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街灯似火 (2)

2. I can tell by the way that you lean.

虽然被Harry当众表白,但Peter还真没把这当回事。

 

就算他再两耳不闻八卦事,一心只读数理化,Harry那些隔三差五的花蝴蝶韵事他还是有所耳闻的。什么前天和隔壁班的班花牵牵小手了,昨天放学跟高年级学姐约去看爆米花电影了,今天又对着小学妹眨眼飞吻了。

 

不过Peter在不在意根本不在Harry的考量之内,奥斯本大少爷的辞典里从来没有“轻言放弃”这四个字。他白天黑夜地一得空就对Peter施加小纸条投递外加简讯骚扰,情话内容绕不开空虚,寂寞,冷,求蹭,求抱,爱。

 

遣词造句热情奔放,比喻起来想象力丰富绝不带重样,写作课老师要是知道Harry还有这等文学功底,还不得高唱着哈利路亚讴歌我主荣光。

 

Harry少爷自诩向来是很能讨姑娘们的欢心的,不高兴的时候让你变高兴,高兴的时候让你更高兴,沮丧的时候给你温暖如春的鼓励,寂寞的时候给你心跳如鼓的热闹。

 

这会他也不吝啬把这些个手腕一股脑的用到Peter身上,就不信还拿不下一个小书呆。

 

“Osborn同学,你有这些时间围着我转,还不如多看两眼课本”,Peter淡淡地瞥了眼Harry,“数学22分,化学18分,生物……6分,你的成绩本来就寒碜,早恋只会让它们更糟心。”

 

Harry一瞬间爆红了脸,但只有一瞬间,下一秒立马笑颜如花,厚着脸皮撒娇卖蠢的表情和刚刚那憋屈忍气的表情无缝对接。

 

“都这么熟了还叫‘Osborn同学’多见外,叫我Harry。真是没想到,原来你这么关心我,简直叫我一天比一天更爱你”,Harry吐气如兰。

 

一共才两天,也好意思用比较级,Peter看着Harry还红通通的耳尖尖,才勉强把这句话吞回腹中,搁下刷刷刷写着作业题的笔,“其实我有一个疑问,你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呢?”

 

Harry砸吧砸吧下巴,“知不知道什么叫躺赢啊?说的就是少爷我,天生富有,天生丽质,你们还在起跑线上苦苦挣扎的时候,我已经在迈两脚小碎步就能到重点的地方,搁我这样还努力,你们还有活路么。”

 

冲Peter吐吐舌头,Harry说得理直气壮,“我亲爹是大名鼎鼎的Norman Osborn,两只手都圈不起来的粗大腿,人生路上的金手指,我就是活生生的杰克苏啊。我说,你这么水汪汪地看着我,怎么,终于决定要做我的玛丽了?”

 

 “刷脸吃饭和靠爹翱翔都是可耻的”,Peter义正言辞地表示我拒绝,“只有知识的海洋才是浩瀚无垠的。”

 

“小书呆,你是热血少年漫看多了吧,以为嘴炮就能称霸世界?”Harry被Peter一噎,过了两秒才想起来要反击。

 

“你觉得我说的不对吗,Osborn同学?” Peter认真地看着Harry蓝澄澄的眼睛,“那么,你说刚才那些的时候,为什么看起来这么难过呢?”

 

Harry被看红了脸,又看红了眼,耿直了脖子粗声粗气道,“小四眼,你就仗着我喜欢你是吧?”

 

“还有,都说了叫我Harry!”

 

3. And the way that you kiss your teeth.

Harry最近有点烦,他发现Peter的桃花运有点旺盛。

竟然冒出了个双马尾小妞,就喜欢巴着小四眼问问题,问完数学问化学,问完化学问生物,听完解答还要眨巴着眼睛一脸崇拜地凝望小四眼,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眉来眼去没完没了。

 

呵呵,一看就是扮乖巧扮柔弱的白莲花。暗暗比对了下自己和小白花,Harry打算从颜值开始碾压对方。笑话,比脸少爷会输吗?Harry嗤之以鼻。

 

再看智商,虽然自己门门不及格,但看那妞还不是这儿不懂那儿不明白的,成绩能好到哪里去?Harry决定发扬风格谦虚一下,勉强就算打个平手吧。

 

最后看谁对小四眼更好,那必须是自己啊,顿感自己就是一个大写的完胜,Harry雄赳赳气昂昂地扯着生物课作业本子往Peter课桌上一拍,又把自己往小四眼和小白花中间一塞,完全遮挡住小四眼的视线,不让他看小白花,“我也不会,你教我。”

白天总被Harry缠着也就算了,放学他还非闹着要绕道护送自己回家,Peter认为自己有必要好言相劝,“Osborn同学,我们不顺路,你这是在蹉跎青春,挥霍生命。”

Harry跟在Peter身后讨好地笑笑,“谈恋爱怎么能是浪费生命呢?”

 

“两情相悦当然不是”,Peter残酷地戳穿,“但单相思是。”

“嘶”,Harry忍不住咬牙切齿,好你个小四眼,你等着,等你喜欢上少爷的那天,少爷要你和你的臭不要脸好看。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突然被一伙小流氓堵住了去路,正是之前和Harry大动干戈的那伙人,一个个还手里攥着敲得嘣嘣响的棒球棍子,“Harry Osborn,我们今天就要你好看!”

Peter可不愿意趟浑水,正打算自个儿走开的,不想被Harry一拉拉到了身后,“小四眼,你别怕,虽然这些坏人人多势众,但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Peter是真的很好奇,这位大少爷的智商到底到哪个国家去周游了?这帮人貌似根本就没想找自己的麻烦好吧。而且,这个时候按套路出牌大少爷不是应该高喊着“你快走,我断后”,然后拼命推开自己嘛?诶,自己等会儿这顿揍可真是挨得比窦娥还冤。

 

混战开始,Harry人单力薄还要逞帅护着Peter,自然不是小混混们的对手,很快就单方面挨打起来,他只好自己充作肉盾,死死把Peter按在胸前身下,度秒如年。

 

 “怎么样,少爷我厉害吧?”等那群人揍爽离开,Harry弯腰捡起乱斗中Peter不小心被挥落的黑框眼镜,吹吹灰尘,一咧嘴冲Peter笑,肿得老高的脸都要扭曲起来,这人还孜孜不倦地追着Peter问觉得他帅不帅。

 

Peter从Harry的手里接过眼镜戴上,看清了街灯下那张和上回偶遇时如出一辙的青紫斑驳的脸,别过脸,“很丑,明明知道打不过还逞强是一种非常愚蠢的行为,又不是夜魔侠。”

 

“你这两天又看什么奇怪的漫画了?”Harry 不乐意了,瞧不起谁呢这是,“再说我这可都是为你挨的刀子,你怎么净想着教育我啊。”

 

得,这都把拳头直接升华成刀枪了,Peter无语地长叹口气,他想他还是低估了烦人精少爷的脸皮之厚,那简直是子弹不入的铜墙铁壁啊,不过Peter难得的没有再去对呛。

 

Peter抹了把脸,都是初秋的夜晚了,为什么还是感觉那么闷热。是不是,他也高估了自己的心志之坚。

发表于2016-06-03.89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