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Lonely Planet (2)

两人变得熟络起来,Harry虽然不善言辞,也开始尝试多说些话。他给Peter讲述了由于宇宙膨胀理论,我们的宇宙终将变得空空荡荡,和Peter分享了他收藏的那些迷人的星云图,告诉Peter猎户座马头星云是由黑暗的尘埃和旋转的气体构成。

 

而Peter,一直思索着如何能令Harry更加敞开心扉,他试图带Harry去咖啡店见见自己的朋友,“Harry,Missy是个很好的人。”

 

Harry艰难地摇着头,“我……我想我没有办法和你一起去。Pete,I just can't……”未说完的话被Peter轻巧打断,“Harry,相信我,你会喜欢的。”

         

或许是Peter的语气太过真挚,Harry张了张嘴,还是没有再说拒绝的话。但等踌躇着来到咖啡店门前,Harry还是打起了退堂鼓,“Pete,或许……我还是……应该回去。”

 

“我真的特别高兴你能和我来这里”,Peter紧紧拉住想要转身的Harry,“I know it's hard for you.”

 

Peter握住他胳膊的力道还是彻底动摇了他,抿抿唇,Harry轻道,“Okay, it's okay……”

 

于是那天,Peter领着Harry认识了Missy Kallenback,自己同窗四年的好友。Missy也是开朗的性格,Peter又有意引导Harry多和朋友们交谈,便大力夸赞了Harry天文方面的博闻强识。

 

说到自己喜爱的东西,Harry果然滔滔不绝满腹经纶起来,噼里啪啦说完一大堆后,看到新朋友错愕地目瞪口呆,立马又举足无措,“抱……抱歉,我一说高兴就会太兴奋……”

 

Missy连连摆手,笑着称赞Harry,“不,你说得这些都很有趣。我觉得你很厉害,Harry。”

 

总的来说,这次见面是相当成功的,只是Harry不会知道,临分开前Missy认真告诫了Peter,“Ah Pete,我知道你现在很喜欢Harry,但你要知道,Harry对你来说,可能更像是你的一个弟弟,一个孩子,而不是一个恋人。我并不是说Harry不好,相反他很优秀,所以你更要考虑清楚,一旦你做了决定,就去做好,做到最后。”

 

“我知道,谢谢你”,Peter拥抱并告别了Missy,在熏红的夕阳中和Harry一同散步回公寓。

 

自从认识了Harry,不紧不慢的日子好像突然变得快了起来,秋天过去,冬天到来,时间珍贵得让Peter既想为所欲又不禁小心翼翼。

 

但时间越长,Peter就越不满足于现状,圣诞节的时候,Peter在槲寄生下偷走了Harry的第一个吻。Harry被突如其来的亲吻弄得十分茫然,呐呐敛手后退,双眼直盯着地板,“这……这是什么意思,Pete?”Peter揉了揉Harry的金发,“是我喜欢你的意思。”

 

Harry接受了Peter的告白,或者说,是习惯性的顺从。两人从邻居好友晋升恋人身份,然而一切……都并没有什么改变。即使是牵手和拥抱,Harry都从未主动过,Peter难过又无奈,或许换个人Harry也会接受吧,或许只有我在喜欢他吧。

 

Peter找到Missy倾诉,“我觉得,我从来没有真正进入过Harry的内心,他和我甚至没有凝视过对方的双眼,他总是会避开我的眼神。”

 

Missy慰藉道,“Peter,Harry和普通人不一样,可能这就是他喜欢的反应,这并不能说明一切,只要你清楚地知道,你需要的那个人是他。”

 

“I'm not quite sure. I should be sure, shouldn't I?”Peter把脑袋搁在环住膝盖的双臂上,“你知道吗Missy,Harry从来没告诉过我他爱我。我是说,如果他爱我的话。”

 

在一段恋爱中,只有一个人在付出,是永远不可能长久的快乐的。这个冬天格外的寒冷,格外的适合温存,然而,Peter在这个冬天的尾巴上,收到了一份来自新西兰的工作邀请。那是他梦寐以求的理想,他不想放弃,又舍不下Harry。

 

他想,最后试试,问问Harry愿不愿意跟他走,“Harry,我需要去新西兰一年,这是我等了很久的机会,你和我一起去吧?”

 

Harry眼中瞬时泛起惊慌失措,“我……我不能……不能去新西兰,Pete,你也不要去,好不好?”

 

“I love you”,Peter紧紧望着Harry的双眸,“这是我希望你和我一起走的原因,那么你呢?Harry,你是为什么想我留下?”

 

Harry的声音略颤,“我……不能没有你,Pete,你已经是……um,我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了。”

 

Peter的失望不言而喻,我可能永远无法让Harry像我喜欢他那样喜欢上我吧,他沮丧地想着。

 

“我需要你……uh,帮助我,指导我,陪伴我……”,Harry还在绞尽脑汁挽留Peter,但他的每一句话,都让Peter更坚定了Harry对自己只是依赖。

 

这不够的,这根本不够,Peter摇摇头,扒下Harry抓着的自己的衣袖,“Harry, I'm sorry. I have to go.”

 

他没有看到,被留在身后的Harry,张开了嘴,却始终没有能发出声音的那个口型,“I love you, too……”没有办法传递的爱意,只有寒风知道。

 

I love you too, Pete. 

 


 紧跟正文的番外:

 

距离Peter离开已经有半年多,Harry 还是过着独自一人枯燥乏味的生活,『Pete离开我的时间,已经比和我在一起的时间都长了。』

 

这天正准备收拾下班,馆长走近叫住眼前总是很沉默的金发青年,“Harry,有一封你的信。”

 

向馆长表达了谢意,Harry接过信封,上面并没有写寄件人的信息,慢慢拆开,里面是一张绚烂夺目的星云图相片,船底座中最明亮的Canopus,Harry记得自己曾告诉过Peter,那是“斯巴达国王梅纳雷阿斯的船只导航者”。

 

相片背后,是龙飞凤舞的一行字,“You are my guide and my light.”



p.s. 这次的助攻团成员Missy Kallenback,是电影里一个酱油角色,出境不到1分钟,但看影的时候就很喜欢这个可爱的妹子。

发表于2016-03-13.76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