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暗巷组】重遇记(上)

“听着,克雷登斯,你要去魔法国会,把这封信交给安全部长,就是照片上的这个男人,这是你的伊法魔尼入学考试题。”

“蒂娜,去魔法学校上学为什么要考送信?”相片里的男人有一双十分深邃的眼睛,浓密的眉毛严肃地稍稍皱起,英俊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冽,留着蘑菇头的小男孩懦懦地拽着衣角,“不可以让雪莉去吗?”

雪莉是纽特送给克雷登斯的十岁生日礼物,是一只毛茸茸的浅灰色猫头鹰。

“哦,因为只有靠你自己的努力把信送到,才可以证明你已经成长为一个勇敢的小巫师了,也有认真把我和纽特教过你的那些咒语记进你的小脑袋瓜里。”

克雷登斯鼓着腮帮噢了一声,“纽特说英国的小巫师到了11岁就能进霍格沃茨,都不用入学考的,怪不得他说霍格沃茨是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呢。”

“伊法魔尼才是最好的。”蒂娜佯装生气地戳戳克雷登斯的额头,又把一条施了保护咒的魔法领结扣到男孩的衣领上,“去吧去吧。”

“幻,幻影移形,去魔法国会。”舌尖打了个晃,克雷登斯终于磕巴着念成了移形咒,把自己给变到了伍尔沃斯大楼前,看了会儿入口上方镌刻着的猫头鹰图雕,垂头懊恼地叹口气,“要是直接进在门里就好了。”

挠了挠后脑勺,克雷登斯跑进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打量好没有路人经过后,砰地一声现出了自己的阿尼玛格斯——黑黝黝的小拉布拉多,宽宽的脑袋看起来圆咕隆咚的,柔软的耳朵温顺地垂挂在两侧,憨厚可爱。

藉着小小的身躯,克雷登斯跟在一位金发女士身后偷偷溜进了伍尔沃斯。金碧辉煌的楼厅,延绵不止的楼梯,四处延伸的房间,克雷登斯哧溜着小短腿在魔法国会里跑了个圈,发现自己似乎迷了路,正焦急地左拐右拐,突然在转角和人撞了个满怀。

“好痛。”克雷登斯用肉乎乎的爪子揉揉自己的宽额头,抬眼望去,双耳不禁微微颤了颤,和他相撞的人正是他要找的魔法国会安全部长——本人比照片还严肃。

男人低头盯着扑抱在自己腿上还呼呼喊疼的小奶狗,不太确定地问道,“阿尼玛格斯?”

部长先生的声音可真好听,又低沉又迷人,克雷登斯有些害羞点点头,怯怯地站起来,老老实实地回答道,“是的先生,我的阿尼玛格斯是拉布拉多,我是专门来找您的。”

觉得一直这么仰着脑袋和男人对话脖子太累了,克雷登斯就念了遍咒语变想变回原身。如果只是小小的黑狗一朝变成白白净净的小男孩,对深谙魔法的男人来说当然不算什么,可当这个小男孩长了张他想念十多年的脸,这就足够叫男人大惊失色了。

“先生,我是来给您送一封信的。”克雷登斯想伸手进衣袋里拿出信,却发现自己的爪子还没有变回去,他长大嘴巴结结巴巴,“我,我的手怎么还是狗狗的样子啊?”

许多年的时光仿佛从不曾流走,眼前的还是那个笑容青涩行为笨拙,对着自己总要红着脸扭捏半天的男孩,男人一瞬间惘然失神,那些遥远的早如隔世的记忆,浩浩荡荡将他淹没。

“克雷登斯……”男人呢喃出声,尾音异常的轻柔。

“先生您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男孩眼睛亮亮地望着他,忽而又害羞一笑,“可我,我还不知道先生您的名字呢。”

“让你送信的人没有告诉你我叫什么?”男人从克雷登斯的肉爪子里抽走四四方方的牛皮信笺,用魔杖轻轻一扫,“帕西瓦尔•格里夫斯亲启”的字样一点一点显形于纸墨。

帕西瓦尔神色缱绻地回望向克雷登斯惊叹的目光,看得男孩整个脸庞都火辣辣的发热起来。

“克雷登斯,你的耳朵也还是狗狗的样子。”

说话的时候,帕西瓦尔的手已经情不自禁地伸上去,轻轻地摸了摸男孩软巴巴的垂耳。

发表于2017-03-23.26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