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穿电影遇见重生反派男主(中)

“‘救世主那种东西,根本就不存在吧。这一世,我再也不会做等着被拯救这种无聊的事了,人是要自救的。虽然哈利嘴巴上那么说,可我总觉得,他心里还是渴望被彼得所拯救的吧。

——《弗莉西亚回忆录》

 

哪怕早已被哈利预告了“等会儿会见到彼得”这件事,可当这个“等会儿”真的到来的时候,弗莉西亚还是不可避免地激动到了难以自拔的程度。

乖乖隆地咚,那可是赫赫神威的蜘蛛侠啊,代表了一代经典超级英雄男主角形象的大荧屏人物,更别提人还长了张Andrew Garfield的脸呢。

原本只应用来供在心里观瞻,存作屏保亵玩的遥不可及的偶像,突然间变成了有血有肉活生生的大男生出现在眼前,直叫弗莉西亚顿时两眼迷离,头昏脑涨地陷入了无穷无尽的傻笑之中。

“秘书小姐?”彼得被弗莉西亚看得莫名一寒,“是我脸上有花吗?”

你脸上没长花,你就是花啊男神!弗莉西亚托腮捂心,心说多好的男一号啊,本来可以同女一号甜甜蜜蜜地摸个小手谈个恋爱,顺便振臂一挥拯救把世界的,偏偏遇上了哈利这么个辣•手•摧•花的反派男二。

等等……哈利!弗莉西亚煞时浑身一抖,僵硬地梗着脖子往门口那儿瞟了眼,她家辣•手•摧•花的Boss正瞪着她笑……好可怕啊!

弗莉西亚赶紧地坐直了身子,换上一副专业笑容一本正经地跟彼得交代:“帕克先生,恭喜您被奥斯本集团跨生物基因研发部录取了,如果可以的话请今天就开始上班。”

诶,说好的毕业生求职难呢?彼得有点被突如其来砸到脑袋上的馅儿饼给敲懵了,等再三确认自己真的被录用了,不禁喜逐颜开,眉眼弯弯笑得那叫一个雀跃。

可越瞧彼得的雀跃,弗莉西亚就越痛恨自己的助纣为虐,咬着唇搁心里头默默念叨起来:没关系的,天注定邪不胜正,男主光环一定会战胜一切的!

弗莉西亚还自顾自悲愤着呢,哈利却已经同彼得“机缘巧合”地撞见并分外亲热地相认了。

电梯间里,彼得跟人装了个满怀,待站稳看清楚来人,自是又惊又喜,一把抱住眼前的老同学,“哈利!你回纽约了?我还当你在国外留学呢!”

“因为太想念你的一字眉,就提前回来了。你呢,怎么会在这里?还是说……你也想我了?”哈利编起这些个半真半假的话来丝毫没有压力,仿佛一字一句说的都是事实,这本事弗莉西亚若在场,定是又要叹为观止的。

“我当然想你了……想你是不是到现在还那么生活不能自理,非得要一个女佣帮你拿梳子,另一个女佣帮你拎电吹风呢。”彼得见哈利丝毫不同他见外,揶揄打趣他一如多年前那个骄傲犟嘴的小少爷,更是乐得嘴角都要咧到耳朵根了。

两人笑闹了半天才想起来说正经事儿,彼得摸了摸微红的耳朵,“我从今天开始就在奥斯本集团上班了,哈利。”

“巧了,我也是。”哈利眉毛一挑,“爸爸身体抱恙,我先替他代理总裁一职。” 

“噢,这么说起来,你是我的员工了?”欣赏够了彼得长大了嘴巴的蠢相,哈利扑哧一笑,“你在哪个部门上班,要不要我罩你?”

彼得回了神,也跟着笑了,“我在研发部,你也知道的,我是Nerd嘛。”

彼得清澈的眼睛看着哈利,那里面是隐都隐不去的真挚,他说:“你高中毕业去了国外后,我总以为自己就要失去你了。可现在你回来了,哈利,你一定不会知道我有多高兴的。”

瞬息之间,哈利忍不住半垂了眼看向别处,暗暗咬紧了牙关:彼得,你才是不会知道,我有多高兴能“回来”。

两人约好了下班一道去喝一杯后,哈利转身又去了秘书室。

“我要你安排一场意外,让彼得•帕克被二号实验室的毒狼蛛咬一口。”这是哈利给弗莉西亚下达的新命令。

“这不太好吧?”弗莉西亚内心咆哮,为什么我要来帮个反派男二做这种逼良为娼的事儿,我只是个没事儿粉粉男主的小迷妹啊。

可只被哈利扫射过来的眼神瞪了一瞪,弗莉西亚立马腆着脸打起了哈哈,“那……要给帕可先生算工伤保险吗?”

心惊肉跳地过完了穿越到超凡世界的第一天,弗莉西亚深觉她能顽强地活到下班真是全亏了她那一身百折不挠的谄媚精神,和电光火石的逃命本事啊。

发表于2017-08-07.152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