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口是心非(中篇)

上篇


中篇

哈利还是不知道自己有什么错。彼得·帕克是优秀的男生,成绩优良,哪怕性格乖僻,一年多了都没个朋友,也还是有大把的老师夸他有出息。

可自己究竟是哪里招惹到彼得了呢,凭什么无缘无故被他丢书包?

哈利把手臂撂在课桌板上,百无聊赖地盯着正右方,两排开外的地方,彼得正专心致志地记录几何题的板书,坐姿端正优美。

“你说我们风纪委员……他有什么好生我气的?”哈利翘起板凳问坐他后排的黑发男生说。

“难道是因为昨天放学海瑟薇跟你告白的事?”男生突然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双手一合“啊”了声,“这家伙肯定是喜欢海瑟薇。”

哈利莫名地就有点不喜欢这种说法,虽然他也不明白是什么原因。

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哈利蹙紧了淡眉反驳说男生在瞎讲。

“那个家伙一定是在嫉妒海瑟薇喜欢你,不然,难道他还能嫉妒你成绩差?”男生一摊手,分析得头头是道。

“数学只考十七分的笨蛋也有脸说我成绩烂么。”气得哈利都不想跟这笨蛋讲话了。

“别这么凶嘛,哈利,你被那混蛋丢了书包不觉得很没面子?你不是说想要打击报复那个家伙嘛,不如就接受海瑟薇的表白咯。”黑发男生抬手搭上哈利的肩膀,语气变得更为无赖,“你想嘛,你读书又不行,性子也没好到哪里去,除了这张红颜祸水的脸,还能拿什么赢人家优等生呐?”

“你是很想尝尝看红颜祸水恼羞成怒时候的杀伤力么?”哈利笑眯眯地一把拍开男生的手,那笑容怎么看怎么危险。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哈利内心里还是不由自主地想道,也许彼得真的是因为暗恋海瑟薇才会吃自己的醋?

所以说啊,看上去冷漠寡言的面瘫资优生,实际上却是内心羞涩不懂向女孩子表达爱慕的情感的青春少年?

哈利越往深处想,就越是……一腔阴影。

好不容易等到下课铃响,哈利霍地站起来,走到彼得座位旁“嗒嗒”一叩桌板。

“可以跟我去外面聊聊么,帕克同学?”

听到自己的名字从心上人漂亮的嘴巴里飘出来,即便只有个姓氏,彼得也觉得原先的那股子不得劲一瞬间就烟消云散啦,屁颠屁颠跟在哈利身后。

走廊的尽头,哈利一脸兴味地转过脸来冲彼得挑眉。

“就为了海瑟薇跟我表白这个事,你就拿我的书包撒气,是不是也太蛮不讲理了点啊,尊敬的风纪委员?”

哈利挑衅的话让彼得的表情空白了一刹,浑身散发出阴郁的气场,一字一顿地问他:“你,接,受,了?”

嗤,果然还是为了这个么。

哈利的心头也涌起来一阵不爽,立马回给彼得一个胃疼的冷笑。 

“还没有,不过我还是蛮喜欢海瑟薇的哦,我正在想要不今天就去答应她好了。”

“你到底喜欢她什么?她哪里好了?喜欢她的哪些优点?”

彼得把拳头捏得死紧,他真不甘心。

哈利瞬间觉得,他似乎是搞反了什么?果然就不应该听数学只考了十七分的笨蛋的话啊!

顿了一顿,哈利方呵呵干笑两声,“……你不是该问她到底喜欢我什么,我有哪里好吗?” 

反倒是彼得一脸正直,“我都喜欢你一年多了,还能不知道你哪里好?” 

哈利一听就有点高兴,原来这棺材脸也是会说漂亮话的嘛。

“我只是没想到还有别人也喜欢你。”

棺材脸又干巴巴地讲道。

哈利就又不乐意了,这叫什么话,像他这样的,就是天天有人跑来跟他告白也不希奇好吧。

“不能拒绝她吗?虽然我解三角几何题很在行,但我对三角关系真的很弱。”彼得突然迫近哈利,认真问他说:“谈恋爱的话,我跟你两个人不就够了吗?”

哈利被突如其来的表白吓了一跳,一时间没说够,也没说不够。

他只是突然想到了另一个问题——“你喜欢我还扔我的书包?”

发表于2017-12-05.103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