敢地说出这个字有什么好臊的?”

索尔拿这句话来叩问少年时期的他。少年索尔又通红了脸将这句话原封不动地,掷地有声地,扔到了奥丁脸上。

“成熟稳重有担当的男人,才不会随随便便把那个字挂在嘴上!”

奥丁一巴掌拍在少年索尔的屁股蛋子上,梗直了脖子,瞪直了眼睛,“再浑说什么要我去跟你弟弟说我……他这样的混账话,就等着挨揍吧,臭小子。”

少年索尔在大锤子精暗戳戳的警示下,一个余光瞄到了正不紧不慢走入殿堂的少年洛基,“咳咳”两声,故意放大了嗓门问奥丁:“啥,你才不会去跟弟弟说你什么他啊,父亲?”

“我爱他!”奥丁绷着老脸,揪住了他大儿子的耳朵怒吼道:“听清楚了就快点给我滚!”

 

8

这大概是少年洛基从记事起,直面过的最魔幻的场面了。

他的“父亲”奥丁,阿斯加德伟大的众神之父,竟然在大声喊话说爱他?

绕梁三日的余音颤声里,少年洛基慢慢胀红了脸,也慢慢朦胧了眼。

少年索尔无措地看着跟失了魂似的掉头飘忽离开的洛基,又被他恼羞成怒的老父亲鼻孔喷张地干瞪了瞪眼,心头一阵忐忑,耙了耙金发悄咪咪问:“锤子精锤子精,你说的真管用?你可别害了我呐!”

索尔这会儿可一点都不想搭理着小傻子,他都快给醋海淹死啦。没错,他就是在吃小号的他自个儿的醋。

怎么这个蠢巴巴的小东西就这样好命呢,遇到了自己这般命里的贵人来给他指点迷津,像他就什么好事都遇不上,还莫名其妙给人封印进了这大锤子里,索尔很不高兴。

“锤子精,你跟我说说话啊,别又不理我。”少年索尔砸砸大铁锤问它:“瞧你这闷声不吭气的样儿,别是对不起我,心虚了吧?”

“你才该为你的想象力和小人之心感到羞愧呢!”索尔横他一眼,“你个小屁孩子哪里懂呢,父爱才是洛基想要拥有和守护的东西。”

“弟弟想要拥有和守护……父爱这种矫情的东西?所以说,父亲他竟然是我的情敌吗!”少年索尔的牙齿硬生生地打了个冷颤。

“你的脑子,就只能想到这种没营养的东西么?”

索尔好想把小傻子的脑子敲开来看看,里面装的果然都是稻草吧。

少年索尔也好气哦,他被一只锤子用这么嫌弃的语气鄙夷啦。

“我也没想跟父亲他个老人家争风吃醋啊,还不是怪你总说一些可疑的话。”少年索尔瘪瘪嘴道:“有本事你倒是教一教我,怎样才好叫弟弟他快点爱上我?”

“这我早给你计划好啦。”索尔信心十足地一咧嘴,露出一口大白牙,说:“第二步,你还得让你那几个好哥们也喜欢洛基。”

少年索尔简直想喷他的锤子一脸血,什么,敢情他还得帮自己再多找几个情敌?


9

“废话少说,你难道没听说过‘得不到身边人祝福的爱情是注定不可能长久的’这句话嘛。”

一直以来,索尔对洛基感到亏欠的另一点,就是没能让他如同自己这般,得到同伴的信任和支撑。

志同道合的哥们,并肩御敌的兄弟,相互依赖,共同相守在阿斯加德,那样热血沸腾的岁月,要是洛基也能同样感受到,那就好了。

这次神奇的穿越,让索尔有了帮稚嫩的少年时期的那个他从头来过的机会。

虽然只是活在一只锤子里,但还是可以令这里仍是少年的他和洛基,在属于他们的那个未来里少走弯路。

索尔的同伴中,霍根忠贞不二,范达尔理智冷静,沃斯达克仗义豪迈,希芙更是女中木兰,这四人在往后的岁月里,陪伴索尔出生入死,斩将搴旗,便是舍得一身剐,也敢把敌人拉下马。

除了这以外,他们四人还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很是看不惯洛基。

“狡猾狡猾的”,“蔫坏蔫坏的”,“可恶可恶的”,他们总是像这样子去形容洛基。

洛基从不反驳,眼神里却有着冰冷的骄傲,你们讨厌我,难道我就很喜欢你们么。

这样的彼此瞧不上眼,最后也就演化成了对立冲突时候的毫不容情。

少年索尔在他家锤子精的怂恿下,在一次五人密会时,清了清嗓子跟几人提议:“我们以后也带洛基玩儿吧?”

“你弟弟那个告状精?”希芙第一个就表达了不赞同,“你弟弟那坏事儿精可是惯会背地里使坏的,你忘了上个月我们去英灵神殿挑事那回了?说好的让他把风,他却阳奉阴违,等我们被奥丁灰溜溜捉回来后,他还装得一脸无辜。”

沃斯达克也撸了撸袖子,哼了一声道:“就是就是,上次要不是索尔你拦着,我非好好教训他不可。”

少年索尔挺着胸脯,一脸正直地给他弟弟洗白,“你们可真是误会他啦,洛基也是害怕我们受伤,才偷偷跟父亲搬的救兵,后来你们都埋怨他,不肯带他玩耍,他还眼睛红彤彤的伤心了好久呐。”

“真的?”心地最柔软的霍根立马被索尔说得不好意思了,摸摸头帮腔起来,问其他三人说:“那……我们还是带告状精一块儿玩吧?”

因为霍根的临阵倒戈,以及范达尔的不出一声,索尔最终以三比二的微弱优势强行镇压了仍有些忿忿不平的希芙与沃斯达克,吹着小曲儿心满意足地朝他的寝殿一蹦一跳了回去。

寝殿门外,正斜倚在墙边侯着他的少年洛基眼睛里的光明明灭灭,含义不明地望着他由远及近。

“我怎么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跟你眼睛红彤彤的伤心了好久呢,哥?”

发表于2017-11-28.47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