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爱情的保鲜期(1)

不算文案的文案:

“Gwen,我要你帮我抓个浑蛋。”

“噢,是谁惹到我们奥斯本大少爷了?” 

“就是我在迪斯科遇到的Peter Parker,他是一个可恶的骗子,骗财骗色。”

“你被骗财,那谁被骗色了?”

“我我我都是我!”

 嗯,所以这篇大概就是恶意卖萌单蠢少爷哈利,恬不知耻情感欺诈师彼得,以及吐槽力Max暴力女警格温的设定。诶我觉得我起文章名字已经越来越俗气了,没救了。

 

1.

声色犬马的迪斯科舞厅中,曲声震耳欲聋,形色男女或对酌或拥舞,也不乏斑斓灯影下独饮的寂寞。Peter穿梭在人群里,寻觅着渴望被爱的,或者说,容易下手的,猎物。

 

Peter Parker,职业情感欺诈师,简单来讲就是一专司骗财骗色的。再说形象点,就是穿得衣冠楚楚也是个衣冠禽兽,戴上镶金丝眼镜也是个斯文败类。

 

不过,谁在乎呢。就算被人怒言斥责,Peter也只会无所谓地耸耸肩,得了,谁活着都不容易,畏寒的人何不相互取暖呢?

 

刻板无趣除了备课讲课再无长处的中年教授,富有显赫酒色一生却郁郁寡欢的商人,青云得志又随性不羁的浪漫画家,Peter的履历表上已经有很多可以吹嘘的成绩。

 

「我为那些缺爱的人奉上一份“爱情”,换回我应得的报酬,不是很皆大欢喜么。你问我抽身后那些可怜的人怎么办?谁知道呢,反正“爱情”,都是有保鲜期的,不是吗?」

 

对Peter来说,爱情的保鲜期,只有一个月。

 

2.

这是Harry第一次来这种……这种喧嚣尘上昏沉晕眩的地方,准确来说,他是被好友Gwen硬拉来的。

 

Gwen Stacy,NYPD当家女警,容貌艳丽性格火爆的小辣椒,擅长……唔,擅长暴力执法。因为实在看不过眼Harry堂堂奥斯本集团大少爷,白白浪费了playboy的资质,被养成了温室花朵,Gwen觉得自己有义务带Harry开阔开阔眼界。

 

说起来,Gwen都觉得奇怪,Harry这天真烂漫的性格是怎么调教出来的?明明奥斯本老爷做起事来心狠手辣的很,偏偏养出的儿子却单纯得跟只小兔子似的。

 

奥斯本老爷把念高中的Harry扔进寄宿制学院那会儿,要不是有Gwen罩着,早被欺负的不成样子了。而且,这种病娇的人设明明就很能激发女性的保护心理,可Harry在感情上还是白纸一张。“You need to grow up, sweetie”,Gwen就这么把Harry拖来了迪斯科舞厅。

 

耳边充盈着“dance yourself dizzy”“do ya think i'm sexy”“take me home”之类的乐声,Harry听得面红耳赤,天呐,要是被父亲知道……Harry扶额哀叹,转而又好奇地偷偷打量起周围的一切。

 

一边看,Harry还要一边扯着好友的衣袖指指点点,“Gwen,你看你看,那就是传闻中的钢管舞吗?噢噢噢,还有那边的皮裤男,他竟然扭得跟水蛇似的耶!“气煞的Gwen一巴掌拍过去,“少给我大惊小怪的!”

 

3.

Peter绕了圈,也没找到合心意的目标,虽说是个感情骗子,但Peter还是有自己的底线的,穷苦潦倒的不骗,心有所属的不骗,还有,样貌不堪的不骗。开玩笑,那么丑怎么下得去手,Peter心忖,我也是个有原则的感情骗子啊。

 

正想着今夜要无功而返,却突然撞上了一双纯净灵动的湛蓝眼眸,喔,是个金发美人。Peter细细欣赏着俊美的少年,「容貌十分,身段十分」。

 

然后Peter看到少年身侧的女孩想拉他一起去跳舞,少年却一个劲摇头推却,“Gwen你去跳吧,我不会的……我就坐在这里看你跳。”“那你乖乖坐着别动,我一会儿就回来”,在女孩无奈的叮咛声中,少年还点头如捣蒜,“我绝对不惹事”,Peter不禁轻笑,「嗯,涉世未深,十分。」

 

「姑娘,放任这么个尤物在这里,可是会出事的噢」,Peter才这么想着,果不其然,就有不长眼的想搭讪少年,被少年磕磕绊绊的拒绝后,竟还动手动脚起来。

 

「哇喔,timing,十分」,吹了声口哨,Peter松了松拳头,劲步上前。替少年打发走惹人嫌的路人甲后,Peter回头对少年露出温和的笑容,还趁机揉了把窥视许久的金发,“Lovable boy,这里坏人可是很多的,要当心啊。”

 

“不要用可爱形容我”,少年气鼓鼓的,转而又害羞起来,“我是Harry Osborn,刚才谢谢你。”

 

“Peter Parker,不客气。”看见女孩似乎跳完舞正向这边走来,Peter深知欲速则不达,也贯会欲扬先抑欲拒还迎这一套,便索性挥了挥手跟向Harry告别,“很高兴认识你,好好玩乐吧,cute boy.”

 

果然,Harry慌乱地拉住Peter,“等……等一下,我还能再见到你吗?我是说,我想和你交个朋友,我觉得你是好人……”

 

“当然”,Peter朝Harry眨眨眼,在纸巾上写下自己的号码递给Harry,“对了,我是Midtown Science High School的生物课助教,你也可以来学校找我补习生物。”

 

于是,等Gwen回来的时候,见到的已经是一个面泛桃红情窦初开的Harry,不由纳闷,才一支舞的时间,这是发生什么了?Harry很快揭晓了答案,“Gwen,我遇到我的英雄了。”

 

Gwen做呕吐状,“得了,Harry Osborn,你可不是十四岁的纯情少女,你离那个年纪已经很远了,醒醒吧!”


“是真的,他叫Peter Parker。”

发表于2016-03-19.134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