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虫绿】/【锤基】中城高中 01

试问要如何摘下一朵高岭之花?

且看中城高中里少男们的恋爱故事吧。

 

1

中城高中是一所相当有名的男子中学。

就是五年前,在全纽约地区,它也是各路家长趋之若鹜,挣破了脑袋都想把自家儿子往里塞的好学校,只是随着越来越多有钱有势人家的“熊孩子”入学,中城高中的风气也变得越来越差。

直到今年,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校长先雄赳赳气昂昂地决心挽救下学校的声誉,在招生大会上长篇大论地向家长们郑重允诺了如下中心思想:“请你们放心,孩子们只要送来了我们学校,就大可不用担心他们会早恋影响学习。”

校长先生还震耳发聩地推心置腹道:“当然,要是一旦早恋,那问题可能就有点严重了。”

彼得•帕克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来到的中城高中就读。

彼得的成绩向来很好,他可是被年级主任亲自到家中拜访,千求万求甚至还免了头一年的学费才进的中城高中。

年级主任的意思很直白很明了,“我们学校又不跟那些穷不拉几的公立高中,恨不能多收点人傻钱多的富家公子哥,我们稀罕的可是像彼得这样品学兼优能拉动重点大学升学率的好孩子啊。”

彼得一听到不用花钱就有点动心,倒是他婶婶梅•帕克还顾虑这顾虑那的,“可学校里那么多成日惹事的坏学生,会不会带坏我们彼得啊?他们会不会欺负我们彼得呐!”

“哪儿能啊,您就把心搁回到肚子里吧,我们可是都考虑周全了的。”年级主任信誓旦旦地拍拍胸脯道:“今年跟彼得一起入学的新生里就有个是奥丁森家的大儿子,那可是远近闻名的拳头硬,讲义气,我们会安排他同彼得住一间寝室,有这么个室友,别的小流氓哪里还敢来惹彼得呢。”

梅听得细眉紧蹙得都能打结了,“拳头硬?那不就是爱打架!”

“男孩子家家的,打个把架也没啥嘛。”彼得的叔叔,本•帕克,揉了揉鼻子小声嘀咕了句。

就是这样,彼得最后自己拍了板,以升学考核第一名的成绩光荣地成为了中城高中的一年级生。

 

2

入学第一天,彼得到学校里报道。

一进宿舍,他就看见一个虎背熊腰的金发男生举了个小榔头在屋子里敲敲打打,男生的那一头金发都长到脖子根了。

当然,全托了那身高达威猛的背影的福,彼得还没眼瘸到把他的新室友误认成个女孩子。

高壮男生听到动静,就回过了脑袋来看彼得,咧开嘴笑得一团和气。

“你就是年级主任给我特别安排的室友吧,我是索尔•奥丁森,叫我索尔就成。”

“早上好,索尔,我叫彼得•帕克……你也知道我俩为什么会被安排住到一起?”

彼得心里头想的是,眼前这个叫索尔的大高个还真是意外的甜啊,被年级主任派了给个刚见面的人当打手保镖的活都不生气?

“知道,你不是考试第一名吗?”索尔又指指他自个儿,“我是倒数第一名,哈哈。年级主任去我家家访时说了,我们高中室友的挑选方法跟选同桌是一样一样的,第一的跟倒数第一的一块儿,第二的就跟倒数第二的,这叫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彼得内心连翻两个白眼:明白了,这大高个不是甜,他是傻啊。

傻大个儿还挠了挠后脑勺,接着乐呵呵道:“其实这次考试吧,洛基,噢,就是我弟弟,他还考了第二名呐,就差了你两分。你如今可成了洛基最讨厌的人啦,他在家里气得都能撕了卷子,还直说一准是哪道数学题粗心标错小数点了才将第一名便宜了你,我就不留神讲了句说不定是批卷老师瞧那他字太丑给扣的卷面分,他就硬是给我看了一个礼拜的脸色。”

彼得又不能直说“你是不是蠢”,也不好说“你弟可真爱记仇啊”,就只好应承了句:“噢,你弟还挺要强的么。”

“可不是嘛,我弟昨晚跟我和好啦,他还说了,下回月考他一定会超过你成为全年级第一,这样就能跟搬进来跟我住啦。”索尔特别喜欢听人夸洛基,从小到大,他最拿得出手的就是他弟了。

“呵呵。”彼得皮笑肉不笑地想道,真是对不起了啊,就是为了不交明年的学费,我也不能把第一名的位子让人哪。

不过,彼得还挺喜欢索尔这种大大咧咧的性子,便好心好意地对他笑笑:“恭喜你啊,好歹跟你弟和好了。”

哪知索尔又唉声叹气了起来,“谢谢了哥们,可你恭喜得太早啦。我昨晚又不小心多舌说了句也可能是我和你处长了,沾染到你的聪明劲,月考时先考到倒数第二,就能搬去跟他住,然后我弟就又不理我了。”

 

3

那天后来的入学典礼上,彼得跟索尔因为个子高,以及到得迟了,就站在了他们班最后边。

“快看快看,你前面第一二三四五六,第六个男生就是我弟。”东张西望了一阵,索尔突然就兴奋地扯扯彼得的衣角低呼起来,彼得顺着稀稀拉拉的队伍往前望去,彼得一眼就瞧见了前面两三米开外的地方,那个黑丝披肩还带了点卷儿的后脑门,和那个高挑的背影。

这兄弟俩都不是男孩子间常见的齐耳短发,彼得噗嗤一笑,问索尔:“你们家都爱留公主头发型?”

“你怎么知道的?”索尔耸耸肩,“谁让我母亲一直都想个女孩呢,我父亲也有事没事就爱唠叨‘要是个小公主多好,偏偏是两个臭小子’。”

彼得跟索尔在后头有一句没一句地乱侃,索尔口中“天上地下最好的弟弟”也正跟站他前面的一个金棕色短发,微微偏过头的男生在说着话。或许是感觉到有人在看,那个男生就转过了脑袋朝彼得他们的方向看了过来。

彼得一直都自认为不是外貌协会的,证据是从前幼稚园,小学,初中的时候,他就从来没对哪个校花红过脸,他可当他与男生目光相对的那一刻,他的脸瞬间就涨红了。

那是一个靠贫匮的语言根本就形容不尽的凝视,仿佛是遇见了极光,彼得混沌地在男生灿若星辰的眸光牵引下,跌进了灼灼的光华。

浑然不觉彼得的失神,索尔还在他边上叨叨个没完,“你不知道,我弟从小生得就特漂亮,笑起来甜甜的,不要太遭贼惦记噢,就是捶那些个贼心不死的混账东西捶多了,我才磨炼出了这一身打架的本领呐。”

“是啊,他真漂亮。”彼得突然地感叹道。

只是,彼得完全没听索尔在讲什么,索尔却是将彼得的话听得一清二楚的,他生气得一把拎住了彼得的领子。

“我把你当哥们,你却打我弟的主意!”

 

4

“你弟?”

彼得一个失措,这才回过神来,这都哪儿跟哪儿哦,他根本都还不知道洛基长啥样呐好不好,这万一一回头,是个恐龙脸呢。

这么想着,彼得好笑地把领子从索尔的拳头里解救出来,一看都皱了,便没好气道:“我就只瞧见个你弟的后脑勺,哪里能分辨他漂不漂亮,我是在讲你弟前面的那个男生。”

“噢,那我们还能做朋友。”索尔大舒口气,又瞧了瞧他弟前面那个男生,哼哼两声:“不过你也太没眼光了,明明就是我弟更漂亮么。”

大约摸是金棕色短发的男生跟洛基说了有人盯着他俩看,洛基也终于扭过头来朝这里望了眼,索尔立马跟吃了兴奋剂似的抬手就是一通乱挥,笑得也跟个傻子似的,还“弟弟”、“弟弟”的叫了两声,那嗓门大的,都能盖过操场正中央举着话筒慷慨激昂的校长先生了。

幸亏洛基矜持多了,也晓得要顾全大局的道理,这才强忍着没当场跟他哥翻脸,只是木着脸跟金棕色短发的男生,也就是哈利•奥斯本,勉强说了声,“那啥,我哥他打小就是这一惊一乍破锣大嗓的德行,呵呵。”

入学典礼后,索尔拖着彼得挤到了洛基和哈利的边上,委屈巴巴地问他弟:“我刚叫你,你怎么都不睬我啊?”

“开学头一天,你就想叫年级主任罚站?”洛基瞪他哥一眼,又给他哥介绍他新交到的朋友,“这是哈利•奥斯本,我的室友。”

索尔就同哈利问了好,也大咧咧地搭住彼得的肩膀,说:“这位是我的。”

彼得心里咚咚咚打鼓,心想第一次见面,是不是要讲讲自己的优点啥的,好给哈利留下个美好印象呢,他轻咳一声,“你们好,我叫彼得,就,就是升学考试第一名的彼得•帕克。”

这可真是不说还好,一说,差点就叫剩下三个人全炸了锅。

“哦,就是你啊。”这是劲敌见面分外眼红的洛基。

“噫,哈利,你是我弟室友的话,那你不就是那个倒数第二名吗,哈哈哈哈。”这是突然间恍然大悟过来,一拍大腿高声大笑的索尔。

彼得真是恨死索尔啦,你说你个倒数第一名,有什么脸好嘲笑别人倒数第二的?

最后是无辜受了连累的哈利,他瞥了索尔一眼后,才转过头眯了眯眼盯住彼得,嘴角一挑说:“你好啊,彼得。”

发表于2017-11-13.175热度.