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燕尾蝶 01

又重温一遍《Paradise Kiss》,看哭了。

 

彼得想,他不恨哈利,爱情么,本来是愿赌服输。

哈利•奥斯本,纽约设计大奖的获得者、备受国际赞誉的新晋设计师,至他两之间的故事结束,他还成为了即将去意大利拜入大师门下的青年才俊,前程似锦。

他们的相识是彼得前二十年的人生中最勇敢的一次胆大妄为。

彼得•帕克并不是那种一眼就能吸引人眼光的人,可他的设计是。就读于设计学院三年级的他,还没想好自己的未来应该在哪里,或许会去知名的大企业,也或许会去国外深造两年,不过在哪里都没关系,只要能做自己喜欢的衣服就好。

那天傍晚他正悠闲地往学校走,穿过亮起绿灯的马路后,看见了迎面走来的华丽青年,顶着温顺的金色头发,从轻蹙的眉眼到微抿的嘴角都是震慑人心的艳丽。

青年走路时两手插进裤袋的姿态,高贵到妖异,还有一步步向自己慢靠近时泼洒而来的古龙香水味,无一不怂恿着彼得汹涌而出的灵感。

心脏遽烈跳动,好想让他穿上自己做的衣服。

在彼得意识到自己就这么不管不顾地拦下了青年之前,他的渴望已经慌张冲出了口,“你好美!可以来做我的模特吗?”

哈利眯着眼看眼前这个冒失的家伙,人声鼎沸的十字街头,一个照面就抓住自己衣袖不放,还直白地说着“你好美”,这样的搭讪也太老土了吧,他越想越火冒三丈。

哈利知道自己的容貌走到哪里都很出挑,可他并不想当什么模特演员,他的志向是成为一名拔尖的服装设计师。一直以来,他都足够努力了,可惜他做的衣服刚刚又被老师批评过于死板没有灵魂。

早逝的母亲,眼中只有公司的父亲,淡漠的亲情,冰冷的家,比起学校里那些可以没心没肺地和父母撒娇的孩子,哈利一直是自卑的。于是当有其他孩子羡慕地感叹“哈利你的衣服都好好看”的时候,他发现了,漂亮的衣服能够给他装裹自己的勇气和自信。 

“哈利,设计是需要昂贵的才华的。”

他回想起方才老师的叹息,咬牙心道,所以光凭喜欢还是不够吗,我就要落魄到只能去做另一个设计师的模特了?

冷笑一声,哈利一挑眉,对彼得说,“那得要看,你能不能做出让我心动的衣服了。”

彼得匆忙地拉着哈利就近找了家咖啡店坐下,拿出纸笔便将他清点不清的灵感宣之于纸上。全部染色的绸蓝玫瑰植遍一席燕尾服,缀上衣领的珠花亮片,斑斓的色彩几乎要灼伤哈利双眼,那是他因为没有,所以才更想要据为己有的,惊人的才华。

“我是哈利,哈利•奥斯本。”庞大而看不清的涩意在哈利的脑海里嗡嗡作响,他听见了自己微笑着问,“你的名字呢,我今天起的…..设计师先生?”

那个笑容让彼得情不自禁地涨红了脸,青涩的脸庞在暖色调的橙黄霞光里逐渐生动了起来,“我,我叫彼得•帕克。”

他们的相遇、相恋、背叛,到最后的分离,都开始于这一个悠长的慢镜头。

发表于2017-03-05.5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